|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戎评说策:在这个更恐怖的战场上,俄美“开战”了!
点击:  作者:戎评说策    来源:微察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15 10:23:39

 

俄美“开战”了!不过战场不是在乌克兰,而是围绕美军在乌的“生化实验室”,打起了一场舆论战。

 

这事儿的起源就是一场翻版的“北约东扩”——美军暗中渗透,在独联体国家、乌克兰、格鲁吉亚、阿富汗等等俄罗斯周边区域,建了一圈有军方背景的“生物实验室”,搞起了对俄罗斯的另类“恐怖包围”。

 

咱们中国人往往对一些害人的伎俩没什么想象力,还会“把你们想得太好”,但俄罗斯不会啊,作为冷战时期的老对手,他们太清楚美国人的“下限”了!因此,和警惕“北约东扩”一样,俄罗斯对这些建在家门口的“恐怖暗堡”也一直保持着强烈警惕,这些年没少做工作,比如大量的情报收集,比如作为应对,俄三防(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近年特别活跃,比如在全球组织了几十个本土有美军生物实验室的国家、政党出面谴责美国的行为。

 

不过问题是,生物实验室是高度机密的存在,俄罗斯可能私下也掌握了不少情报,但确实是拿不出大量有力的证据给美国的罪名坐实了,所以美国对这件事儿的态度一直就很嚣张,任你怎么说,我就不回应,谈都不跟你谈!

 

俄罗斯也很憋屈,不过没办法,毕竟你总不能把坦克开进某个有美国实验室的国家,活捉美国的生化实验现场来找证据吧?直到,俄乌开战——戏剧性的转变终于来了!

 

 

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之后,美国其实是没有料到俄罗斯人会说干就干的,也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慌乱中五角大楼突然想起来,艾玛,坏了,咱们在乌克兰的30个秘密生物实验室可咋办!

 

于是赶紧联系乌克兰方面:资料该销毁的销毁,该转移的转移,千万不能落在俄罗斯人的手上!不过没想到,俄罗斯开局挺顺,一出手就宣布掌握了其中的部分证据。

 

这个时候,白宫还不慌不忙,指示英美主流媒体齐刷刷出来“辟谣”,说这是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释放的“假消息”——这个匿名者Q算是支持懂王的,那意思就是懂王趁乱造谣呗?

 

美国国务院下属的媒体也是说得信誓旦旦:“我们从来都没在乌克兰搞过生物实验室!”

 

——我就不承认你能怎么的?我媒体多还是你媒体多?你俄罗斯说的话有人信吗?从效果来说说,美国惯用的这招“耍无赖”,其实还挺高明。

 

不过想想阿富汗撤军,你再高明的战术,也抵不住那群官僚主义的猪队友拖后腿啊!有两个事件给这些“主流媒体”们打脸了——

 

第一件事儿,是227日,美国国防部负责乌克兰生化项目的官员出来公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美方与乌克兰境内的这些实验室的生物安全人员已经失联,可能会使这些实验室内收集的病原体面临泄漏风险!

 

 “失联”的意思,有可能是这些研究人员趁乱跑路了,有可能是被俄军控制了,更可能是被误炸了,无论哪一种,都意味着实验室中那些致命病原体可能已经不受控地泄漏了。有没有泄漏,目前还有待俄军证实,不过美国国务院在那“辟谣”跑断腿,你国防部这一发声,算是把队友给卖了呗?

 

第二件事儿就更有意思了。在媒体急于撇清的同时,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也在紧急删除自家官网上关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多个PDF文件,结果好巧不巧,给粗心漏删了一份儿,然后还被人传到了网上。

 

这份文件虽然内容有限,但已经足够说明很多问题了,比如美国国防部负责主导项目、资金的使用、参与的项目与专家等等,单这份文件展示的信息,就已经足够打白宫和五角大楼的脸了。要是没建实验室,你们官网搁这虚构007小说呢?

 

 

这之后,秘密再也捂不住了。据独立新闻调查机构Armswatch披露,在他们获取的一份保密资料上,有类似这样的表述:乌克兰政府无权管理自己国土上的这些实验室,不能公开关于美国这些实验室的敏感信息,乌克兰还需要将一些高风险的病原体转交给美国国防部研究。

 

俄官媒《共青团真理报》在20204月的一则报道也被翻出来了,在那则报道里,新冠疫情期间乌克兰的反对派在最高拉达里提出了一个问题——乌克兰境内的美国秘密生物实验室究竟在做什么?

 

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乌反对派联盟领袖维克托·梅德韦丘克特意向美国发函,询问这些实验室的目的——真的只是研究人类病原体吗?但是得到的答案,只有美国驻乌大使馆公事公办地在官网上发布的一份声明,里面一堆大而空的话术,比如美乌合作开展的是“应对生物威胁计划”“保护病原体和危险有毒物质”“和平研究和研发疫苗”等等。

 

请问乌克兰人关心的是这个吗?人要你解释的是,为什么实验室周边,动辄爆发各种不明来源的严重传染病?为什么自2014年之后,乌克兰出现的风疹、白喉和结核病病例不断增加,麻疹发病率甚至增长了100多倍?

 

大家想想,2014年是什么时候?刚好是乌克兰在克里米亚事件之后彻底倒向西方的节点,根据俄罗斯方面的情报,那年之后美国、德国等北约国家在乌兴建了大量的生物实验室,然后很巧合的,乌克兰国内各种不明来源的传染病在那之后也爆发了。

 

怎么解释?对于这个问题,美方的回答很干脆:“俄罗斯假新闻”!那时的美国人大概不会想到,俄罗斯人还会亲手翻案的一天!

 

 

▲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

 

36日,忙着打仗的俄国防部,正式向全世界公布了掌握的证据——根据乌生物实验室科学家提供给俄方的文件,224日,美国国防部指令乌卫生部门彻底销毁20多个实验室的所有生物样本和试剂!

 

仅利沃夫生物实验室一处,乌方就销毁了包括232个装有钩端螺旋体病原体的密封箱、30个装有土拉菌病原体的密封箱、10个装有布鲁氏菌的密封箱以及5个装有鼠疫病毒体的集装箱——其中任何一种都是高传染、高致命性的,而这还只是一个实验室的“存货”。

 

在基辅,在敖德萨,在赫尔松,在哈尔科夫,在波尔塔瓦,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在卢甘斯克……由美国国防部“减少军事威胁办公室”(DITRA)设立的30个实验室,又该藏着多少东西?仓促的销毁工作经得起查验吗?而且俄方说了,目前公布的还只是已掌握文件的一小部分,分析工作还在继续,后续估计还会有更多猛料爆出来。

 

 

见俄罗斯开始抖底,美国那群官僚们明显有点乱了。38日,美国副国务卿在参议院听证会上,一反之前的口径,承认“乌克兰的确有生物研究设施。事实上,我们现在相当担心俄罗斯军队可能会试图控制那些设施。

 

这话槽点可就太多了。同一天,俄罗斯迅速接住美方承认的话茬,再次宣布了自己的结论:美军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曾进行过生化武器部件的研究”。中国去年就因为美国德特里克堡等实验室的可疑活动与美方有过“分歧”,这次事关重大,作为责任的大国,关键时刻当然也要挺身而出了。

 

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在例行记者会上,除了提到乌克兰实验室的疑问,还扩大了问题:你美国在全球30个国家控制的336个生物实验室,有什么目的?能不能经得起调查?是不是应该接受国际核查?

 

 

眼见着己方心虚理亏、被动挨打,39日开始,白宫、美国国家情报局、中央情报局等部门还有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出来“紧急找补”,说我们副国务卿承认的是有“生物研究设施”,可没承认是“生物武器研究设施”吧,所以我们虽然之前说谎了,但现在还是清白了。

 

而且他们还试图重新带节奏——俄罗斯之所以“炒作”实验室这事儿,估计是为了在战争中发动生物或化学战放烟雾弹,所以之后如果这仗打着打着,乌克兰哪里发生了可怕的泄露,跟我美国可没关系,应该、可能是俄罗斯搞的生物战。

 

而对于中国代表国际社会向美国发出的关切声音,则被他们扣了个“附和阴谋论”的帽子,顺带手地批判了一番。不过大概是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美国人自己已经说不清了,于是又重演了新冠病毒溯源的套路,把世卫组织拉了下水。

 

310日,世卫组织“强烈建议乌克兰卫生部和其他负责机构销毁高威胁病原体,以防止任何潜在的泄漏” 。这话听着好像挺公正吧,其实呢,屁股都歪到白宫去了。

 

大家想想,俄罗斯正抓着美国和乌克兰研发生化武器的小辫子,满世界嚷嚷着要调查、要真相,世卫组织作为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权威,这时候却对乌克兰说,赶紧把证据毁了吧,不然不小心伤到人怎么办?这是在给美国施压,还是在给告状的俄罗斯施压?而且证据毁了,还怎么调查、怎么找真相?

 

 

不过俄罗斯也压根儿没理会世卫组织,他们的策略很明确,那就是一步步把事情搞大,大到美国政府、西方舆论都压不住!10日,俄国防部召开记者会,提出了两个重磅指控:

 

其一,公布了美军在乌开展的一些研究项目的细节,坐实了美军确实在以种族为目标制造生化武器的证据,“其所作所为类似侵华日军731部队” ;二、在乌克兰实验室的文件里,还发现了美军开展蝙蝠冠状病毒实验,以及研究致命病原体隐蔽传播机制的证据,这就相当于重新接起了去年中美溯源之争的话头,进一步坐实了美国制造、传播新冠病毒的嫌疑。

 

俄军的公布的证据,都一五一十地挂在网上任人下载,这可比美国东一句承认西一句否认,或者嘴皮子一张就指责俄罗斯可能要搞生物战严谨可信得多了。趁着这个热度,11日,俄罗斯要求召开联合国安理会,讨论美国在乌“生物军事活动”。

 

在安理会上,俄罗斯就问了,乌克兰实验室里那些危险的生物材料很大部分都被转移了,在既没有国际控制机制,乌国又存在大量极端民族武装的情况下,怎么保证它们不会失去控制?一旦失去控制,俄罗斯是不是又要背锅?

 

而且俄熊特意提前公布美军制造和传播新冠病毒的证据,中国因为这个问题被美国人泼了一身的脏水,能不问个清楚吗?所以这次中国的表态也非常犀利——任何有关生物军事活动的信息线索,国际社会都可以关注;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是国际公认的规矩吧,那么俄方公布的文件总得有个说法;世卫组织建议乌克兰销毁证据这事儿,也需要给个说法;美国指责俄罗斯是要借此搞生物袭击,麻烦像俄罗斯一样把证据亮出来,不要“无端指责”;美方一直主张(别国)公开透明,现在如果认为信息是虚假的,完全可以拿出证据澄清啊,国际社会都愿意给你们做裁判。

 

安理会两常的态度摆在这儿,美国再想用“阴谋论”“谣言”敷衍过去,已经不可能了!

 

 

在被美国带头全球孤立的时候,俄罗斯通过这一手漂亮的反击,在潜台词里,至少提出了两个问题:

 

其一,俄罗斯和北约纷争的其中一个焦点,就是北约武器不能部署到乌克兰等俄罗斯红线地区,那么更致命“生化武器”算不算武器?北约算不算已经暗中渗透过了俄罗斯的红线?

 

其二,如果上一点成立的话,再参照当年美国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借口打伊拉克的先例,那么俄罗斯打掉乌克兰境内“大规模反人类武器”的出兵理由算不算正当?

 

要知道,当年鲍威尔拿出的那管洗衣粉谁都不知道是什么,但美乌研究生化武器这事儿,普京老早就警告过其中的风险,而且是美国国防部自己公布2020年开春要在基辅和敖德萨启动两个新的生物实验室的,这和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的时间是吻合的吧?

 

再结合俄罗斯说乌克兰有纳粹的事实,“纳粹+生化武器”,俄罗斯出兵的底气是不是比美军当年足得多?美国又该如何区别两次军事行动的不同呢?哦,不同还是有的,当年伊拉克的大杀器美国至今没找出来,乌克兰大杀器的证据,一开战俄罗斯就掌握了。

 

一个是信口雌黄,一个证据确凿,那么美国以什么立场指责俄罗斯出兵?你看,这坏事做尽,圆都圆不上了!而且这事儿如果中俄联手,后面俄罗斯又能拿出来切实的证据的话,说不定还真能掀起一波国际社会对抗美国的风潮。

 

为什么?因为潜在的影响太大了!俄罗斯国防部官网上此前曾挂出一份报告,揭露了美军在全球设立生物实验室的目的:“研发用于运载生物武器的技术手段,间接目的则包括在地缘政治对手周边建立军用实验室、收集特定地区高危微生物的菌株、用毒性药剂进行人体实验、收集“单一民族”的生物资料等”。

 

这就不限于某一个国家的事儿了!比如“运载生物武器的技术手段”。说白了就是怎么把这种“生物武器”神不知鬼不觉地投放到受害国去,就像大家知道老鼠可以传播鼠疫等疾病吧,这里的老鼠就是运载鼠疫病毒的“技术手段”。

 

这些年来,美国研究这种“运载技术”的事件时有曝光——美军在哈萨克斯坦设立的“中央参考实验室”,根据此前哈国学术期刊《病毒》杂志披露,美军通过动物来投放病毒已经“没有障碍”了,类似用蝙蝠承载新型冠状病毒毒株的技术就已经非常成熟。

 

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卢加尔实验室”,根据格鲁吉亚国家安全局前局长吉奥尔加泽曝光的美国军方文件显示,美军正在研究利用昆虫进行生物攻击,例如使用无人机将攻击昆虫运送到攻击地点,通过生物攻击传播疾病。

 

包括此次在乌克兰发现的证据,俄方发现美军在乌克兰开展鸟类、蝙蝠及爬行动物病原体研究,并逐步转入研究这些动物携带非洲猪瘟和炭疽病毒的可能性,实验目的就是“为致命病毒病原体的隐蔽传播建立机制”,比如“用毒性药剂进行人体实验”。

 

格鲁吉亚的“卢加尔实验室”就被曝光进行过多项人体实验,导致多人死亡,更可怕的是,这个实验室2013年还启动过一个炭疽疫苗试验,曾导致格鲁吉亚炭疽疫情大爆发,而炭疽的致死率可是很高的。

 

比如在乌克兰,美乌找了4400名士兵参与了病毒实验,在2016年,20名士兵在接触了哈尔科夫实验室的病毒后死去,200人入院治疗,一年之后,上百名士兵一夜之间又都染上了霍乱,比如“收集‘单一民族’的生物资料”。

 

俄军发现,乌克兰曾以检测抗新冠病毒药物为借口,向美国运送了数千名患者血清样本,其中主要是斯拉夫人的样本,这个事情就很严重了,因为有了本民族的样本,就可能开发出针对本民族基因特点的生物武器,可以对这个民族进行生物角度的“精准杀伤”。

 

这些案例还只是被曝光出来的冰山一角,没有曝光的,美军在全球的336个生物实验室,现在国际社会连位置都搞不清楚,谁知道有没有在自己国家或者邻国活动?谁知道有没有研究针对本国的“运载手段”?谁知道有没有在用本国人做实验?谁知道有没有收集本民族的生物资料?特别是美国在这个问题上,又确实是前科累累。

 

比如美国公共卫生署这种政府部门,都能在美国国内用不知情的黑人、孤儿院儿童、监狱囚犯、医院里的贫困老年人、痴呆儿童收容所里的儿童来做各种人体试验,这放在哪个国家都是不可想象的吧?

 

比如美军在本土及海外的生物实验室,发生过无数次的人员感染、样本丢失、样本泄露、样本处理不当、科研人员搞恐怖袭击等事件,甚至在咱们旁白的韩国,还出现过用普通快递邮寄炭疽病毒还寄错了的奇葩故事,气得韩国人一波波地抗议。

 

比如美军战后吸纳了日本731部队的人员和研究资料,其后在朝鲜战场上发动的细菌战,就有这些人的影子;美军还招降了大批纳粹的生物武器研究人员,公开资料显示,美国曾经和这些纳粹科学家合伙研究过沙林毒气对大规模人群的杀伤等项目。

 

美国人在打疫苗这事儿上为啥这么叛逆?为啥各种人口灭绝的阴谋论盛行?就是因为全世界最了解美国政府的邪恶本质的,就是美国人民,他们已经被美国政府的黑历史整得完全不存在信任了。

 

 

所以,俄罗斯选择在这个问题上发动,是有国际舆论基础的。因为这个问题不同于以往美国的航母又开到哪片海域、北约联军又侵略了哪个国家,这是任何一个国家在安全领域的绝对禁忌。

 

每个国家都很清楚,这是一个危险的口子,如果让生化武器成为现实,那么战争的形态就彻底变了,理论上,技术领先的国家可以大规模地杀人于无形,那么对于那些没有站在技术金字塔尖的广大国家,特别是发展中的中小国家来说,就只能任人宰割了。

 

上世纪70年代联合国就统计过,每平方千米要杀死50%的人,用枪炮要2000美元,核武器800美元,化学武器600美元,而生物武器仅要1美元,被称为“廉价的原子弹”。

 

技术发展到今天,生化武器的致病性更强、传播更隐蔽、侦测更困难、成本更低廉,而且研发的门槛还越高,这个领域很难出现砸钱就可以进行的军备竞赛,有且只有“制人”和“制于人”两种结果。

 

特别是在新冠大流行造成了如此重大的影响之后,对于生化武器的威胁,哪个国家还敢掉以轻心?

 

 

文章最后有话说

 

在这个问题上,中国和俄罗斯的利益是高度一致的。

 

一来,美国的生物实验室,并不只是包围了俄罗斯,从中亚到东亚,其实中俄都在美国密集修建的这个“恐怖包围圈”里。

 

二来,美国针对中国的生物行动,一直都没有停过。根据局座早前爆料,美国1995年在北京、成都、杭州等地采集了数百名长寿老人的血样,1998-2003年又在22个省市采集了超过万名老人的血样,其后陆陆续续在安徽安庆等地采集了超过600万份的哮喘病、肺炎样本——长寿基因的采集和针对肺部疾病的基因采集,美国人拿着我们民族的大量生物资料,背后又有什么用意?而这也只是被曝光出来的部分,还有没有曝光的呢?

 

三来,在新冠大流行的问题上,中国承受了太多的误解和屈辱,大流行前后中国人的形象被美国彻底妖魔化了,如果这真的是一场美国人发起的生物战争,现在就到了抽丝剥茧反击回去的时候了,否则,这个问题将永远是被美国操弄的一张反华牌。

 

所以我们下一步,应该是要和俄方合作,将这个问题进一步国际化,闹得越大越好,发动更多国家,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基础上,彻底戳破美国“不可核查”和“防御性”的鬼话,既帮俄罗斯赢得这场“道义战”,又要借着这个机会,破除美国搞生化武器的险恶用心。

 

毕竟,如果中国能被逼着“溯源”,美国凭什么就查不得!

 

文章来源于戎评 ,作者戎评说策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