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林爱玥:他们不是蠢,是坏!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05 11:27:43

 

俄乌冲突以来,西方国家相继发起了轰轰烈烈地“抵制俄罗斯”的运动。

 

 

俄乌冲突后,法国、比利时和捷克的大学纷纷驱逐俄罗斯学生,美国做得最绝,美国加州国会众议员埃里克·斯瓦韦尔提议将在美留学的俄罗斯籍学生全部驱逐出境;意大利有大学宣布取消俄罗斯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课程;波兰文化机构决定禁演俄罗斯音乐与戏剧;由于拒绝谴责俄罗斯,俄罗斯音乐指挥家、慕尼黑爱乐乐团首席指挥捷杰耶夫被开除;就连足球都来凑热闹,大到俄罗斯足协所在的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小到欧洲的俱乐部、各国足协,全都把俄罗斯足球拉进“黑名单”。

 

西方国家谜一般的操作让我忍不住想起了公知常说的“艺术无国界”、“学术无国界”“体育无国界”“**无国界”。敢问公知,脸疼不?你跟人家“无国界”,人家咋不跟你“无国界”呢?热脸贴冷屁股的滋味不好受吧。人从生下来就被打上各种标签,最大的标签就是国家,哪来的什么“无国界”?

 

“抵制”不只局限在艺术、学术、体育等领域,美国带头发起的抵制可是以摧毁俄罗斯经济为目标的。在西方舆论机器的鼓动下,站队美国的国家纷纷开启了“抵制”的骚操作。如日本人为了抵制俄罗斯,把一家俄罗斯食品专卖店砸了,但店主却是一名欲哭无泪的乌克兰人;为了抵制俄罗斯,美国人还发起了“倒掉伏特加”的行为艺术,但倒掉的却是卢森堡的酒。

 

 

群情激愤之下,不仅俄罗斯的人、俄罗斯的酒遭了殃,连俄罗斯的猫都未能幸免。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表示要“制裁”俄罗斯境内的猫,不得在外登记、参展;更荒唐的是,就连俄罗斯的树都跟着遭殃了,欧洲年度树大赛将俄罗斯拥有198年历史的吐格涅夫橡树排除在今年的比赛之外。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和“抵制”到了常人无法理解的地步,花样百出的“制裁”“抵制”刷新了正常人的认知下限,最让我失望的,此时此刻居然没有公知站出来指责西方国家“抵制俄货,不如抵制蠢货”。

 

 

这说明无论是“反战”,还是“抵制”,公知都是有选择性的。公知“反战”,但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发起的战争除外;公知“抵制蠢货”,但从不抵制西方国家的“蠢货”。

 

公知就像滑稽的小丑,反复横跳,一会“反战”,一会不反战,一会“抵制蠢货”,一会又不抵制,反复无常的背后是始终如一的立场,配合美国舆论战的宗旨从没变过。

 

公知不是蠢,是坏,坏到骨子里的坏。

 

现在,公知的处境很尴尬,过往的言论被翻出来反复鞭尸,偏偏公知还无法还嘴,因为让公知左右为难的不是别人,而是美国。如公知“反战”,但公知从不反美国发动的战争,这是公知的“死穴”,对此,公知只能装聋作哑,总不能为了证明自己一贯“反战”,就说美国侵略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也是错的吧,这样的胆量公知是没有的,更不要说,这会让美国怀疑公知的忠诚度的。

 

对美国来说,要么是“朋友(走狗)”,要么是敌人。印度就是最好的例子,仅仅因为在联合国关于俄罗斯问题的两次投票中投下弃权票,美国就要考虑“制裁印度”。这就是美国,果然够蛮横、够霸气、够威风!

 

 

美国大概率会“制裁印度”,这是杀鸡儆猴。为了避免成为美国的下一个制裁对象,肯定还会有国家站出来“支持乌克兰(实则站队美国)”的,不仅有国家会这么做,还会有企业和组织或主动、或被动的站队美国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有人列举了“制裁”俄罗斯的企业和组织的详细的清单(具体名单可网络自行搜索),听说过的,没听说过的都有,希望大家睁大眼睛看仔细、看清楚清单,那些企业和组织今天能对俄罗斯来这手,说不定哪天就会对中国也来这手,能躲就躲,能换就换吧。

 

可笑的是,“制裁”喊得最大声的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却是“选择性”的。一方面,美国表示要对俄罗斯实行“史无前例”的制裁,另一方面,美国又宣称对俄能源行业制裁不在考虑之列。美国的说法是,“我们的措施不是为了以任何方式扰乱目前俄罗斯向世界输送的能源”。既然如此,美国为何坚决制裁北溪2号呢?难道美国对北溪2号的制裁没有扰乱“俄罗斯向世界输送的能源”吗?一举一动都透着“美国利益”四个大字,还非要表现出一副“主持正义”的样子。一个字:恶心!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让我又一次对世界深深的失望,失望的不是真实世界的残酷,而是世界本身。与俄罗斯成为西方舆论中的“魔鬼”相比,我无论如何都理解不了,为何轰炸利比亚、叙利亚的奥巴马能“喜提”诺贝尔和平奖,这不只是对美国和俄罗斯的双标,更是对被奥巴马残害的利比亚人、叙利亚人最大的侮辱。

 

俄乌冲突以来,美国成了最大的“赢家”。33日,欧元失守1:1100的关口,早上进一步下跌至,11.1027,相信用不了多久,美元和欧元就“等值”了。这意味着疯狂注水的美元的购买力反而更高了。这波韭菜把欧洲给割了个血流成河,关键在美国挥舞的“支持乌克兰”的大棒之下,欧洲心里在滴血,脸上还要保持“微笑”。

 

 

欧洲惨遭美国收割,欧洲反割美国的勇气是没有的,但把损失转嫁到发展中国家的胆量就很大了。现在能理解为何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要么明确反对抵制俄罗斯,要么持观望态度了吧。支持俄罗斯,不代表就喜欢俄罗斯,而是维护自身的利益。都是千年的狐狸,玩什么聊斋呐,西方国家那点伎俩,大家早就见怪不怪了。

 

俄乌冲突是北约与俄罗斯矛盾的必然产物,是俄罗斯为了自身安全和利益必然会做出的反击,就算现在不打,未来还是要打,如果不打,只会让北约认为俄罗斯软弱可欺,那样俄罗斯只会失去更多的安全空间。乌克兰要怪就怪美国和北约欺人太甚,要怪就要泽连斯基妄想火中取栗,要怪就怪这世上拱火的太多,而真心劝架的又太少。

 

别说俄罗斯是“战斗民族”,就算是只鸡,要是有人靠近了都会警觉起来的,这是生存的本能决定的。就在刚才,我还看到美国“警告”如果中国帮助俄罗斯躲避制裁,将会面临同样的制裁。看吧,美国简直狂的没边了,狂到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美国该不会忘了“是否想过把一个大国逼到绝地的后果”这句话吧,还一次两个,这是嫌死得不够快?

 

 

人类历史上,新秩序的构建都是建立在旧秩序的崩塌的基础之上的。现在,美国主导的旧秩序的崩塌不过是时间问题,奉劝美国好自为之,不要在大崩塌之前把惹不起的对手给惹急了,俄罗斯人的反击已经开始,中国人更不是吃素的。

 

最近,连续写了多篇俄乌冲突的文章,有朋友心疼我,说“为什么像你这样的这么富有正能量的阅读量会这么少?而那些歪屁股公知的关注量和点赞打赏数却那么高?”感谢朋友的厚爱,阅读量不高怪不了别人,要怪我只能怪自己水平太低,但我们坚守在这里,从来都不是冲着流量和打赏的。子曰: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如果我们的出发点是利,以我们那点可怜的“利”,我们大概早就坚持不下去了。

 

 

这些年,我挨了很多骂,我也能理解骂我的人也未必真对我有什么意见,而是对我的立场有意见。舆论战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我爱的是中国,他们爱的是美国,这矛盾不可调和,骂我,其实已经是最轻的了,我心态很好,坦然接受。

 

 

不为别的,就像朋友说的那样,“舆论战,我们决不能输,打赢舆论战,我们任重而道远”,这才是我们坚守阵地的意义。至于个人得失,我还真没怎么放在心上。岂能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吧。

 

PS:本来文中是有制裁俄罗斯的企业和组织的名单的,但网传名单真假有待核实,为了避免误伤,还是决意删除。虽说删不删都无所谓,但有违我写文章的原则,望理解!舆论战信息真假难辨,任何消息在未确认前,我们都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再次说声抱歉。

 

明天要是有时间就和大家在备用号(搜索公众号:林春熙)聊聊吧,那里人少,也相对自由点。

 

来源:林爱玥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