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NE0:冲突发生在俄乌,舆论战的主战场却在中国
点击:  作者:NE0    来源:NE0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28 09:59:26

 

自从俄乌之间爆发冲突以来,给我感觉最诡异的一件事就是:

 

虽然冲突的双方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但是在这场冲突里面最激烈主要的舆论战场却发生在中国。

 

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在微博上看到一则被转发的非常广泛的消息,微博IDI0nGnnn的账号(已经跑路)发布了一条微博,大意是因为国内一些男性开玩笑说要收留乌克兰战乱中的少女被外媒大肆转发,然后导致乌克兰人的反感从而有可能造成对在乌中国人的伤害,这条微博获得了超6万转发,近50万点赞,千万级阅读量的传播。

 

 

 

到晚上,子弹飞完一阵之后,才发现原po根本不是什么在乌克兰的华人,前几条定位还在成都,一下就成了在乌华人,而相关的话题,在原始的twitter根本不上热度。

 

也就是说,原本乌克兰人根本就没关注到,恰恰相反,是因为在中国引爆这条现象级舆情传播之后,才进入到了全球舆论的视野,先后其实是相反的。

 

什么是舆论战?

 

这就是。

 

有伪装极深的发起者,有无数跟评炒作的推手,有精准爆破的议题,简直是一起教科书式的示范。

 

自从俄乌冲突爆发之后,整个世界范围内相关的一些话题,国外的并不比中国的少,甚至可以说中国这边的,还不够欧美的一个零头。

 

 

 

甚至可以说绝大部分的中国男性只是把这个当做一个玩笑,毕竟大部分人一辈子可能连个乌克兰真人都没见过。

 

数十年前四联解体的时候,欧美用尽各种下流无耻的手段掠夺了前苏联,坐在苏联的尸体上分吃及解体的红利,那时多少人流离失所,多少年轻女性被迫前往欧洲,成为西欧的泄欲工具。

 

直到今天的暗网之上,仍然有大量的西欧和美国人在乐此不疲地购买着乌克兰乃至东欧的各种年轻女性,这并不是什么秘密。

 

乌克兰被称作欧洲妓院,欧洲子宫难道是因为中国男人的原因?

 

若论恶劣行为,欧美对乌克兰女性的奴役,远比某些中国男性随意调侃的两句话要严重的多,但是你从来不会看见这种奴役和伤害成为一个现象级的传播。

 

所以,明白什么是舆论和宣传的操纵了没?

 

应该反省的,绝对不仅仅是那些口嗨收留乌克兰女性的人,而是今天转发那则消息来帮助敌对势力扩散舆论攻势的中国人。

 

认可那种消息,说明大脑不仅没有最基本的判断能力,而且已经被种下了一种根深蒂固的病毒而不自知。

 

这种病毒就是中国人的原罪。

 

吃肉是罪,吃海鲜是罪,开车是罪,用油是罪,中国人做什么都自带原罪。

 

西欧、美国可以肆无忌惮地把乌克兰当欧洲妓院,当欧洲子宫,可以凌辱和折磨着无数的乌克兰女性而无需遭到任何指责,但是中国的男性在网络上口头说两句就得遭到大肆的指责,这本质上就是一种病,是一种深刻的逆向自歧视。

 

中国舆论场连续出现的这些恶性舆情,我想,大概是美国人没有给了乌克兰一兵一卒,但却给了这些煽动中国舆论场的网军实实在在的五亿美元吧。

 

这也就是为什么发生冲突的双方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但是看舆论的战场,却似乎发生在中国本土。

 

在我看来,哪怕中国某些男性青年提都没提过这个话题,在外网上一样有人会无中生有地造出这个话题,然后围绕相关的议题不断发酵,扰乱中国的舆论场。

 

今天很天真地发各种消息说中国男性不要怎么怎么样,以免我们在国外的同胞会遭到这些仇恨言论的伤害,实际上很傻很天真。

 

活跃在twitter的大部分中文账号,完全是被创造和掌握在美国的情报机构、宣传机构手里,并且服务于特定的宣传目的。

 

当欧美需要挑起对中国人的仇恨的时候,他们完全可以用一批自己掌握的账号,把他们所想捏造的东西捏造出来养后,以一种外媒的姿态去报到这些资讯,然后再反过来出口到中国国内以试图影响中国国内的舆论,这都是极其标准的舆论战流程。

 

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被这样攻击过。

 

煽动对中国人的仇恨,跟中国某些男青年说过什么或者不说过什么没有直接的关系,那些存在的话只是增加了他们渲染时候的便利性而已。

 

不管我们说,或者不说,都无法阻止他们利用这个话题来发酵来传播,然后挑动热点地区对中国人的仇恨。

 

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借口,如果不是今天这个借口,明天它们就会创造另外的借口。

 

也就是说一切一切的根源不在于我们做错了什么,不在于我们的哪些群体说了什么,而在于我们是中国人。

 

我觉得所有在海外的中国人面对这种敌对势力的舆论战,不要想着去辩解,也不要想着说我不做什么什么就不会怎么怎么样,一旦这样,你就已经掉进了海外情报和宣传机构设下的套。

 

因为你的行为就默认了自己有罪,国内的某某言论就是国外某某事情的原因。

 

要知道,你面对的网络空间的另一端,是一群没有任何节操,没有任何道德,没有任何底线可言的对手,他们炮制出这些丑化中国人的舆论,就是为了让你们主动认罪。

 

我觉得可以给海外中国人建议的是,一旦对象国周边的人需要解释的时候,不要就这件事做任何辩解,直接把矛头指向真正的黑手:欧美的情报机构。

 

指出这是舆论战。

 

这远远比辩解和恶心地先道歉要有用。

 

不管是这一次,还是下一次,任何时候遇到这种事情都一定不要先想我们自己做错了什么,你关注的焦点不应该在这里,这是一种被欧美几百年PUA出来的殖民地心态,不是一个新兴大国的国民应该有的心态。

 

其实在疫情爆发之初,我们就经历过这种恶心的舆情,非常失望的是,经过了两年之后,这种恶性的舆情依旧可以在我国的舆论场上不断地大行其道。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们不能等到某些事情爆发了之后,再想怎么样去处理相应的账号,我觉得在日常的运作时,就应该对相关的账号进行重点的跟踪和关注,每个账号的政治倾向是怎么样的,它日常的行为和模式时怎么样的,那些三无小号,在变成一个传播节点触发相应传播量的时候,是否应该先降低传播的速度和权重,那些跟它进行互动的账号,是否都有类似的模式等等……

 

同时我们也应该对各种舆论的平台建立一个战时机制,也就是说当我国周边出现这种突发状况的时候,相关的话题一旦触发相应的传播数量之后,就应该进入一个强人工核审的环节。

 

像今天的这种恶性的舆情对于我们自己本身来说有着非常大的预警作用,因为现在发生冲突的战场是乌克兰和俄罗斯,但一大批操纵在美国情报和宣传机构里面的账号,每天不断地试图在中国舆论上制造话题和挑起冲突。

 

他日如果真的冲突发生在我国周边,甚至涉及到我国的时候,可想而知这股力量会多么严重的干扰我们国家的整个舆论场。

 

在这次俄乌冲突里面,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制网络权。

 

直到现在,对于我们外部世界的绝大部分围观群众来说,俄乌冲突真正的进展是怎么样,双方攻守态势是怎么样的,我们都只能得到极其有限的资讯。

 

这就说明什么?说明俄罗斯在战场舆论管制方面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哪天等到轮到我们上场的时候,我们能否做到俄罗斯今天这个程度,我觉得值得每一个人去考虑。

 

随着通信工具的更新迭代,谁能够最有效的完成对战场资讯的管控,谁就更能去打赢舆论战。

 

如果做不到打赢舆论战,那直接用物理方式断掉对方与外界的所有链接,也比现在这样每天被对方宣传机构牵着鼻子走要好上一万倍。

 

回到今天这起事件,发生这种恶性的舆情,说明在乌克兰的海外中国人很可能已经被欧美的情报机构盯上了。

 

我觉得现在依旧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应该尽快的配合大使馆去进行撤侨,同时,我觉得,大使馆应该警惕在撤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意外。

 

我们现在显然已经被人盯上了,在战乱的时候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且发生之后很多东西是说不清道不明,你永远不知道幕后的黑手是谁下的。

 

就像那架当年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的马航MH17一样。

 

过去能打下马航的飞机,今天同样我相信欧美的情报机构一样有能力去打下一架甚至是多架装载有中国公民的客机,并且在事后制造出各种假证据栽赃到他们想栽赃的对象身上。

 

所以我建议外交部门在制定撤侨方案的时候应该充分的考虑到我们要面对的不仅是混乱的状况,更是敌对势力有可能会做出的各种无节操行为。

 

从目前来看,最稳妥的方案应该是从陆路撤退到白俄罗斯或者是俄罗斯境内,至少至少也应该先撤离到俄军所能够控制的范围,然后从俄罗斯本土转道回国,不要直接从乌克兰上空用包机撤离,那是最蠢的办法。

 

希望还在那边的同胞,都能早日平安归来。

 

来源:NE0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