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俄军攻占基辅,台网民学唱国歌,美西打嘴仗,微博变身“联合国”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韬闻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25 11:45:48

 

俄乌战争,突然打响。

 

对于这场美国喊了很久的俄乌战争,用我国的一部经典电影《让子弹飞》中的经典桥断六子吃粉来注解,是再合适不过了。

 

 

 

只不过,俄罗斯不是电影里的六子,在美西国家一直叫嚷普京吃了2碗粉的时候,让美西国家失望甚至是绝望的是,普京做的不是剖腹自证,而是当着美西国家的面,认认真真地吃了2碗粉。

 

 

 

这不是美西国家编好的剧情,是俄罗斯应变出的剧情。美西国家不体面,现在俄罗斯就用行动,帮美西国家体面。

 

 

 

 

战争打响,俄罗斯军队攻入乌克兰,可谓是摧枯拉朽。

 

这场突发的战争,让全世界国家结结实实的看到了小国在与军事大国发生战争时,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被认为已经变得很弱的俄军,在乌克兰军队面前显示出强大的战斗力,甚至说是碾压式的、降维式的打击。

 

仅用一个多小时,俄罗斯军队就基本上彻底解决了乌克兰在奥德萨的海军力量,同时也摧毁了乌克兰的空军力量。也就是说,乌克兰在俄军面前已经没有防空了。

 

俄罗斯国防部宣称,俄军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摧毁了乌克兰军队的军事基础设施、防空设施、军用机场和航空部队。

 

俄国防部称:俄军瘫痪了乌克兰境内的11个军用机场、3个指挥点、1个乌海军驻地,摧毁S-300山毛榉M-1”防空导弹系统的18套雷达站。一架武装直升机及四架“BAYRAKTAR”攻击无人机在顿巴斯上空被击落。 

 

俄军多头并进,向乌克兰首都基辅前进。

 

 

 

面对进攻的俄军,之前由美国所控制的、反复对顿巴斯地区发起攻击的乌克兰军队,多数甚至连象征性的抵抗都没有,就放弃阵地了。

 

 

 

这一幕,我们之前在阿富汗见过。全副美式武器装备的当时的阿富汗政府军,面对塔利班的进攻,是望风而溃。

 

据俄联邦安全局发布的消息,开始有42名乌克兰边防军越过布良斯克地区和克里米亚进入俄罗斯联邦境内投诚,后来又有440名乌克兰士兵请求俄方开通人道主义通道并顺利进入俄罗斯罗斯托夫州。

 

 

 

对于俄军如此急速的进攻、如此顺利的进攻,恐怕美国没想到,甚至于普京本人也没想到。

 

就在韬哥写这些文字的时候,俄军已经突进到了距离乌克兰首都基辅十几公里远的基辅州外围。俄军的航空兵武装直升机部队,在低空向前突袭。

 

 

 

俄军武装直升机如此低空前进,可见乌克兰的防空已经被俄军彻底毁灭了。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也发布消息称,俄军正在突破乌克兰军队在基辅州的防守。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门称一架乌方军机在基辅州坠毁,造成5人死亡。所说,这架乌军战机是被俄军击落的。

 

当然,俄军也不可能不伤一兵一卒。毕竟,这是一场战争。

 

比如俄军的一架俄罗斯卡-52武装直升机就在基辅州被乌克兰击落了。

 

 

 

不过,根据视频中俄军被击落的武装直升机受损情况,应当是美军卖给乌克兰军队的单兵肩抗式导弹所击落的。

 

看来,俄军这是仗打的太顺、太快了,大意了。

 

北京时间昨天日下午706分,乌克兰国防部在其社交账号上发文宣称乌克兰军队抓住了两名俄军士兵。

 

 

 

昨天,在战事推进时,俄军公开确认了损失:卡52x1 T-80BVMx1MTLBx1 、虎式装甲车x2 BTR82ax1。人员损失20人。

 

昨天晚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称在乌克兰执行特别行动期间,俄军一架苏25战机因飞行员操作失误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并安全返回基地。

 

在俄军即将攻陷乌克兰首都基辅之时,乌克兰喜剧总统泽连斯基先是宣布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然后又呼吁合作伙伴断绝和俄罗斯的关系。

 

泽连斯基还给乌克兰军方下达了命令,要求沉重打击俄罗斯军队。

 

唉,毕竟是喜剧总统啊,这是被打晕了吗?净说些不着调的话。

 

 

 

喜剧总统还连发推特,要求乌克兰全民皆兵,声称俄罗斯是二战时的纳粹德国。

 

得,这是学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推特治国啊,直接来了推特指挥战争了。

 

面对超出预期的战果,俄罗斯向乌克兰发起了声明,称如果乌克兰方面已准备好就莫斯科的安全关切开展对话,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谈判。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特别指出:乌克兰政权的更迭将由乌克兰人民自己决定。

 

 

 

这不是城下之盟,这是直接要求乌克兰喜剧总统的政府投降、下台。

 

那么,在乌克兰遭到俄军全面进攻且首都即将被攻陷之时,乌克兰喜剧总统的政府和乌克兰那些高举美西国家国旗的议员们所期待的美西国家,在干嘛呢?

 

在口头对乌克兰表示全力支持、对俄罗斯强烈谴责。

 

其中特别是一直拱火的美国,居然直接宣称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情况,都不会派兵与俄罗斯开战,而只是向乌克兰表示坚决支持。

 

意思不就是继续忽悠乌克兰与俄罗斯对抗么,而且还要花钱购买美国的淘汰加过期的武器。

 

说白了,乌克兰只是美国的棋子和工具,是会被美国随时抛弃的。

 

 

 

最最让人觉得震惊和觉得很奇葩的,美国一边拒绝出兵拯救乌克兰,一边却发了个官宣,是美国的非洲司令部在昨天公布宣称:对索马里发动了空袭,是自去年8月对索马里几轮空袭后,几个月来首次空袭索马里。

 

 

 

这是在对乌克兰说我很忙,顾不上你么?

 

哈哈!

 

 

 

其它美西国家呢?

 

德国总统朔尔茨发了个声明,称对乌克兰来说,这是恐怖的一天。对欧洲来说,这是黑暗的一天。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玩起了推特外交,强烈谴责了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的行为,要求俄罗斯必须立刻停止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英国首相约翰逊,也是发声谴责发生在乌克兰的恐怖事件,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这场无端的攻击,就是选择了一条流血和毁灭的道路

 

韩国总统文在寅,对于俄罗斯进攻乌克兰表示遗憾,不过声称不会派兵作战。(这是强行给自己加戏呢!出兵和俄罗斯开战?是想被俄罗斯灭国吗?)

 

说到底,就是都在打嘴仗!

 

 

 

那么,乌克兰最想加入的北约呢?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行动表示谴责,可是他却强调尽管乌克兰是北约珍视的重要伙伴,但不是北约盟国,北约的任务是保护所有盟友的安全。目前在乌克兰境内没有北约部队,也没有计划向该国派遣部队。

 

也是打打嘴仗,不会出兵为了乌克兰和俄罗斯开战。

 

当然,这些美西国家现在叫的最多的,就是宣称或者已经实施对俄罗斯的制裁。

 

其中最有意思的,是波罗的海三小国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三国外长在昨天呼吁欧盟立即切断俄罗与SWIFT国际结算系统的联系,以制裁俄罗斯。

 

可是欧盟的态度是:现阶段不暂太可能将俄罗斯排除出SWIFT国际结算系统。

 

日本与韩国,当然会跟着美国主子加入对俄罗斯的制裁。

 

不过,制裁俄罗斯,这两个亚洲国家会被俄罗斯记仇的。

 

最让人意外的,是一向和俄罗斯关系很好的、从俄罗斯进口了大量先进武器装备的印度,居然想要干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

 

美国被俄罗斯的这一猛招给打晕了,其副国务卿纽兰,居然在记者会上公然喊话我国,声称俄乌战争对中国没什么好处,然后要求中国运用影响力解决乌克兰危机。

 

 

 

意思就是要求中国劝停俄罗斯呗!

 

可是,这和中国有毛线关系啊!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也强行拉上我国,称中国应该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中方有义务敦促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作出让步,但中俄关系发展方向令人担忧,中俄联合声明表明中国试图利用对俄罗斯的影响来达成两国创造世界秩序的目的

 

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答很漂亮。

 

一、如何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恐怕没有资格来告诉中方怎么做!

 

二、就在并不遥远的20多年前,中国驻南联盟使馆被北约轰炸,造成三名中国记者牺牲、多人受伤,北约至今还欠着中国一笔血债。

 

三、今天我们依然面临美国和其所谓盟友在涉疆、涉港、涉台的问题上肆意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损害中国主权安全的现实威胁。

 

四、中国是唯一一个还没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五、美国建国不到250年的时间里,只有不到20年没有对外发动军事行为。

 

六、中俄关系建立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基础上,从美方以意识形态划线拉帮结伙搞小圈子和集团政治、制造对抗和分裂有着根本和质的不同,对于那种非友即敌的冷战思维和拼凑所谓的同盟和小圈子的做法,中方不感兴趣也不会效仿。

 

俄罗斯对乌克兰降维式的打击,意外的让我国两岸网民都有了感受。比如在人民日报直播的乌克兰基辅实时画面上,满屏飘扬的弹幕,居然是统一台湾

 

 

 

那么对岸是什么样的反应呢?

 

对岸的台毒势力可能是被吓昏了头,居然要求美国正式承认台湾(为国家)。

 

 

 

这些台毒难道蠢到不知道乌克兰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啊!所以即使美国承认台湾,结局还不是一样。

 

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时候让美国承认,不是直接给我们大陆送上武统的机会嘛!

 

所以有大陆网民笑说这个台毒分子,可能是我们这边的内应,是自己人。

 

哈哈。

 

对岸的网民与台毒分子的观感就不一样,他们被俄罗斯吊打乌克兰真吓着了,开始练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了。

 

 

 

让人捧腹的是,居然还有台蛙叫嚣要趁这个机会反攻大陆

 

 

 

韬哥想说,有多想它们真的敢这么做啊!

 

更有意思的是,国外的网民们在围观俄军进攻乌克兰时,居然也想着我们的台湾,还制作了类似下面的画。

 

 

 

 

最有意思也最奇葩的来了,即美西国家而且是清一色的有反华行径的那些美西国家,在自己国家打嘴仗还不过瘾,居然组团跑到我国的微博上打起了嘴仗。

 

比如瑞士驻华大使馆发微博,表示对俄罗斯的强烈谴责。

 

 

 

比如瑞典驻华大使馆发微博,称捍卫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对于整个欧洲的安全至关重要

 

 

 

比如挪威驻华大使馆发微博,强烈谴责俄罗斯。

 

 

 

比如荷兰驻华大使馆发微博,称强烈谴责俄罗斯。

 

 

 

比如波兰驻华大使馆发微博,称强烈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史无前例的军事攻击。

 

 

 

比如英国驻华大使馆发微博,要求普京停止军事入侵乌克兰。

 

 

 

英国首相自己还专门发了个微博,称对乌克兰发生的可怕事件感到震惊,扬言要和盟友做出果断回应。

 

 

 

比如德国驻华大使馆发微博,也称请普京停止进攻乌克兰。

 

 

 

比如法国驻华大使馆发微博,强烈谴责俄罗斯总统的战争挑衅。

 

 

 

当然有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微博内容是美国总统拜登的声明。

 

 

 

当然,少不了主角之一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的微博,是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对乌克兰新一轮侵略的声明。

 

 

 

你说这些美西国家,跑到我国的微博上打嘴仗有什么意思呢?是要把联合国安理会从美国纽约搬到我国的微博上开吗?

 

特别是那些有反华行径的美西方国家,跑中国的微博上打嘴仗,是妄想取得中国网民的同情和支持吗?

 

韬哥在这里想特别强调的是,欠着中国人民一笔血债的北约,目前的成员国有28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比利时、丹麦、加拿大、卢森堡、挪威、葡萄牙、土耳其、希腊、波兰、匈牙利、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冰岛。而跑到我国微博上打嘴仗的是瑞士、瑞典、挪威、荷兰、波兰、英国、德国、法国、美国9个国家,其中9个是北约国家。

 

所以,这些手上有中国人民血债的北约国家,有何脸面要求中国人民的同情与支持?

 

而且,目前这些国家都还在或明或暗的跟随美国,阻碍我国家统一。

 

最后韬哥想说的是,俄罗斯闪击乌克兰,给我们的提醒是:一个国家的安全绝对不能指望他国,而只能倚靠自己。国家的安全在谈判桌上如何拿不到, 那就去战场上拿。美国和北约,确实都是纸老虎!

 

作者:闻韬 来源: 韬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