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燕梳楼:丰县女调查结果出炉,你满意吗?
点击:  作者:燕梳楼    来源:燕梳楼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24 11:55:08

 

刚刚,调查结果出来了。

 

基本上符合我此前的判断和预期。

 

也没有彻底推翻此前徐州第4份通报认定的基本事实。

 

第一,杨某侠就是小花梅,不是李莹!

 

第二,八个孩子均为杨某侠所生!

 

第三,杨某侠确实是被买来的!

 

第四,满嘴无齿确因牙周病!

 

董某民等3人被批捕,徐某东等6人被立案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同时,责令徐州市委和市政府作出深刻检讨,丰县县委书记、县长等17人分别受到撤职和责令辞去职务等不同程度处理,派出所长等5人被开除党籍。

 

至此,丰县铁链女链条上的每一个人,都受到了迟到的惩罚。

 

这份通报有没有达到公众预期我不知道,但从其披露之细和处罚之重来看,基本实现了一锤定音的效果。

 

特别是对于丰县从上至下的处理措辞,此前在相关舆论事件的通报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应该说是非常严厉和痛心。

 

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样的措辞多次出现,也可视为此起事件从正能量全民追凶的根本症结。

 

事实上,从一开始公众关注的焦点并不是政府,而是八孩女命运本身。人们无法想象,在现代高度文明的社会里竟然还会出现这样的与时代格格不入的人间惨剧。

 

毕竟,21世纪都已经过去21年了啊。

 

当地政府本该承担起主持公道维护正义的责任,却一次次不负责任地发布漏洞百出的公告引火烧身,最终烧掉了信任,烧掉了前途,也彻底点燃了遮羞布。

 

现在问题调查清楚了,八孩女脖子上的铁链,却换到了某些人的双手上,你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通报看了两次,虽然心中还是不愿意相信杨某侠不是李莹,但理智又告诉我,必须相信科学,不能陷入疑邻盗斧的否定之再否定中。

 

我们不能只喜欢挖掘真相,而又接受不了真相带来的再否定。

 

事件曝光后,由于机构媒体的缺席,任凭自媒体发挥想象宣泄情绪,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被情绪挟裹,甚至在江苏省委省政府成立调查组后仍然选择不信任。

 

但我认为,如果连省级调查组都查不出真相,给不了公平正义,那我们还能相信什么?既然都能从县委书记这个层级往下一撸干净,还会害怕承认杨某侠就是李莹吗?

 

时间这么久,链条这么长,涉及到的人这么多,我相信没有人敢隐瞒真相,想瞒也瞒不住,而且也没有这个动机的合理性。

 

当然,很多人从情感上仍然不愿意相信杨某侠不是李莹的事实。但由此而去网暴作为受害者的李莹母亲,就因为她否认铁链女就是李莹,还是有点过了。

 

被生生编造出婚内出轨生子、为继承遗产申请宣判李莹死亡等剧情,似乎这才符合一些人的情节预设。至于失去女儿的母亲心情如何,他们并不能感同身受。

 

这其实是违背常识的,所以我始终不认同这种固执。我甚至认为这是刻意而为之。

 

我们支持追求正义,但不要陷入完美正义,如果任由情绪膨胀,那么屠龙少年就会成为恶龙,最终形成新一轮善良互害。

 

对,即使是善良,不同的人也会生出不同锋刃,形成互害模式,最终两败俱伤。

 

诚然,自媒体泥沙俱下,是非混淆,甚至在有些人看来觉得聒噪,但他们的出发点是正义与良知,而这恰恰是我们这个民族最宝贵的东西。

 

这中间纵然还有理解和认知等细节上的分歧,但那是次要的。即使仍有质疑,我觉得这种质疑也值得被保护和保留,因为这同样也是推动历史进程的一部分,而且积极大于消极。

 

阐述观点才能引发思考,打开视角便是意义。从这一点来说远远好过严肃媒体的认知沉默和精英阶层的冷漠围观。

 

媒体是干干净净的,自媒体也是干干净净的。

 

就像鲁迅先生所说,一株是枣树,另一株也是枣树。

 

上海地铁上有个男青年拿着印有八孩女新闻的A4纸,请求乘客关注拐卖妇女儿童事件,并且叮嘱乘客一定要照顾好身边的女性家人朋友和小孩。

 

你看,这一代年轻人总是让人欣喜。他们认为如果不能保护好妇女和儿童,这个时代就是有罪的。让我们的妻子女儿免于恐惧,是每一个人的义务。

 

此起事件,给我们最大的感触其实是前所未有的权利意识觉醒,这是以往任何舆情事件所没有过的,对于推动基层治理,偿还历史欠帐,促进打拐立法,其价值都是历史性的。

 

2022,让李莹们回家,让更多的被拐女子回家,这才是爱零爱爱存在的意义。

 

丰县事件一定会载入史册,

 

而我们正在见证历史。

 

作者燕梳楼   来源:燕梳楼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