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黄庭民:为什么国内网络舆论热衷宣传“中美合作新成果”?
点击:  作者:黄庭民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16 09:08:33

 

1.webp (22).jpg

【摘 要】美国正在通过舆论推动中美脱钩和分裂中国,中国媒体却热衷于宣传所谓“中美合作新成果”。根本原因是少数公知还没有放弃幻想,让美帝印钞“投资”,控制中国媒体,从而宣传美国意识形态,推动对美妥协退让,要中国老百姓放弃斗争,做美国顺民。这很可能让美国精英在中国再现“颜色革命”,实则是“颜色叛乱”,给中国人民带来惊天灾难。


今天读到一篇文章《谷爱凌——中美“G2”的最新硕果》,介绍有美国白人和中国华人血统的谷爱凌,代表中国参赛,获得奥运会世界冠军后,成为国内媒体和大众的宠儿。作者介绍,“笔者略微浏览下今天的微博热搜,尽管谷爱凌的相关热搜这几天一直出现在首页上,笔者还是被震惊了——随手截的一张图上,前50个中竟有31个与谷爱凌有关。要知道上次出现这样的盛况,还是在2018年“全民搞创”的女子偶像团体选拔节目《创造101》上,而那里有101位小姐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勇夺中国首金,包括团体首金和个人首金的任子威,居然没有热搜。


这显然是众多网络媒体集体发力的结果。其根本原因,是与它们的利益密切相关。如今中国的主流网络媒体,基本上都在美国上市,是美国人掏钱支持下办起来的媒体。如早期的新浪,网易,到新兴崛起的微信、抖音等等,基本没有例外。当然,实际出面管理媒体的都是国内经理人,从业人员基本来自国内。他们的利益都与美国资本密切相关。

网络媒体基本都是美国资本家出钱操办起来的,如今不过依靠访问量带来的广告费为主要收入,早期访问量很少,哪有什么利润?往往都是无底洞,让美国资本家常常血本无归。但美国资本家乐此不疲,如今确实培养了少数赚钱的网络媒体公司了,但实际上竞争激烈。因为开办门槛很低,不需要人批准,还基本没有开办成本,就是雇佣人员开支,在网上报道新闻,写评论网文,吸引大众眼球,就可以获得广告收入,是个人都能办起来。

不断有外来投资者,才是这个行业不断兴旺的主要原因。主要依靠美资,如何吸引美国人投资,就是维护行业发展和参与者利益的关键了,否则就是大公司,很可能在激烈竞争下资金链断裂而倒闭。大肆宣传“谷爱凌是中美合作的最新硕果”,就是推动这种合作的重要举措了,不仅借此吸引人们的眼球,获得更多广告费,而且吸引美国资本的支持。

另一方面,美国精英早就在推动中美脱钩。特朗普时代通过贸易战和持续四年对中国的高强度丑化污蔑,形成了敌视中国的美国民意,2020年8月,美国著名民意调查机构皮尤公布的调查资料显示,73%美国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在过去的2年里,在这样敌视中国的氛围里,美国精英不顾新冠疫情在美国的大面积扩散,7000多万人感染,90多万人死亡,虽然严重依赖中国供应抗疫物资,却几乎是无脑地全方位地攻击中国。著名的如中国病毒,武汉病毒等等,公开要求中国赔偿美国新冠病毒带来的数万亿美元损失。

拜登上台后,更是变本加厉。虽然美国国会两党在选举年斗得热火朝天,在国内利益问题上,只讲利益,不讲道理,经常针锋相对,但在对付中国问题上却高度一致,议员们热衷于提出反中议案来讨好选民。国内学者在《半月谈》内部版上发表文章指出,仅仅一年,美国国会仅众议院接受的反华议案就已经有366项之多。如今拜登领导的民主党控制下的国会,积极支持推动脱钩,几乎每天都要针对中国出台法令。

利用文化侵略,搞“颜色革命”,实际是“颜色叛乱”,是美国精英过去30年最为成功的举措了,不仅搞垮了庞大的苏联,而且推翻了第三世界几十个国家政权,从而被美国控制。美国再也不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憋屈地被第三世界喊打喊杀、不得不收缩窝在家里、不敢对外侵略的样子了。当时第三世界国家产油国公开对美国石油禁运,美国毫无办法,只能眼看着国内物价飞涨,仅在十年里,石油价格就高涨25倍,使得经济濒临崩溃。然而,如今美帝却是世界唯一霸主,侵犯他国主权可谓是肆无忌惮,是国际上公认的单边主义,这都是文化侵略的战果。去年4月22日美国国会通过了《对付中国法案》(国内媒体翻译为《2021战略竞争法案》),就包括每年拨款3亿美元搞宣传,预计2022年至2026年累计投资将达15亿美元,估计都投入到中国,主要是网络媒体。

图片

【上图为英国《经济学人》发文原始配图,用筷子讽刺谷爱凌被中国“钳制”。下图为被谷爱凌霸气回怼后,《经济学人》修改的配图,去掉筷子,将滑板换成中美两种颜色。】

图片

面对谷爱凌代表中国获得奥运冠军,不少美国媒体纷纷表示:耗费大量心血结果帮了竞争对手!有评论员甚至表示,如果离开了美国的先进训练设施和师资,谷爱凌不可能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滑雪运动员,并且将新晋奥运冠军从美国转籍到中国的行为说成“忘恩负义”。对谷爱凌可以说是喊打喊杀。事实上,美国精英都开始迫害推动中美合作的白人精英了,更不用说华裔混血后裔了(参见《哈佛教授获罪,全美科学家惊怒:和中国合作就要遭美迫害》)。

去年美国风传要禁止中国企业到美国上市。7月3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盖斯勒(Gary Gensler)当地时间周五发布声明:由于近期中国加强了赴美上市公司的监管,今后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必须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并披露相关风险。显然美国并不打算对中国企业关闭股市,否则美国怎么能堂而皇之地出钱购买控制中国的企业,甚至媒体资源?这都是美国精英在给公知们施压,要他们好好卖力干活,否则就断供。因此,中国网络媒体借助谷宣传所谓“中美合作”才达到了新的高潮。众所周知,媒体是美国政府立法、行政和司法三种主要权力之外的第四权力,深刻影响美国社会,是美国资本集团控制民众最重要的思想武器。特朗普就是第一个被传统媒体打压,借助网络媒体成为美国总统的。后来美国资本加强了控制,使美国主要网络媒体甚至禁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言,向世人展示美国资本的意志,使得美国总统,名义上的最高元首都毫无办法,不得不屈服。如今中国的主流网络媒体基本控制在美国资本手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不断有新兴网络媒体崭露头角,它们背后,基本都是美国资本在兴风作浪。

2020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于如何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提出一系列要求,其中要求“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所谓资本无序扩张,其根本原因,就是央行让美帝印钞,就可以自由地到中国兑换人民币,购买控制中国的各类资产,等于将货币主权交给西方,从而让美国资本在中国肆意扩张,包括雇佣人员开办网络媒体,垄断国内的主流网络。到如今,央行发行人民币的70%都拿去换美元欧元,交给美国和西方资本家,到去年底高达21.5万亿。西方资本家使用他们购置资产抵押贷款,控制资金超过100万亿元,控制的资产更是数倍于此,是资本无序扩张的主力。

然而,崇美公知们面对中央要求,实际上是阳奉阴违。按照外汇管理局2021年6月25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平衡表,一季度外资在中国直接投资高达976亿美元,略少于去年全年2125亿美元一半,多于前年1872亿美元一半了,分别是去年和前年同期163和231亿美元的4.6倍和3.3倍。这显然是大规模扩大开放投资的结果。所谓开放投资,实际就是让美国印钞换人民币,购买中国工厂等资产,主流经济界宣传是引进外资,暗示增加了资产,还制定优惠政策,几十年如一日,推进优惠引进外资,给予外国资本家优惠待遇,公开报道的优惠就很多,早年是在税收等政策上如“三减两免”,近年更是出台资本家轻微犯罪都不得处罚,自然包括洋人资本家了。

但事实恰恰相反,是主流经济界将国内的产业资本“卖给”西方资本家(特别是过去大搞国企私有化,实际就是将政府管理的国有资产卖给外国资本家,主要是美国和西方资本家),得到的就是西方精英印的外币,也就是增加了外汇储备,就是央行仓库里多了高达上万亿美元的外汇。由于放在央行仓库里会自动贬值,于是主要购买美国、日本、欧洲等西方国家国债,支援西方建设了。主流经济界解释,这是最好的使用方式,可以获得国债利息。由于美国和西方的国债利率极低,低于通货膨胀率,每年连保值都做不到,最终还是要贬值消失,等于免费送给西方使用,而真正的资本,名义上是卖给西方资本家,实际上就等于完全奉送给西方,归西方资本家所有,为西方资本家赚钱了。中国的劳动者就变成西方资本家的打工仔了。

这本是一清二楚的事情,就像有人买走了你的工厂,反而宣传说,他买走了你的工厂,资产就是属于你的了,谁也不会相信。但主流经济界就是如此颠倒黑白地胡说,中国将资产卖给外国资本家是引进了资产;主流媒体还经常对内宣传,中国又引进了多少外资了,甚至变成世界第一大引进外资国家了。当然,主流经济界也会经常宣传,中国还比不上美国引进的外资多,暗示这种引进外资是西方发达的关键。其实美国引进外资,与中国根本的区别在于,各国必须拿财富换取美元,才能到美国投资,而不是自己印钞,就能到美国投资。而且美国虽然宣传引进投资,但实际上只是宣传,是为了忽悠他国开放投资,让美国印钞就可以购买它们的资产的。所谓让外资在美国投资建厂,则都是一些小厂,而对真正影响美国经济的投资,是不会同意的。对华为公司就是一个明显例子,不仅不让华为投资,就是华为出口美国都禁止,甚至为了打击华为,还专门出台法律禁止向华为供应关键零部件。这岂不是将美国精英一直推销的市场化自由化等忽悠他国的观念当成了废纸?

如今美帝对中国的敌意,可以说是众所周知了。早在2016年就收买几个人成立所谓国际法庭,判决南海主权不属于中国,同时派航母舰队,试图威胁中国放弃南海主权。当时习主席决策,派众多战舰云集南海,逼退了美国航母舰队。2020年6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特称,美国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抗议中国在南海的非法主权声索,“我们反对中方非法、危险的声索”,再次赤裸裸地要求中国放弃南海主权。

2021年2月23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在钓鱼岛的主权问题上支持日本,一起对抗无视国际规则的中国,继续强化印太海域的秩序。约翰·柯比还强调,美国要求中国停止采取任何可能导致严重危害的行为,包括停止继续巡航。美国给日本喂下定心丸,支持日本夺取钓鱼岛,日本开始对中国放狠话,日本共同社2月25日报道日本政府开会声称,如果中国海警船试图登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日方会将此行为认定为“凶恶犯罪”,并展开“正当防卫”,使用武器进行“危害射击”予以阻止。

在台湾问题上,美国虽然不断口头表示不违反一中原则,实则早已超出中美建交达成的承诺,超过承诺对台湾出售武器几乎成了年年上演的操作,而且公开赤裸裸地派兵登陆台湾,支持台湾分裂势力。2月11日美国公布“印太战略报告”,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的第一份区域战略报告。报告宣称,美国将与区域内外伙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包括“支持台湾自卫”,“以确保台湾人民能有一个依循其意志与最大利益和平决定未来的环境”云云,并威吓“台海军事侵略”,实际上就是阻止中国武力对付台湾分裂行动。但美国这些敌对行动,都阻挡不了国内媒体宣传“中美合作”。

回顾历史,1931年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侵略中国东北的时候,投降派蒋介石当政,不敢抵抗日本侵略者,迷信西方的意识形态宣传,指望西方主持公正,阻止日本侵略中国。当时的蒋介石禁止国内抗日反日宣传,其理由是避免给日本人以口实。蒋介石不惜动用武力镇压,防止民众进行抗日宣传,推行投降主义,例如1936年11月23日,南京国民党政府以“危害民国”的罪名在上海将全国各界救国联合会领导人沈钧儒、章乃器、邹韬奋、李公朴、沙千里、史良、王造时逮捕入狱。

如今公知们不用学蒋介石搞武力强制,而是用“引进”外资办法,让美国精英印钞购买控制中国媒体,就可以高调宣传“中美合作”了。过去日本侵略者要不断照会民国官员,施压蒋介石集团压制抗日舆论;如今公知们根本不用出面,美帝也不用施压,公知们也不要在美帝施压面前低头,就可以完美地完成美方要求的舆论宣传了。甚至如今中国根本就听不到多少反抗者的声音,更不可能形成主流民意,因为美国资本控制的媒体自动过滤掉国内的反对声音,大肆宣传公知们所期待的中美合作与对美妥协退让了。

中美合作,早已不是美国的主流舆论了。美国精英们推动的是脱钩和敌对,这是美国必须不断侵犯中国的需要。靠着美国精英操纵的敌视中国舆论,就可以取得民众支持,从而不断地用“民主”方式通过法律来侵犯中国。这是自1950年代以来美国反华舆论的再现。而中国的舆论却一如既往、千方百计地宣传“中美合作”,这是美国精英操纵下,推动中国对美寄予幻想、妥协投降,以方便美国发动“颜色叛乱”。

对国人来说,一厢情愿的事情,能如意吗?倒霉的恐怕都是被公知忽悠的草民。我们回归祖国、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也不能被这种舆论冲昏头脑,替少数公知的对美幻想做努力,免不了要吃亏,说不定哪天到美国就被抓起来,一定要有这种防备。因为美国精英都开始迫害推动中美合作的白人精英了,例如,美国哈佛教授获罪,全美科学家惊怒地质问:和中国合作就要遭美迫害?笔者认识一位华人教授,只因要回国发展,被美方怀疑会带走技术,就以莫须有罪名,被判软禁4年。

对比美国精英集团对舆论的操纵,哪怕是美国总统,只要不符合他们的要求,都没有在媒体上发声的权力,如今中国的媒体,被美国西方资本势力如此控制,而政府管控显得很不给力,这究竟是为什么?

这恐怕是少数公知们还没有放弃幻想。在美国控制的媒体洗脑宣传下,他们早就迷信美国才是人类的希望和灯塔,违背美国意愿,对他们来说,是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崩溃。对比抗日时期的抗日舆论,如今国内反抗斗争的声音几乎听不到,到处传播的还都是美帝强大不可阻挡,似乎妥协退让才是唯一选择。如去年热推的电影《金刚川》,就是赤裸裸地宣传美帝“强大和善良”。

笔者担心的是,这会让美国期待的“颜色叛乱”在中国重演吗?这会让中国重新进入动乱时代吗?我们能听之任之吗?这恐怕是当代每一个中国人都需要好好思考的十分重要的问题。

 

参考:

谷爱凌——中美“G2”的最新硕果 - 视野/淘客

https://www.talkcc.net/article/4702477

黄卫东:《金刚川》是一部宣传美国意识形态的电影

http://www.hongqi.tv/xuehui/xuezhe/2020-11-12/19978.html

哈佛教授获罪,全美科学家惊怒:和中国合作就要遭美迫害?

https://mp.weixin.qq.com/s/oCu3nKzmBLRMf1-evw3k5A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