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滑雪大跳台旁是“核反应堆”?网友都被逼成课代表了……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青春北京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10 11:55:38

 

这张照片让我很生气。我们也应该在滑雪场旁边建核反应堆。北京时间28日,谷爱凌在首钢滑雪大跳台夺冠这天,美国网景通讯公司创始人马克安德里森在媒体平台上发了大跳台的照片,还配了这样一句话。在评论区,很多网友在教育他的无知,而他随后发布了几张恶搞照片,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化解尴尬。

 

 

 

事实上,在安德里森配图中,北京冬奥会首钢滑雪大跳台洁白赛道的后方,是废弃的工业冷却塔,两者的搭配也成了北京冬奥会一个标志性的景观。

 

所以在安德里森发布后不久,纠正他错误的课代表就在媒体平台上出现了。

 

 

 

伙计,这不是核反应堆。

 

 

 

 “哥们,那些是废弃钢厂的冷却塔。是城市再发展项目的一部分,美国要是有,就很好了。

 

该网友还在推文中附上《纽约时报》一篇有关首钢奥运场地的介绍。报道中说,它建在首钢集团一个有100年历史的钢铁厂的旧址上,这座钢铁厂与奥运会还有另一个联系:由于属空气污染源之一,它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前被关闭,而这个工业基地正在被改造成办公楼、咖啡馆等设施的综合体,包括今年北京冬奥会的场馆。

 

也有一些直接的网友表达马克安德里森暴露了无知。

 

 

 

 “我很抱歉你暴露了自己的无知和愚蠢

 

 

 

 “你要是不懂,就查啊!你个蠢货。

 

当然,还有网友相信他知道,但对他的意图提出了质疑。

 

 

 

 “你当然知道那些是冷却塔,不是核反应堆。他们是一家关闭的钢铁厂的一部分。

 

科普后,马克安德里森并没有解释自己的意图,但在随后的推文中,马克安德里森又连续发了几张经过编辑的图片,给首钢滑雪大跳台的旁边P上了其他建筑。

 

 

 

 

他还转发一条网友的说明帖,文中有网友纠正冷却塔污染空气的说法称,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以为这些塔在向外喷射某种工业有毒烟雾。但原来,它们是用水来冷却管道的冷却塔。你看到的只是水蒸汽。美国有两百万个冷却塔!”↓

 

 

 

中外冬奥选手

盛赞首钢滑雪大跳台

 

 

就在8日结束的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夺下金牌收获个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赛后采访环节,谷爱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钢大跳台是她滑过最好的场地。

 

 

北京日报记者 方非摄

 

这个场地,首先它搭的度数是非常好的。而且正常情况下,雪造的这种场地,是非常硬的,而且很容易结冰。但这里其实并没有那么硬。谷爱凌笑着说,她并不知道如此理想的场地是怎么做到的,但在首钢大跳台比赛的感觉非常好。

在此前训练时,谷爱凌还曾表示,这是她见过的最漂亮的滑雪大跳台,因为旁边的四个首钢原冷却塔让大跳台充满了一种酷炫气氛,而这正是滑雪大跳台需要的气场。

 

 

 

 

来自挪威的男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伯克·鲁德,曾在首钢大跳台夺得2019沸雪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的冠军。鲁德对首钢大跳台情有独钟:2019年时相比,场地更加平顺细腻了,起跳台非常棒,雪的质量也好了很多!

 

美国自由式滑雪选手亚历山大·霍尔表示,首钢滑雪大跳台背后那些疯狂的烟囱很酷他说,背景是一些山脉、庙宇、城市和钢铁厂。美国自由式滑雪选手尼克·戈珀说:感觉就像置身于虚拟世界或网络游戏中。

 

 

图源:首钢新闻中心 袁德祥摄

 

近年来美国波士顿和亚特兰大等城市的公园内也搭建过临时性滑雪跳台,但美国自由式滑雪选手科尔比·史蒂文森表示,那种脚手架式跳台让人感觉相当粗糙有点吓人,因为你可能会感到跳台在摇晃。他的队友弗雷汉德说。

 

而巨大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并不存在这些问题。感觉就像在山上一样,瑞典自由式滑雪选手马格努森说。我认为,如果这类设施在世界各地推广,那就太酷了,格佩说,这肯定会让这项运动更接近大众。外国选手感叹:曾向天空喷吐烟雾的工厂如今正向空中发射奥运选手。弗雷汉德说:这是我见过的最酷的景象之一。

 

 

 

加拿大运动员泰尔·哈勒兴奋地指向观众席:场地绝对是非常好的,赛时还会有观众为我们欢呼加油,这会让我们在比赛时非常兴奋。而且我相信家人们在看电视的时候,也会感觉非常不错。

 

首钢滑雪大跳台灵感来源于

敦煌壁画中的飞天

 

首钢滑雪大跳台是北京中心城区唯一的雪上比赛场馆,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敦煌壁画中的飞天。一图了解这座传奇大跳台!

 

 

 

 

 

  

*赛程内容来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日程 第十二版》*时间安排可能会有变化

 

来源:青春北京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