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朱长生:那个“要求普京辞职”的“全俄军官会议”是个怎样的存在?
点击:  作者:朱长生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10 10:17:48

 

连日来,一个不太起眼的社团组织——“全俄军官会议在俄罗斯社交媒体火了。因其发表致普京与俄罗斯全体公民的一封公开反战信,明确要求普京辞职,而走红俄罗斯社交媒体。

 

全俄军官会议这究竟是个怎样的存在?笔者带着问题登录了其官方网站,得知:

 

该团体从一诞生起便是体制的反对派,从一开始就要求普京辞职。这次不过是瞄准个机会,老调重调罢了。

 

 

全俄军官会议2003年由俄军、俄执法机构和强力部门的退伍军人和现役人员中一些不赞成官方对俄军、俄罗斯及其强力部门状况的解释的人成立的、独立于政府官员和俄罗斯现任领导人、讨论俄军真实情况的平台。现任主席是伊瓦绍夫退役上将,他于1996-2021年曾任俄国防部国际合作总局局长,现为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新闻教研室教授。

 

 

全俄军官会议主席伊瓦绍夫上将

 

“全俄军官会议”的前世今生

 

1989128日,在苏联国防部长亚佐夫主持下,在莫斯科苏军中央俱乐部举行了第一次全军军官会议(当时称谓),会上讨论了国家政治形势问题与军队状况

 

1992117日,在独联体武装力量总司令沙波什尼科夫空军元帅的主持下,在克里姆林宫召开了全军军官会议代表会议。俄联邦总统叶利钦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席。会议主要讨论的问题是前苏军的分裂,通过了告人民、议会、独联体国家政府首脑和武装力量人员书,呼吁保持统一的军队。

 

1993220日至21日,召开全军军官会议,被俄国防部长帕维尔·格拉乔夫宣布为非法。反对派代表主要有阿尔贝特·马卡绍夫、根纳季·久加诺夫、萨日·乌马拉托娃和维克多·阿尔克斯尼斯。会议对帕维尔·格拉乔夫进行了军官荣誉审判,罪名是瓦解军队,并呼吁推翻叶利钦政权

 

1995218日至19日在未经俄国防部允许的情况下,再度召开全军军官会议。为团结爱国军官,成立全俄军官会议社会组织,由维克多·阿恰洛夫上将领导。

 

2003221日,俄国防部组织召开了全俄武装力量军官会议,普京总统出席。会议类似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75名军官参会,讨论了军事改革问题。

 

俄国防部召开的会议与左翼反对派于2003222日举行的全俄军官会议相反。退休的列昂尼德·伊瓦索夫上将、根纳季·久加诺夫和维克多·伊柳欣出席了在莫斯科巴库电影院举行的活动。会议呼吁处理所有寡头,普京辞职,夺取权力,并通过了告俄罗斯爱国力量书。自此,从2003222日起,全俄军官会议开启了作为俄罗斯军官团讨论俄罗斯及其未来的独立论坛的历史。

 

此后,全俄军官会议2005年、2009年、2017年和2020年召开。

 

因何而生?目的与使命

 

全俄军官会议自称其成立的目的是,讨论俄罗斯军官团在国家振兴与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创造条件,发挥军官团的实际影响力,促进俄罗斯积极发展。为达此目的,其给自己提出如下任务:

 

创造条件,讨论俄罗斯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其解决途径;

 

统筹退伍军人社团组织的活动,促进俄国家生活各个方面从崩溃状态转变到发展轨道;

 

团结健康力量,关注俄罗斯的命运、关注子孙的生活条件;

 

在俄罗斯各民族文明价值观、传统和文化基础上,讨论和塑造俄罗斯的未来形象;

 

根据商定的俄罗斯未来形象,确定如何构建俄罗斯的生活;

 

具体任务由全俄军官会议决议明确。

 

“全俄军官会议”组织架构

 

全俄军官会议把自己定位为,独立运作的俄罗斯军官团公共组织,是整合军官讨论和解决俄罗斯面临问题的平台,其成员包括在军队、执法、特种部门和俄其他强力部门服役过的预备役军官和退休人员,同时耶欢迎上述机构与部门的现役军官参与其工作。

 

全俄军官会议的最高机构是定期举行(至少每四年举行一次)全俄军官会议,评估国际国内局势,并以此为基础上作出军官团活动的决定。全俄军官会议决定对其所有工作人员都具有约束力。

 

每年举行全俄军官会议军官积极分子会,总结年度工作,明确新年度任务。其决定也对所有工作人员都具有约束力。

 

为组织全俄军官会议成员工作,落实全俄军官会议”“全俄军官会议军官积极分子会的决定,筹组全俄军官会议军官积极分子会”“全俄军官会议全俄军官会议-2020”选举出全俄军官会议理事会全俄军官会议理事会有权吸收全俄(跨地区)老兵社会团体代表、地区军官会议代表作为其成员。

 

全俄军官会议理事会的工作由全俄军官会议参谋部组织实施。

 

作者:朱长生(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院长)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