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谷爱凌“信号”的真正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势不可挡!
点击:  作者:新青年2020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2-10 08:20:44

 

1.webp (16).jpg
【谷爱凌(摄影:中国体育奥运报道团 李翔)】

谷爱凌,2003年出生于美国,是中美混血。

她的母亲是中国人,毕业于北京大学;父亲是美国人,毕业于哈佛大学。

2019年,16岁的谷爱凌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

2022年2月,谷爱凌身着中国龙印花战袍出征冬奥,夺得滑雪金牌,说:
“我想把中国元素展示给全世界的朋友。”

这个时候,美国坐不住了,批判谷爱凌代表中国队征战冬奥会,属于“体育移民”,有悖奥运精神。

但是,谷爱凌却说:
“加入中国国籍一事,这只是我个人热爱生活的选择。我觉得体育是用来团结人类的,而不是分化我们的。”

此外,谷爱凌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谈中国的美食,坦言自己爱吃北京烤鸭、涮羊肉,会做红烧肘子、红烧鱼,曾现场见证北京2008年奥运会盛况,认为这次冬奥会是“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大赛意义非凡”。

 

谷爱凌为什么放弃美国国籍?

我们完全理解她对中国的热爱。正如她自己所说,中国的美食好吃,她的母亲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她的姥姥疼爱她,家乡人民鼓励她,让她感到非常温暖,所以她激动地流下热泪:
“能代表中国队参赛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透过意识形态,新青年认为她对中国的热爱,不仅仅是因为父母离异后,女方家庭的熏陶,更在于利益的考量,也就是说,对她个人而言,到中国发展比到美国发展更有前景!

 

我们大大方方地承认这个“利益”。正如,中国人民之所以拥护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一心救中国,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改善了人民生活,实行了民主好处多。

没错!这个“好处多”就是“利益多”!没什么见不得人的,没什么遮遮掩掩的。

今天,谷爱凌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就是一个信号,标志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过去一段时间,又是个什么“信号”呢?

 

是以“赴美产子”为荣,是以“留学定居”为盼,是以“全家移民”为傲。

 

根据《清华大学2018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该校的赴美留学生中,毕业后选择回国就业的只有约19%,即不到两成,其他的都留在美国了,清华大学一度被讽刺为“西方人才的摇篮”。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曾经在一次演讲里面说到:
“美国加州教育局有一个官方统计的数据,大概从1978年到2015年,光是美国加州硅谷一个地方,吸纳了将近两万中国清华大学毕业生。”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任正非曾痛心地说:
“我们曾经花大价钱去引进国外的技术和设备,买来打开后发现居然是中国人研制的。中国的鸡怎么能总跑到国外的窝里下蛋?我们还要交关税,还要出高价,为什么不能让中国的鸡回到中国来下蛋。”

其中“崇洋媚外”的极端个例就是赵潘书,他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高考考入了南开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康奈尔大学,得以到美国深造。

赵潘书对美国纸醉酒迷的生活充满了向往,觉得自己如果能一辈子生活在美国生活,那一定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此,他有了在美国定居的想法。

为了获得美国国籍,他竭尽所能,绞尽脑汁。他甚至在公开场合誓言效忠“大美国”,希望引起美国的注意,从而赢得美国人的青睐。

2016年,美国启动了一项名为“具有重大国家利益的军事行动”的征兵计划,得知这一消息后,感到极为兴奋。他认为,如果他加入美军并在军队中表现出色,他肯定会得到美国的青睐,因此他立即报名参加了这一征兵活动。

1.webp (17).jpg


如果一旦中美有战事,赵潘书甚至代表美国来屠戮中国人民,想想真可怕!

 

看了以上的数据和案例,我们也就明白了为什么任正非力排众议把“鸿蒙箐英班”设在西北工业大学,而不是清华北大。

2020年7月,华为宣布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成立鸿蒙生态班,共同培养科研人才,此事一出引起国内网友热议,海思芯片掌门人何庭波再三找任正非确认:
“我们不考虑一下清华、北大吗?”

对此任正非回应说:
“和清北合作,人跑了,你负责么?”

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以往我们修桥啊、修路啊、盖房子啊,已经习惯了只要砸钱就行了。这个芯片砸钱不行的,得砸数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中国要踏踏实实在数学、物理、化学、神经学、脑科学各方面努力地去改变、突破,我们才可能在这个世界上站得起来。”

我相信通过芯片一事,以后不会再有人说什么科学无国界了,就像郑强教授说的:
“科学不仅有国界,他还有深深的民族烙印。”

如果我们处于技术人才可以高度全球化自由流动的时代,如此交流无可厚非,毕竟大多数精英追求继续深造,追求自己幸福生活是每一个人不可剥夺的权利,这也是很正常很符合人性的行为。

但形势已经非同以往,中美已经进入深度博弈阶段,科技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美国要卡中国的脖子,要遏制中国的崛起,各种打压手段层出不穷。

可以说,未来5-20年的竞争已经关乎国运,可我们居然有如此多的顶尖人才在不断流失,服务于打压我们的对手,这比直接给敌人输送炮弹更危险,这真是巨大的损失,也是莫大的讽刺!怎能不让人着急?

今天,我们看到谷爱凌代表中国队夺取冬奥会滑雪冠军,这是一个“信号”,一个不同于以往的“信号”,正如当年大量知识分子从国统区、沦陷区来到延安抗日根据地一样,“天下英雄豪杰云集中国”势不可挡!

14年前的那场奥运会,我们喊出“北京欢迎你!”

14年后的今天,谷爱凌真的回来了!

谷爱凌的弃美归国夺冠,也是在向世界宣告:中国欢迎你!中国成就你!

祝贺谷爱凌!

(作者:新青年2020;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新青年2050”,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