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在中国家门口耀武扬威?美航母要付出代价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国科环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07 10:50:55


目前为止,美国海军是毫无疑问的世界第一海军。多年来,美国海军一直在我们家门口四处游荡,时不时就到南海搞一搞航行自由,甚至还经常大张旗鼓地穿越台湾海峡。对于美军的行动,有不少网友表示愤怒,毕竟南海也好、台湾海峡也好,都是中国周边的敏感水域,有人在我们家门口耀武扬威,只要是中国人都不会高兴。不过,美国这样在中国家门口挑衅,也不是没有代价的。

 

 

(美军双航母战斗群又来南海秀肌肉了,而且还带着F-35C战斗机)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近日在介绍解放军2022年年度军事训练工作情况时表示,全军军事训练将大力推进战训深度耦合,突出依案检验,强化军事斗争一线拿敌练兵,强化极限严酷条件下训练,保持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加快实现训练与实战一体化。划个重点:拿敌练兵!这就是美军在中国家门口耀武扬威所要付出的代价。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在当今世界无疑是战斗力最强大的海上舰队,而且从二战至今,美国海军经历过的各类战争和冲突最多,对于航母战斗群的编组、调度等使用经验最为丰富,而美国海军如今主动送上门,给解放军当免费的陪练,不但减少了我们摸索和走弯路的时间,同时拿世界最强海军当磨刀石磨砺出来的军队,这战斗力还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吗?

 

 

(如今的中国海军总吨位已经超越俄罗斯,居世界第二)

 

如今中国海军早已经不是当年空、潜、快的时代,而是装备了最先进神盾舰、航母以及各种先进远程反舰武器的强大海上作战力量。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最近几年来,只要美军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就一定有解放军的轰炸机前往围观。例如2021615日,美国里根号航母打击群通过巴士海峡驶入南海,随后解放军出动2架运-8巡逻机、2架空警-500预警机、4架轰-6轰炸机、20架歼-11和歼-16战斗机组成的庞大机群,在台湾西南,巴士海峡以北空域,画了一个大大圈儿;202195日,卡尔·文森号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解放军出动1架运-8巡逻机、4架轰-6轰炸机、14架歼-16和苏-30战斗机,在同样的空域画了同样的圈儿。而不久前,美军卡尔·文森号再赴南海时,解放军直接出动了39架飞机,继续画圈圈……

 

 

(出去画圈圈儿的解放军航空兵编队)

 

可能有人说,解放军再怎么画圈儿,不也没有开火吗?如果真这么想,只能说是对军事斗争完全不了解。俗话说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美军航母战斗群通过巴士海峡,每次都会有解放军的轰炸机去画圈儿,这显然不是巧合,而解放军能够准确地把握美军航母通过海峡的时间,并且准确定位美军舰队的方位,这显然是得益于解放军强大的天基侦查系统和卫星数据链系统。

 

 

(现代战争“发现=摧毁”,美军航母坐标一旦暴露,那么在实战中,就是死路一条)

 

对于美军而言,航母战斗群虽然战斗力强大,但是一旦自身坐标暴露,那同样是海上的活靶子,而且航母舰载机数量有限,其出勤率完全无法和陆基战斗机相比,所以航母战斗群虽然有强大的战斗力,但更多的也是局限于执行打黑枪任务,如果和陆基战斗机正面交锋,航母舰载机大概率是要吃亏的。而美军航母在进入南海开始,其一举一动完全在解放军的监控之中,这是真正的一切尽在掌握,和平时期解放军确实没有开火打击美军航母,但是一旦战争爆发,那么在中国家门口的美军航母,就是解放军碗里的一块肉,想什么时候吃,想怎么吃,都是解放军说了算。

 

 

(解放军歼-16D型电子战飞机,性能不亚于美军的EA-18G电子战飞机,和美军航母遭遇时,二者可以切磋一下技术)

 

很多年来,虽然我们不曾公开说明,但是内心都知道的是:干涉中国内政最多的是美国,对中国搞岛链封锁的是美国,中国到今天还没有完成国家统一,很大程度上也是美国背后捣鬼的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削弱美军长臂管辖的能力,逼其放弃对中国内政的干涉,才是解放军最重要的战略任务。而美军的航母怎么机动,舰载机战术如何训练,美军舰队各舰雷达电子信号如何等等,对解放军而言都是高价值情报,如今美国海军自己把这些情报亲手送上门,那我们还客气什么呢?当然是全部笑纳!

 

 

(轰-6K和鹰击-12导弹这对组合具有强大的远程反舰作战能力,如果有歼-11和歼-16的护航,完全可以对航母等大型目标构成毁灭性威胁)

 

虽然目前中美之间是和平时期,但是桌面下的交锋从没有停止过,毕竟航母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如果有任何闪失,对美军也是沉重的打击,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虽然中美两军之间没有正面开火,但是其他的较量可是从来没停过,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电子对抗。目前海军的主要武器,无论是防空导弹还是反舰导弹,都已经实现了超视距打击。以轰-6K携带的鹰击-12重型远程反舰导弹为例,该导弹采用冲压发动机作为动力,有效射程保守估计为400公里,所以轰-6K轰炸机能否在400公里距离上发现并锁定美军的航母,这直接关系到鹰击-12导弹能否正常发射;同时,如果美军施放电磁干扰,那么鹰击-12导弹本身能否对抗干扰信号,并最终保证命中目标,这些都是和平时期需要摸索和锻炼的,而美军则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陪练,而且这个陪练还不收钱!

 

 

(其实美军航母在中国周边的作秀也快做不下去了,因为连对岸都发现,美军航母战斗群根本甩不脱解放军舰艇的跟踪)

 

长期以来,尽管解放军在武器装备、战术战法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总有一些国外媒体,包括我们自己的网友,声称解放军存在致命弱点,那就是缺乏实战经验。以往遇到这样的论断,总是让很多网友哑口无言。如今吴谦大校已经明确了,解放军那叫拿敌练手!所以我们不但完全可以把腰板挺起来,还可以欢迎美军的航母战斗群多来南海,毕竟顶级的免费陪练,很不容易找!

 

来源:国科环宇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