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专利文件显示:2005年巴瑞克教授合成了新冠病毒
点击:  作者:吴国发    来源:公正之声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05 10:32:01

 

内容提要: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拉尔夫·巴瑞克(Ralph Baric)教授2005年合成了类似于SARS的冠状病毒,20061月向美国专利局申请病毒发明专利200911月申请获得批准。

 

关键词:拉尔夫·巴瑞克  Ralph Baric  新冠病毒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校区流行病学系教授拉尔夫·巴瑞克(Ralph Baric2005年研制、合成了类似于SARS的新型冠状病毒,2006119日向美国专利局提交了“发明专利”申请。美国专利局于20091117日批准了该申请。【注:有些中国人的文章把Baric译成“巴里克”,错了;应该译成“巴瑞克”。】

 

 

SARS病毒是引起2003年春季SARS(非典肺炎)疫情的病毒。

 

下面的截图是搜索《美国专利文本与图像数据库》(USPTO Patent Full-Text and Image Database)关于此专利的网页上部——基本数据部分。详见参考文献[1]

 

 

上面的专利文件数据库显示:

 

专利号码:7,618,802

 

专利名称:用基因重组方法合成新型冠状病毒(Compositionsof coronaviruses with a recombination-resistant genome)

 

专利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cDNASARS冠状病毒重组向量病毒和SARS冠状病毒复制粒子;同时提供制造合成这种冠状病毒的方法,以及使用这种合成方法制造免疫基因和异构核酸疫苗的方案。【注:cDNA指拷贝DNA

 

发明人:Ralph S. Baric拉尔夫·巴瑞克),Rhonda RobertsBoyd YountKristopher M. Curtis

 

家族证号:34434819

申请号:11/334,877

申请日期:2006119日。

批准日期:20091117日。

 

这项专利最早于2003721日向专利局非正式申请,见下面的《美国专利文本与图像数据库》截图:

 

 

在专利文件中标明:发明人克瑞斯托霍·索梯斯(Kristopher M. Curtis,本文第一幅截图中划了红线)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Frederick)的居民。他是美国陆军医学传染病研究所的研究员。因此,巴瑞克的研究成果将与美国陆军医学传染病研究所共享。

 

后来,2015年,巴瑞克的团队与美国陆军传染病研究所共同研制新冠病毒,见参考文献[2]

 

【注:美国陆军医学传染病研究所The United States Army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InfectiousDiseases, USAMRIID))是美国陆军辖下的医疗研究单位。这个研究所是美国国防部的唯一具备四级(P4生物安全防护水准的最高防护研究机构。这个研究所位于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Frederick))市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

 

2006年,巴瑞克自己撰文“警告”说:“合成病毒序列的技术有被用来制作大规模杀伤性生物武器的潜力。”

 

但是,巴瑞克这样的“警告”没有起到对研制者和其他人“警告”的作用。此“警告”实际上的作用,一是唤起美国白宫和国防部的注意,希望国家资助他们进一步研究;二是为美国的战争贩子做广告,震慑敌人。

 

巴瑞克的“警告”确实起了作用,政府真的给他拨款继续研究病毒。

 

参考文献

 

[1] Patent of RalphBaric, et., Compositions of coronaviruseswith a recombination-resistant genome, USPTO Patent Full-Text andImage Database, November 17, 2009; link:

https://patft.uspto.gov/netacgi/nph-Parser?Sect1=PTO1&Sect2=HITOFF&d=PALL&p=1&u=%2Fnetahtml%2FPTO%2Fsrchnum.htm&r=1&f=G&l=50&s1=

7,618,802.PN.&OS=

PN/7,618,802&RS=PN/7,618,802

[2] Vineed D. Menachery et al., ASARS-Like Cluster of Circulating Bat Coronaviruses Shows Potential for HumanEnergetic. Nature Medicine 21, 1508-1513 (2015). November 9, 2015.

 

来源:公正之声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