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捷老师踢爆,中国史上最大的一次财富浩劫!
点击:  作者:快刀洪七    来源:洪七独立评论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04 09:19:11

 

张捷老师说,清朝所有的战争赔款加起来,都不如当年和绅被抄家的9亿两白银。

 

为什么和坤都没有败光中国,反被列强的战争赔款把国家赔穷了呢?

 

要知道,当时中国领先世界达千年之久,所积累的财富是怎样的在短短十数年就全部外流给西方,中国沦落为生存艰难的穷国?这是一个何等可怕的历史事实,却一直没有人能说清楚!

 

你一直以为甲午战争只是中国跟日本打吗?

 

错了!完全错了!

 

为什么马关条约的赔款要强迫中国用英镑支付?

 

中国和日本,两个都使用银子的国家,却要使用英镑支付,不是很奇怪吗?

 

一点不奇怪,是英国人借给了日本1亿5千万两白银!

 

全部用作军备,来打这场战争!

 

你想想,北洋舰队全部装备才多少钱?

 

北洋舰队造价才2千万两白银!

 

 1亿5千万,对2千万,能不输吗?

 

战争背后是罪恶滔天的国际金融资本,今天也是一样!

 

甲午战争,我们一般认为是日本发了横财,但是真正暴赚的,是国际金融资本和世界列强! 

 

《马关条约》巨额赔款是向国际银行团借款来支付的,本息高达6亿两!

 

超过赔款近二倍的利息和附带利益都被国际金融资本获得,国际金融资本捞的横财超过了日本的战争财!而日本的战争所得,更多是拿来还了外债,给国际金融资本!并再次向列强采购军火,利益大部分还是流入了列强和大鳄的腰包。

 

更可怕的是!列强随之展开的金融货币战争!

他们威逼中国白银贬值!要求中国必须用英镑付款!

使得中国必须抛售白银来换取英镑!

 

中国与列强白银对英镑原来是固定汇率,在日本战争赔款的挤兑下,这样的固定汇率制被打破了。

 

根据1896年海关总税务司赫德的备忘录,这么说 “白银对英镑的兑价一直不断地贬低,以致目前,必须六至七两才能购得英币一镑。”

 

中国的白银贬值到原来价值的一半!

 

从三两白银兑换一英镑变成了六、七两白银兑换一英镑!

 

这样的贬值是带有资源性质的贵金属货币对于纸币的贬值,是我们白银外流、资源外流的加剧,而我们的白银外流造成更大的货币通缩,中国的经济发展被完全扼杀了。

 

如此巨大的贬值必然造成中国更大的损失,立即发生的损失就是我们在马关条约以后向列强和金融资本的借款归还会有巨额汇兑损失,史称为磅损。

 

而国际金融资本对于黄金和白银的比价操纵,以及英镑的纸币兑换中国的实银,利益极其巨大。

 

不说这些间接金融利益,就贬值后海关的税收和我们的贸易损失就极大,所有这些损失加起来,绝对不是什么2.3亿两白银,也不是带利息的6亿两白银,而是十几亿到几十亿两白银的损失。

 

以实物白银去对抗对方有纸币的成熟的金融系统,是极其更加可怕的事情!就象美洲土著的原始奴隶社会,对抗装备了洋枪洋炮的西方人一样。

 

而甲午战争就是让中国不得不这样,以农业社会的实银对抗西方有纸币的成熟的金融系统!

 

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物资贸易的海关大门,而甲午战争,则打开了中国金融市场的大门!

 

甲午战后据1898-1913年的统计,中国每年平均进出口总额就增加到六亿多两,其中出口额为二亿五千多万两。

 

中国是自给自足的农业社会,要对外购买的基本上都是刚性需求,我们进口的是洋货、鸦片等刚需,进口量的变化不会很大的,超过2亿两的进口贸易额增长,基本全部是白银贬值的效果,中国每年平白无故的多支出了2亿多两的白银!

 

而国外买我们的商品,同样的钱可以多买一倍的东西,2亿多的出口额又是可以多买你2亿的物资和资源,总共加起来是有4亿多两!

 

也就是每年二个马关条约赔款出来了,或者是每年一个辛丑条约赔款出来了,这相当是每个中国人每年1两白银,对于中国当时人均收入3两左右的社会而言,等于是税率达到了33%,与清朝政府原来的5%相加,达到近40%

 

更可怕的是!这与政府税收还不一样!

这些损失对中国来说,是永远消失了的,是肉烂在锅外!

 

当年,和绅抄家的9亿两家财,更多的是古玩字画、产业地产的价值,白银只有不到3000万两;而政府税收即使是被腐败掉,也是消耗在国内社会,是肉烂在锅里,还会被中国人转化为新财富,而资源外流则是财富转移到其他国家!

 

年年如此的损失,很快就把中国的历史财富消耗殆尽!

这样的损失才是比战争可怕得多的,直接掏空了中国!

把中国从世界第一的富国宝座上打了下来!

 

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到,西方列强和金融资本扶持日本对中国的战争,借助军事战争发起金融战争,从中国疯狂掠夺渔利!

中国领先世界千年所积累的财富!

是怎样的外流给西方,怎样的被列强所掠夺!

 

中国的白银外流在中国国内造成的是通缩,具体表现是白银与铜钱的兑换价的严重失调,我们从1000文铜钱兑换一两银子贬值到3000多文铜钱才能兑换一两白银!

 

白银是对外贬值!对内升值的!综合计算就有四倍以上的差距。

 

考虑白银的实际购买力变动,前面说的,西方通过金融货币战争,每年从中国掠夺的4亿多两的白银,实际上还要翻倍!

 

实际上是拿走了价值原来白银8亿两的物资!

 

而且白银不象纸币那样,可以金融衍生,中国的白银被大量外流以后,必然造成国内的通缩,列强再用白银买东西,就可以换取更多的资源!

 

这还不算,他们取得白银以后,就在国际市场上大量抛售,造成银价与英镑的更大的贬值,而中国没有金融系统和央行,也没有能力在国际市场上维持银价,这样中国在使用白银购买进口物资时就,将不得不付出更大的代价,国内的通缩也更加严重,造成恶性循环。

 

我们看中国的近代史,不要总紧盯中国各次战败的赔款!

中国的资源流失,才是中国沦落成为贫穷国家的关键!

外流最主要的手段也不是军事,而是贸易、金融、货币!

经济手段的掠夺效率是超过军事手段的,我们不能总盯着军事和战争,而忽略金融和货币!

 

只有金融战和货币战争才能最快速度的掠夺财富!

 

 

就如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几个月的时间就把东亚小龙20多年的发展成果席卷一空。1825年时中国货币用银存量在6亿两到11亿两之间。马关条约要给日本2.3亿两白银是怎么样的压力?随后的4.5亿两的赔款就更是灾难了!

 

同时,每年超过4亿甚至10亿白银,就这样白花花地外流,这样一个曾经千年高居世界GDP第一位国家的财富,就在短短时间内,被西方列强和金融资本洗劫一空,

真是吃人不吐骨头啊!

 

要知道,根据张捷老师说的,甲午之前清朝GDP相当于今天九十年代,人均更高啊,因为当时才3亿人!

 

这直接导致,民国时期的国家财政收入,远远低于清末,即使清末税率只有5%,民国的税收率与世界接轨的甚至更高,清朝总收入也远远高于民国很多年后的政府收入!

 

西方获得的白银在中国套利,成为黄金后,成为了他们货币发行的储备,维持了金本位制度下的货币投放量的快速扩张,促进了西方的经济繁荣!

而一个当时GDP世界第一的中国,随着这样的外流,成为末流国家,一直积贫积弱。

 

所以甲午战争是日本以军事力量为手段,列强和国际金融资本进行金融货币战争的,一场军事、金融、货币的总体战!

中国输给的不仅仅是一个新兴小国日本,而是其背后的强大的西方列强和金融资本!

 

西方列强的经济理论胜过了西方军事武器的先进!

 

作为农业国的中国,当时根本没有什么经济理论,中国就算师法西方,更多也是学习他们的生产技术、军事武器,而不是经济理论!

 

中国当年最早的留学生基本都是学技术的,而不是学经济的。西方经济理论对资源的深刻认识和资源重商主义,给列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

 

中国的历史学者没有什么人懂金融。到现在还有人觉得英国人绅士,说列强还给中国建学校医院,真是被人卖了还帮人点钞票啊,西方的洗脑术真是厉害啊!

 

马关条约以前,中国是自给自足的没有外债的社会;

马关条约以后,中国背上沉重的外债包袱,中国在经济领域再没有可以设防的国界。

中国以一国之力面对全世界列强的联手压榨,中国怎么能够不衰落!?

这样的衰落又怎么可能,通过简单的内部维新来解决?

 

幸亏中国有了毛主席,幸亏废除了一切不平等条约!

否则今天的中国,比印度还要惨!

 

快刀洪七

2022124日于广州

 

来源:洪七独立评论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