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或将要为持有美债向美国倒贴利息,美媒:或将清零美债,罗杰斯:付出代价
点击:  作者:BWC中文网    来源: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10:24:29

 

密西根大学在122日更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月初,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十年以来的第二低水平,按照通货膨胀惯性理论, 一旦形成CPI价格指数总水平上涨,通胀就会持续一段时间,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112日数据,202112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大幅上涨7.04%,前值为6.8%,且为1982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我们注意到,现在和1982年有很大的不同。目前通胀指数正在飙升,而且一个月比一个月更糟,按照通胀惯性,高通胀还没有见顶,预计2022年上半年的CPI数据仍将维持在7%的高位。

 

 

炙热的高通胀趋势为美联储最早3月开始加息创造了条件,被提名为副主席的美联储第二号人物布雷纳德表示,遏制过高的通胀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认为缩表应尽快进行,另一位圣路易斯联储行长Bullard甚至称今年可能需要加息四次才能平息高通胀,而摩根大通CEO预计美联储可能加息多达七次,并对美债市场造成压力。

 

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在将通胀视为暂时性的一年之后,当通胀向经济中蔓延得更深更远,并且逐月恶化时,美联储终于正式服软投降,被打脸,并开始谈论量化紧缩,但到目前为止,也只是谈论它,美联储仍将短期利率维持于零水平,且美联储仍在大量印钞,只不过速度比两个月前略慢些而已,这也意味着美国实际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EFFR)经通胀(7%)调整后变为负6.96%,正如图所示,目前是1954年以来最负的时候。

 

 

这也使得目前美国储蓄账户、存款证和短期国库券的实际利率跌至惊人的负7.0%范围内,即使是收益率维持在1.7%10年期美债的实际收益率也滑向负5.3%的深渊,甚至,大多数垃圾债券的交易收益率也远低于通胀值,比如,BB圾债券的平均收益率为负3.3%,这就意味着投资者要为此承担更多的风险,甚至是倒贴利息,随着美国通胀继续攀升使得实际利率跌入更深的负值区域,换句话说,这也意味着包括中国、日本、英国、沙特、德国等所有海外美债持有者因持有大量美债而转向美国付款(倒贴利息),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对此,IMF原副总裁朱民表示,现在全球已经有超过18万亿的债券和其它资产是负利率,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在负利率的过程里将失去深度紧缩的动力,他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扩张,这在美联储在高企通胀数据下,在货币政策和通胀问题上的正式认输后已经变得很明确。

 

正如路透社在120日监测到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的实际影子利率处于负值区间(具体数据趋势请参考下图),这在美国经济史中是罕见的,并使得最近几周以来,指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121日触及1.90%,为20201月以来最高,被投资者远离,甚至出现重手抛售的趋势,做空美债的空头更是挤爆华尔街,很明显,这是美国开启无底线货币政策后的结果。

 

 

美联储影子利率为负值

 

比如,债王格罗斯在一周前表示,随着美国通胀将加速到7%,我在投资者近期抛售期间已经在做空美债,另外,包括贝莱德、摩根大通等机构也在撤回对美债的看涨立场,而就在114日,一支规模为640亿的5年期美债拍卖需求也非常低迷,投标倍数为过去十年来倒数第二低。

 

紧接着,美国《货币战争》一书的作者,华尔街资深经济学家Jim Rickards在上周称,自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的主流货币分析师一直在寻找美元的主要货币角色被重置的迹象,很明显,目前的新冠状病毒危机将削弱美元的作用。因为,现在的美元没有黄金支持,更不断地被美联储无底线的大放水所稀释掉,BWC中文网财经研究团队在不同场合也多次强调过,事实上,当美元脱离金本位,这件事本身就在说明美元的价值已经在削弱。

 

 

美元购买力持续下降

对此,美国金本位制捍卫者穆尼进一步称,美国大多数的经济和金融问题并不是单纯的全球化和失业造成的,对此,美联储应该承担责任,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一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据华尔街顶级的对冲基金经理Crispin Odey115日发表的一份更新版跟进报告中表示,美财政部可能会很快会禁止私人持有实物黄金,美国当局可能会将黄金充公,并试图将黄金货币化,因为新冠状病毒危机以来美国已经实际上失去了对通胀的控制,Crispin Odey表示,很明显,聪明的人已经意识到现在美国正在将数万亿美债进行货币化,这意味着美国个人再也没有黄金私有权,囤积黄金更是不合法的,迹象已经显示。

 

我们注意到,近几个月以来,包括爱达荷州、犹他州、俄克拉荷马州和亚利桑那州等美国多个地区正在加速立法或已经让黄金、白银成为与美元并驾齐驱的合法货币,交易将和现金一样,并不再征收利得税。

 

同时,十来种数字黄金货币(数字黄金钱包)也正在开始执行商品交易过程中的一般等价物职能。而这份报告似乎也间接地折射出机构对美元失去信任,因此,这一意义最明显地体现了黄金在大通胀时代的价值,即美国无节制发行的纸币会因通胀而贬值,但黄金却不会。

 

我们注意到,19718月,美元的金本位制被遗弃后,当时金价为每盎司41美元,到20221月,达到每盎司1810美元,涨幅超过4,150%,这就是黄金的力量,保留了个人的世代财富。

 

 

对此,任职美联储主席时间最长的格林斯潘博士为我们做了最好的解释,他表示:理论上,一个100%以锚定黄金的货币能够防止价格水平提升,还能消除可怕经济周期,同时令所有类型的货币危害也会几乎无效,而且从道德角度看是公正的,具体数据细节请参考美国100多年来的通货膨胀历史。

 

 

美国100多年来的通货膨胀历史

 

不过,BWC中文网头条号财经团队认为,全球央行,特别是西方国家单就实行金本位来说在战略和理论上是有可能,但在战术上不具备可操作性,因为,全球央行目前都没有足够的理由放弃信用货币,但当聪明的央行真正需要解决美国不断高企的债务和通胀风险时,货币市场中的美元被重置现象料将会发生。

 

目前事情的新进展是,美国财经Quartz网站和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119日几乎同时援引一些经济学家和华尔街大机构人士的最新跟踪报道中分析称,作为美国国债基石级别买家的全球央行们料将会毫无预警的出售大规模的美债,俄卫星通讯社援引彼得希夫的观点认为,搜集规模可能高达2万亿美元,因为,随着美国通胀持续维持在6%以上,美债的实际负收益率,且随着美国双赤字激增,带来隐性违约风险因素增加后,全球央行在接下去的几年内存在清零美债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预计美国将会在接下去的两周内再公布新一轮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也意味着天量刺激和债务货币化进程一个接一个,但这些钱从哪儿来?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还会继续向世界兜售更多的债券,这也意味着,美国它不能违背自己还债和支付利息的义务,美国不敢赖掉美债。

 

要知道,美联储和美财政部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扩张其资产负债表,虽然,美联储的一些理事开始谈论量化紧缩,但到目前为止,也只是谈论它,美联储仍将短期利率维持于零水平,且美联储仍在大量印钞,只不过速度比两个月前略慢些而已,然而,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并不是万能药,这也决定了大部分的美元以锚定美债增长规模发行后其价值会被不断地稀释,导致货币地位和市场占比下降。

 

 

美元的储备份额跌到25年低点

 

对此,华尔街金融大鳄、被称为富有远见的投资者、亿万富翁罗杰斯多次警告称,美国是全球最大债务国,现在从公司职员到学生,债务无处不在,印钞放水也无时不在进行,最终美国的债务经济将要付出代价。(完)

 

来源:BWC中文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