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云札记:人民觉醒,需要张捷这样的知识分子
点击:  作者:青云札记    来源:青云带你飞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17 11:31:00

 

 

在毛主席时代,由于西方对中国进行全面封锁,所以那时候中国的发展靠的是完全的中国模式,我们的规则都是我们自己定的,西方的渗透和影响很少。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和世界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特别是中国入世全面融入美国主导的世界体系,让中国的自主能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美国主导的全球化的贸易体系,从顶层设计上是为资本服务的,为了掩盖资本掠夺的本质,规则就有意地往复杂的方向上去搞。订立的那些复杂规则为资本开了多少后门,不去深入研究的话很难看得清。资本又控制着教育和媒体,知道的都是想让老百姓知道的,不想让老百姓知道的都进行严密封锁,这种信息不对称让老百姓很难摆脱被资本掠夺的命运。

 

张捷教授借评联想的机会,以他对西方复杂规则背后的本质的深刻理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认识世界的窗口,这个世界本来是对老百姓极力遮蔽不让老百姓看到和理解的,所以我们要特别感谢张捷教授维护人民利益真正去开启民智的大无畏精神,人民太需要这样为人民服务的知识分子了。

 

为资本服务的所谓精英总以专家自居,他们总认为老百姓啥都不懂,他们啥都懂,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让老百姓真正明白过什么,只会让老百姓越来越糊涂。不是他们真的讲不明白,而是他们故意讲不明白。张捷教授简单几句话就把那些高深的理论给讲明白了。

 

那些所谓的理论只不过是把诈骗术换了一张外皮,用各种新词汇重新妆点了一下。资本的御用专家要把诈骗描绘成利国利民的新经济让老百姓接受,这种名不副实当然会让老百姓稀里糊涂搞不明白咋回事。但是张捷教授剥掉资本的伪装,把诈骗还原成诈骗,这些理论就是诈骗而已,老百姓一听就能懂。

 

当今的全球化体系是美国主导的,很多规则都隐藏了致命的后门,如果对西方的规则没有深刻透彻的理解,很容易掉进西方人设置的陷阱。我们这么多年来吸引外资,学习西方的模式,无异于给自己埋下了数不清的定时炸弹。这让我们的血被西方抽干了都不知道怎么被抽干的。

 

联想只是一个缩影,中国到底有多少联想,值得我们去深入联想。张捷教授提醒我们,必须培养和依靠人民自己的知识分子,民智才能真正开启。并不是西方的理论多么高深,而是人为设置了理解的障碍不让我们理解,然后引诱我们掉进他们设置的陷阱里。

 

那些西方让我们认为重要的东西未必是重要的,西方让我们认为不重要的东西未必是不重要的。只有真正看穿了西方规则的本质,才能保护中国的利益。如果对西方规则的理解浮于表面,就会在和西方打交道的过程中面临信息的不对称,彻底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

 

当年鸦片战争后各种不平等条约的签订让中国越来越被动,很大原因是中国对西方体系的规则的不了解。当时英国提出英国人在中国只受英国法律和英国法庭的约束,即所谓治外法权的时候,这在道光时代的人的心目中,不过是让夷人管夷人,他们还认为那是最方便,最省事的办法。

 

这种无知,让他们在牺牲了国家主权贻害无穷的情况下,还觉得自己取得了外交的胜利。因为这种无知,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必须坚持和维护的,也不知道什么是可以放弃和让步的。造成的结果往往是愚蠢到坚持了不必坚持的,放弃了不该放弃的。

 

西方资本主义的掠夺体系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再是过去那种毫不遮掩的烧杀抢掠了,他们吸取了过程中的无数经验教训,给自己批上了越来越多漂亮的外衣,也因此越来越具有迷惑性,以至于人们还对资本主义生出很多好感来。对那些稍微聪明点的人,西方还发明了两头堵的策略。

 

西方一边培养骗子支持自己,一边培养傻子反对自己,那些怀疑但是还看不懂资本骗术的人,会因为那些毫无逻辑的无脑反对者的衬托而转向打消自己的怀疑。西方骗术的升级就是既扶持自己的支持者也扶持自己的反对者,这样的话支持者和反对者就都被牵着鼻子走了。

 

让人民识破这种骗术,真正迎来觉醒,需要张捷这样站在人民一边,代表人民利益的知识分子,也希望有学识的知识分子不要为了钱站在资本一边,自觉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了人民,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才是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

 

像张捷这样的人民派知识分子不是今天才冒出来说话的,而是他们很早就在不停的唤醒民众,但是资本对他们进行了封杀,他们发出的声音很难被老百姓听到。这也让张捷教授注重了斗争技巧,所以联想问题刚发酵的时候给敌人打造了一个假象,被敌人误认为是友军,不但没封杀还帮助推了一把给推火了。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张捷教授无疑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希望能有千千万万个张捷站出来,用自己的智慧和学识唤醒人民,维护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不负新时代的使命。

 

文章来源于青云读历史 ,作者青云札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