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一棵青木:第四针疫苗已经在以色列安排上了,靠疫苗战胜病毒近乎于不可能
点击:  作者:一棵青木    来源:远方青木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11 11:18:50

 

新冠疫苗打几针最好?

 

以前说两针疫苗就够了,但从最新形势来看,还真不够。

 

因为国家人少,又有钱,以色列是目前世界上疫苗接种情况最好的国家,这个国家早就有超过半数人口已经接种了第三针疫苗。

 

 

第三针属于加强针,以色列居然一半人口连加强针都打完了。

 

单纯论疫苗抵抗力,以色列是第一。

 

但如今,以色列卫生部根据本国的感染情况,决定让国民开始接种第四针。

 

我的天,第四针,第四针是个什么概念?

 

 

开始的时候说两针接种后获得完全免疫力,后来说打第三针可以强化免疫力,言犹在耳,这才几个月啊。

 

现在,以色列居然开始打第四针了!

 

以色列是20211月份开始全民接种第一针的。

 

结果到了20221月,以色列说自己要接种第四针,算下来4个月就要接种一针。

 

那再过4个月,是不是要开始打第五针了?

 

这打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以色列已经形成了如此之高的疫苗覆盖率,为什么要打第四针疫苗?

 

因为在20211120日,以色列出现了一名感染奥密克戎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案例。

 

遇难者是一名男子,生前已经接种了2针辉瑞疫苗,结果不幸感染并死亡。

 

而以色列全国已经出现了至少340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其中近250位患者接种过至少2次新冠疫苗。

 

医学家最初的预计是疫苗能对病毒形成完全免疫屏障,在70%的人接种后形成绝对免疫,掐断病毒传播链。

 

后来人们发现,新冠病毒变体太多,接种疫苗后依然可能被病毒感染,但重症率减少90%,病死率减少100%,还能接受。

 

但如今的实践证明,奥密克戎这个变体,不仅可以大规模突破新冠疫苗形成的防护屏障,甚至还能致人死亡,让接种新冠疫苗后绝对不会死的神话被打破。

 

因此,以色列国内产生了恐慌,而政府立刻安排接种第四针疫苗。

 

之所以要打第四针疫苗,是因为以色列科学家在研究为什么疫苗无法免疫病毒时,对以色列国民体内的抗体水平进行了跟踪。

 

科学家们发现,当人们注射疫苗后,体内的抗体会瞬间暴涨。

 

但在4个月之内,抗体就会衰弱到一个相当低的水平。

 

以色列总理说,如果注射第四针新冠疫苗,那么接种者抗体就会增加至原来的5倍。

 

 

以色列的这位总理没有骗人,接种第四针疫苗后确实可以增加接种者体内5倍的抗体。

 

但他没说的是,即便增加5倍,也就勉强恢复到当初接种第三针,第二针时候的水平。

 

抗体水平从5掉到1,再恢复到5,可不就是增加5倍嘛。

 

以色列人民即便打完了第四针,可以显而易见的推出结论,4个月后以色列人民体内的抗体水平会在再度衰弱。

 

既然如此,为什么以色列总理会安排国民打第四针?

 

因为增长5倍抗体确实有用,可以显著降低奥密克戎变种的感染数量。

 

哪怕只能管4个月,那也能管4个月啊,以色列又不缺那点疫苗钱,想办法怎么稳定局势,让新冠病毒别惹事,这才是最重要的。

 

从目前全球的数据来看,新冠疫苗确实有用,就算只打两针,不打第四针,也很有用。

 

美国纽约州大约15%的人没有接种任何疫苗。

 

但根据202112月份的统计数据,纽约州这些没有接种任何疫苗的小群体贡献出的重症住院人数,居然是接种疫苗者的32倍。

 

100个人里,85个接种了疫苗,15个没接种。

 

但是100个躺在医院里快死的重症病人里,97个是没打过疫苗的,只有3个是打过疫苗的。

 

这么显著的对比足以说明疫苗的作用。

 

哪怕只打2针,也意义巨大,这就是为什么全球各国政府都拼命给国民打疫苗的原因,各国的精英都不傻。

 

既然打2针就很有用,那为什么以色列还要打第4针?

 

因为疫苗有用归有用,但没有达到欧美政客所期望的那种有用。

 

202216日,纽约州单日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就超过了130人。

 

而整个美国的单日感染数量,突破了100万!

 

下面这个美国人放的图不准,最高峰值是单日100万,但曲线的走向是没错的,目前美国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远远超过了曾经那最严重的时候。

 

以前我觉得美国人一天感染25万是不可思议的数据。

 

现在我才发现,不可思议的东西还在后面。

 

 

冠疫苗防重症还挺不错的,但防感染是真不行,奥密克戎感染接种疫苗的人也只是难了一点点而已。

 

众所周知,病毒的进化来自于复制。

 

只要病毒能不断的感染人类,在人类的体内复制自己,那么优胜劣汰之下,很快就能出现可以完美绕开现有免疫屏障的病毒。

 

我们要的是完全阻断感染,而不是只能预防重症。

 

如果病毒持续在已接种疫苗者体内进行感染复制,然后优胜者活,失败者死。

 

那情景简直可怕到不敢想。

 

完全阻断感染是科学家的追求,也是欧美政客的追求。

 

只能防重症有啥用,欧美政客要的是依靠注射疫苗形成了免疫屏障去完全消灭病毒。

 

防重症这个效果对民众个体来说还有点用,但对于政客来说一点用都没有。

 

欧美政客们根本不关注到底死了100万还是10万,这都差不多,他们要的是恢复经济运转秩序,恢复社会生产和消费,这比多死少死几个人重要多了。

 

英国人从一开始就打算直接躺平,连疫苗都不等了,就是因为这个,他们认为防疫不划算,还不如躺平等全民感染,死完一批拉倒,不要影响到经济。

 

所以新冠疫苗目前这种只防重症不防感染的特性,让欧美政客非常讨厌。

 

如果疫苗能够完全的防御重症和死亡,那也行,直接把新冠当流感处理就好了。

 

关键做不到啊,只是死亡概率大幅降低,但并不代表打了疫苗就能高枕无忧。

 

美国政客们并没有对商业经济进行太多限制,但一部分怕死的美国群众自发的不出门、不消费,这让美国政府非常头疼。

 

封城是不可能封城的,又想激活经济,怎么办呢?

 

只能继续打疫苗了,第三针,第四针,乃至于第五针第六针,持续打起来。

 

效果确实不太好,但怎么办呢,这是唯一可以用的手段了。

 

没得选择,只有这一个办法,捏着鼻子也得用,总比什么都不做强。

 

但新冠病毒的变异,无穷无尽。

 

202219日,人类又发现了一个变种,叫什么德尔塔克戎。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因为科学家发现,这东西是一个病人同时感染德尔塔毒株和奥密克戎毒株后,两种病毒同时在体内复制时互相交换了遗传物质所诞生的新品种,所以同时具备德尔塔毒株和奥密克戎毒株的特点。

 

 

这种新的混合毒株有什么厉害之处?

 

还不知道,科学家正在加紧研究,但我已经不关注这个了,新变种毒株实在是太多了,我看得都累。

 

人类应该怎么做才能彻底消灭这些病毒,让人类社会恢复秩序?

 

不知道,谁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当初欧美政客对疫苗战术寄予厚望,结果彻底失败。

 

中国物理隔绝的办法被验证有用,但欧美又学不来。

 

外面的病毒不清零,我们也不敢放开国门,怎么办呢?

 

算了,不想了,爱咋办咋办吧,让欧美慢慢拿钱和命去试就好了。

 

反正欧美干什么我们都跟,他们研发新疫苗我们也研发新疫苗,确保自己手里一直有底牌可以打。

 

欧美试验新路线失败了,那就让他们继续试。

 

试成果了,我们再跟也不迟。

 

我们又不需要着急。

 

有人硬要当我们的免费小白鼠,拦都拦不住,我也没办法。

 

作者:一棵青木  来源: 远方青木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