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不使用核武器!新闻反着看,意思就是打仗的红线已经划下,就等着谁先开火呢!
点击:  作者:盛唐如松    来源:强国新观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10 10:01:52

 

日前,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访问乌克兰。并视察了乌克兰与乌东武装的交火分界线。博雷利此行,是为了证明欧盟对于乌克兰安全的重视程度。虽然乌克兰并不是欧盟成员国,也不是北约成员国,但是北约和欧盟却都对乌克兰表现出极大的关心。

 

博雷利此行可以给乌克兰带去什么?乌克兰的网民回答得很是风趣“一张欧盟高官站在交火分界线的照片。仅此而已。”

 

这话虽然充满讽刺,但却也是事实。因为就在俄罗斯大兵压境之时,英国人已经制定好了一个从乌克兰撤军的计划,计划名称叫做“轨道行动”,看这个名字就知道英国人为了这次撤退准备得很充分,也很有仪式感,轨道嘛,自然是有序且迅速。只要俄国人以端起枪,英国人就如在轨道上做滑车一样,‘刷刷’几声,立马从乌克兰消失不见。绝对可以让被出卖的乌克兰人反应不过来。

 

英国人已然如此,欧盟就更加没有实力来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而且,欧盟是绝对不愿意看到俄罗斯在乌克兰动手的,欧洲虽然傻傻的把自己沦为美国对付俄罗斯的棋子,但却也知道,一旦东欧战火燃起,对于欧盟的存在就可能是致命性的。俄罗斯要是在乌克兰打热了身,顺便教训一下整日里跟在美国后面舔屁股的波兰,那欧盟未来还能不能成为一个团结而完整的团体,就真的不好说了。关键欧盟还知道,作为俄乌冲突的关键一方---美国,是非常乐意看到欧盟生不如死的。

 

如今,关于打仗的红线已经划下【不使用核武器】,就等着谁先开火呢。其实咱们都知道,所谓的核武器声明,指的并不是不让谁用核武器,因为这件事谁也不能控制。总之绝对不会出现你都快把人家弄死了,人家还会去恪守诺言不扔核武器这种事情。这世上没有这样的道理。所以,核武器声明的真正意图在于要求大家保持克制,谁也不能把对方弄得太狠,绝对不能把对方逼到生无可恋,同归于尽的地步。

 

一旦某一方把对方打得生无可恋的时候,就会有第三方拿着这张声明出来劝架。【从目前来看,承担这个劝架任务的主要是英法两国。而且冷战期间他们也曾经多次扮演过这种角色】,这是这张声明的另一个实质性作用。

 

面对即将开火的乌克兰,欧盟并没有什么好办法,除了多给钱,欧盟本来也做不了什么其他事。所以说,我要是博雷利,就不仅仅去乌克兰的首都基辅以及交火线乌克兰政府军一方拍照,还要去乌东武装一方视察一下,听听人家是怎么说的,人家的需求是什么。然后给乌克兰政府施加一点压力。告诉乌克兰政府,不要试图挑战俄罗斯的脾气。真打起来,没有人会救你。只要乌克兰政府自己消停一点,乌克兰的冲突就很难爆发。虽然美国还是鼓着劲儿希望俄罗斯深陷战争泥潭。但这场仗对于欧盟来说,的确是一个灾难性后果。如果此时欧盟还不能分清自己和美国的利益差异所在,那最终欧盟成为最大的代价付出者也就不冤了。

 

只可惜,欧洲的大部分人到现在都还没有认清现实,不肯承认这个世界的格局其实已经大变。鸵鸟是把头埋进沙子里不愿意看到危险降临,而欧洲人则是把头翘到了极处,两眼看着天空,完全无视危险的来临。或者他们认为俄罗斯不敢打吧?可是他们的底气来自哪里呢?难道是美国?殊不知,如果美国不能逼着中国来给自己垫背,那么充当美国垫背侠就只能是欧洲。

 

美国是没有心思像博雷利一样玩这些虚头巴脑玩意儿的。它的出手一向是稳准狠,丝毫不会顾及他国的感受,也不会在乎他国民众的生死。只要是有利于它的事情,它做起来既毫无心理负担,也做得行云流水。

 

俄罗斯目前在乌克兰边境是占据优势地位的,第一,这是俄罗斯自身的战略前沿,从苏联时代开始,俄国人就把绝大部分的战略防御力量部署在这一方向。用这种力度的部署来整治熟悉如左手摸右手的乌克兰,可谓是牛刀杀鸡。其二,如果不能在乌克兰获得主动,一旦让北约把战略级武器部署进乌克兰,以后的俄罗斯恐怕得面临迁都的尴尬。普京曾经说过,一旦北约在乌克兰部署进攻型武器,北约的导弹四五分钟就能到达莫斯科,这是俄罗斯绝对不愿意接受也绝对不会接受的。所以,乌克兰冲突,要么不打,要打就必须获胜。对于欧美来说,乌克兰不过是进一步威胁俄罗斯的一个棋子;但是对于俄罗斯来说,乌克兰却是自己最后的底线。二者承担的后果不同,作战的决心自然也就不同。更何况,俄罗斯人现在有这个实力与北约在乌克兰一战。其三,俄罗斯目前在能源供给上站着主导地位,欧洲人再怎么作,最后还是得因为天气太冷而清醒一下。而俄罗斯因为已经和中蒙规划好了南向能源管道的设计方案。以后对中国的能源供给必然会更加增强,从而弱化对欧洲市场的依赖。一直以来,欧洲人曾经以一种高傲的买方大爷心态对待俄罗斯,以后恐怕不行了。而俄罗斯则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对欧优势话语权。综上因素,这是俄罗斯敢于在乌克兰边境对欧美施加压力的主要原因。

 

美国人也不是傻子,知道如果在乌克兰单边对阵俄罗斯,不一定能讨得了好。所以,他要让俄罗斯面临两线作战的风险。怎么个两线作战呢?白俄罗斯首先不行了,因为白俄罗斯已经全面动员起来,且白俄罗斯与乌克兰基本处于同一战线,一旦闹起来,乌克兰,波罗的海三国都会卷入战团。那样的话,只会对欧美更加不利。所以排除。

 

那么叙利亚呢?这个更加不行了,叙利亚的爆发力已经被充分利用了。如今的叙利亚已经正在慢慢趋向稳定,打了十年都没有打下来的叙利亚,如今更加不可能为美国利用,如今的叙利亚人民绝对不可能再上美国的当,遇到美国人只怕恨不得喝其血,食其肉。这就像一个手榴弹,爆炸过的手榴弹没啥威胁,所以得找一个没有爆炸过的国家。

 

欧洲方向不行,中东方向也不行,那么想要拖俄罗斯后腿,让俄罗斯陷入两面作战的地方就只有中亚了。【总不能在阿拉斯加跟俄罗斯直接开火吧】。

 

是的,只有中亚。于是中亚最大的稳定支柱哈萨克斯坦开始出事了。哈萨克斯坦出事的原因是因为前一阵子政府对天然气价格的涨价。从原来的八毛八人民币每升【应该是每立方】涨到了一块六毛多人民币,涨了一倍。这个操作我是看不懂的。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一样,都是中亚的石油、天然气出产大国。哈萨克斯坦甚至还是中亚天然气管道对中国,对欧洲的输出枢纽。八毛八的价格我觉得很合适,毕竟成都这边也才一块六毛多,合肥好像是两块三。作为能源输出国,哈萨克斯坦天然气的这次涨价有些莫名其妙。

 

一下子涨了一倍,哈萨克民众自然不干,于是就起来抗议。而哈萨克斯坦政府一看到民众抗议,立刻就把价格降到了七毛多,比原来的八毛八还要低一毛多。可见,哈萨克斯坦的这次涨价并不是因为此前价格低了,而纯粹就是非常随性的一次涨价,且一涨就是翻倍。这不就是找事吗?

 

哈萨克斯坦的骚乱现场

 

但此时民众已经被集合起来,组织者并没有因为政府的降价而解散民众,而是继续在哈萨克斯坦的主要城市集合,提出了更多的政治及民生要求。到了这里,我们应该已经明白,这是一次经过精心谋划的政治操作事件。由哈萨克政府里的某个美国代言人首先搞一次民生物资涨价事件,由此来激发民众的参与抗议热情。等到政府明白过来,纠正涨价政策时,已经来不及了。民众被纠集起来之后,组织者自然就可以提出更多的要求,然后激发更多的民众参与,从而导致哈萨克斯坦的整个政局发生动荡。

 

这时候,美国埋在中亚的另一枚棋子也可以发挥威力了,这就是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后,一部分从阿富汗流向中亚的恐怖组织武装。这些人一旦掺乎进了这次哈萨克斯坦的抗议行动中,整个哈萨克斯坦陷入内战也不是不可能的。当年叙利亚的反对派也是因为一些政治权利没有得到满足而到处纠集民众上街,从而给恐怖组织武装提供了切入的契机。最后内战十年,死伤无数,叙利亚更是从一个繁华的地区强国凋零成一个任人欺辱的弱国。如今,哈萨克斯坦正是面临这样的危机。

 

中亚对于俄罗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中国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哈萨克斯坦是中亚重要的定海针,一旦动荡,整个中亚都会被拖入这个巨大的动荡漩涡中。所以,俄罗斯一定会分神应对中亚。这就让美国在乌克兰找到了对付俄罗斯的优势因素。

 

不过,哈萨克斯坦的纳扎尔巴耶夫老先生还在,而且这次哈萨克斯坦应对的方式也很迅捷,目前正在大规模搜缴民间的武器,以防出现内战的可能。而且中亚不仅事关俄罗斯,也对中国很重要,如果事情真的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不排除中国会直接出手干预。从而让俄罗斯的两线压力减轻。

 

只是,美国的用意已经很明显了。可惜总是有很多国家的人民对此不知道警醒,义无反顾的上当,一如既往的吃亏。最后呢?国破家亡。

 

在中国,难道就没有这样的人存在吗?更值得我们警醒的是,在政府内部,也有类似于让天然气涨价的人存在,这些人才是最可怕的,占据高位,却甘愿当狗,居心叵测,置国运民生于不顾,为了自己的一点私利,让自己的祖国山河飘絮,城破草深。

 

文章来源于盛唐如松 ,作者盛唐如松(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