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斯郎:关于“眯眯眼”争吵意义不大,治理“精神殖人”是关键
点击:  作者:刘斯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30 07:52:03

 

 1.webp (94).jpg

短评:我们宣传队伍里的、教育队伍里的、文艺文化队伍里的这波“精神殖人”力量无法治理,那日后各种突破底线、挑衅民族感情的意识诱导乱象,还会层出不穷。

 

“眯眯眼争议”这件事是小事,但这件事的发生,让我们看清了谁是骑墙的、谁是“精神殖人”、谁在搞事情。

这个事件让我们清晰地看到,我们中国人仍处在舆论的“劣势方”,话语权和道德制高点有时候不仅仅会被境外舆论力量拆台,甚至有些仪表堂堂的“自家人”也会拆。

 

所以,中国人舆论话语权弱,有时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内部“精神殖人”的话语权过高,这群人搅浑水的权力高得能压过主流,偷天换日、鸠占鹊巢。这群人有的在高位,有的是公众人物,有的还是知名的媒体大佬,一说话就能呼应网络上的万马千军。这是很神奇、很奇怪的事情。

试想一下在美国或者欧洲,一个为种族主义、种族歧视话题做辩解的声音,会被大力传播吗?一个明显是用来嘲讽西方的话术或符号,能够在欧美大行其道吗?黑人摘棉花的种族主义性压迫辩白话题,有任何机会在西方的互联网上大肆诡辩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没有机会,因为根本就掀不起风浪,原则性的底线问题,没有诡辩的空间。

1.jpg

但我们看到,在我们这边,情况似乎有所不同。眼下,不仅所有典型刻板的“辱华符号或行为”可以被辩白(包括但不仅限于本次事件中出现的乱象),甚至连支持“讨论能不能参拜靖国神社”“质疑南京大屠杀的真实性”等反人类、反民族、为法西斯主义唱赞歌的话题和观点都能堂而皇之地登上“流量池热门”。没有人配合铺路,我是不信的。

一些在西方所谓“最自由国家”需要担责、甚至是入刑的逾越底线行为,在我们这,竟成了“自由讨论”和“随意诡辩”的话题。这多少,有些奇怪与悲哀。

1.webp.jpg

但话又说回来,关于眼下的“刻板眯眯眼辱华”的争议,这事没有再吵下去的必要了,整个事件就是一场闹剧,甚至极有可能就是别人离间中国人的一场舆论游戏。

在国际舆论战的布局里,利用舆论对敌方内部不同观点、或制造对立观点假象以引骂战,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攻击策略,它起到了扰乱舆论“对战方”社会内部舆论、制造内部意识对立、瓦解内部团结的目的。在这种撕裂式引战氛围下,可以非常好地达到削弱对方舆论力量、进行意识形态渗透的目的。

“眯眯眼争议”突然被炒起来,且有大量奇怪的声音力挺“西方丑华美学”,其中半壁江山都是平日里阴阳怪气的网络公知群体,不少都是此前“支持宋庚一质疑南京大屠杀”的反派公知,这波力量通过诡辩混淆视听,将争议矛盾引向“爱国”和“配不配当中国人”的话题……诸如此类的类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类阿Q精神现象,都很不单纯。

1.webp (1).jpg
1.webp (2).jpg
1.webp (3).jpg

上图:一个大搞历史虚无主义、支持亵渎质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账号,在互联网上连续、持续地搅浑水带气氛。

1.webp (4).jpg

 1.webp (5).jpg


这群人怎么会和此前炒作“质疑南京大屠杀”话题的人如此高度重叠?这群人为何一夜之间抱团以极其迅猛的姿态洗白“眯眯眼辱华”争议?这群人怎么会这么统一地将“西方辱华眯眯眼争议”的矛盾引向“国人对小眼睛歧视”的矛盾?

这都谁给的剧本、谁组织上线的?这里面的疑点,有很多。

1.webp (8).jpg

所以,在这时候,我们需要清醒和警惕,避免掉入西方和西方的狗腿子们设置的“舆论陷阱”。

1.webp (6).jpg

我们没必要再被有心人牵着鼻子跑了,这个事情不复杂,正常小眼睛、眯眯眼没问题,挑眉故弄斜眼阴险式眯眯眼就是辱华符号。就是这样的,很好区分的,没什么吵的必要了。原则性问题,让它们“放屁”已经是最大宽容了,有人要得寸进尺打破这个原则底线,回头干它就是了。如今再让它们上台面,那也太抬举这群臭虫了。

说到底,各种问题汇在一起,根源问题在于我们内部有蛀虫没处理,文教宣领域的外部渗透势力在兴风作浪。所以,屡次出现的“辱华符号”都能被洗白,关于“南京大屠杀定性问题”总能被推流质疑(重点是有人给流量推送了)。我们宣传队伍里的、教育队伍里的、文艺文化队伍里的这波精神殖人力量无法治理,那日后各种突破底线、背叛民族的意识诱导乱象,还会层出不穷。

1.webp (7).jpg

吵赢了只是“治标”,逮着使坏的人,才是“治本”。

(作者:刘斯郎,“郎言志”主笔;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郎言志”)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