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胡懋仁:如此恐美已无底线!
点击:  作者:胡懋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25 10:26:47

 

1.webp (14).jpg


前不久,有某卫视新闻评论员发表了一些错误的言论。当然,他的原话说得比较委婉,但其中的含义是很明确的。其大意是,中国现在不断派遣军机巡视台湾空域,这种做法已经引起了美国的反对和指责,同时欧洲也追随美国对中国军机的动作也表示反对和指责。这位新闻评论员的观点说,这样下去,会把中美关系和中欧关系搞得很僵,甚至有可能造成这两个双边关系的下滑。所以请注意,这是他的结论。这位评论员认为,中国应该特别注意有关的动作,不要把中美关系和中欧关系推向更糟的方面。

当然,这位新闻评论员的意思很明确,如果把中美关系和中欧关系搞糟了,是对中国没有好处的。而中国不应该做这种没有好处的事,这样的做法是不明智的。

这位评论员在这方面的观点是一致的。在此前,他还认为如果中国武力强制实现国家的统一,美国一定会在军事上介入的。而美国一旦军事上介入,事情就会小不了。当然,他似乎站在中国的利益上说,美国的军事介入,会给中国带来极大的损失。因此,中国一定要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避免什么样的事情发生?是要避免美国军事介入吗?美国的事,中国如果想要避免,就能避免得了吗?显然,这位评论员不是这个意思。他的意思就只能是,无论什么时候,中国都不能用武力来实现国家的统一。这个观点,才是这位新闻评论员最核心的观点。

对中国来说,国家统一是不可避免的。中国一定要统一,中国必然要统一。无论采取什么方式,统一才是最根本的目标,即便使用武力也在所不惜。虽然我们一直向着和平统一的方向努力,但和平的方式,并不是由我们单方面就能决定的。“台独”势力根本就反对国家的统一,如果我们只强调我们只能使用和平方式来统一,那么结果必然就是,我们的祖国永远实现不了统一。

根据这位卫视新闻评论员的逻辑,这就是他的观点所导致的必然结果。在中美关系与中欧关系方面,我们当然不希望它们会被恶化。但这也不是中国单方面就能决定的。我们的良好愿望,多年来一直没有改变过。而我们越是展现出我们的良好愿望,西方帝国主义在很多情况下就越是得寸进尺。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这位卫视新闻评论员难道没有记性吗?

这里更要说清楚的是,台湾是中国的内政问题,中国用什么方式统一国家,在什么时候实现国家的统一,都是中国的内政。这与美国无关,也与欧洲无关。美国与欧洲现在合起伙来,无端指责中国,硬要搞坏双边关系,这是帝国主义的傲慢和无理所造成的。中国在这个问题上,根本就没有得罪过美国和欧洲。如果按照这位卫视新闻评论员的说法,台湾是不是中国的内政问题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中美关系和中欧关系不能因为中国要强调国家的统一而被搞坏了。这是什么逻辑?这种赤裸裸地站在帝国主义一边,来指责中国的合法与合理的行为,不说是汉奸的做法,还能怎么来称谓这样的做法?

看起来,这位卫视新闻评论员,对帝国主义怕得要死。在他的内心,对美国的畏惧,对其他帝国主义国家的畏惧,已经充斥着他的内心。这种所谓和平主义的观点,恰恰是帝国主义最欢迎的观点。因为你只怕不和平,你害怕你捍卫国家利益而展示出那么一点坚定的决心,就会让帝国主义不高兴,那么帝国主义在你面前,就可以为所欲为,予取予求。

我们知道,美国仍然在政治上与军事上还是很强大的。我们从来不会主动对什么人发起鲁莽的任何行为。但是,中国人民也是有自尊的,涉及到国家主权问题,涉及到中国国家领土完整的问题,涉及捍卫中国人民核心利益的问题,中国人民完全有理由理直气壮地站出来公开为自己的利益而进行坚决的斗争。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中国人民有可能遭受到帝国主义的威胁与恫吓,中国人民也是要坚决和他们斗争到底的。

朝鲜战争爆发时,美国军队仁川登陆,很快就推过三八线,并且轰炸了我们安东市,炸死炸伤我国军民。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民要怎么办?忍着不动,任由帝国主义在我们的头上作威作福?这是蒋介石的做法,不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做法。毛主席几经思考,最终下了决心,出兵朝鲜,实行抗美援朝战争。我们的武器不如人,我们的国力不如人,我们没有空军,我们的后勤也很落后。这在任何外人看来,中国人民打这一场战争,几乎没有任何胜算。但是中国人民还是要坚决出兵,打击美国侵略者。最后,中国人民付出了很大的牺牲,但是在战略上,中国人民取得了很大的胜利,把美国军队打回到三八线以南地区。

这也就是毛主席提出的,要敢于斗争,还要敢于胜利的道理。今天我们的总书记也再次强调这个道理。在国家统一问题上,中国人民是占理的,美国帝国主义与他的欧洲盟友们是不占理的。我们占了理,却不敢依理而动,这是什么道理?这根本就没有道理。而这位卫视新闻评论员却认为,即使我们有理,也不应该有所动作。

在国家统一的行动上,我们不会鲁莽行动,我们总要看天时、地利、人和等各类因素,选择最有利的时机。在实现国家统一的过程中,尽可能付出最小的代价,而实现最大的利益。但是,前提则是,我们必须在战略上藐视我们的对手,在战术上重视我们的对手。如果在战略上连藐视都做不到,先被对手吓得麻了爪,那就没有任何胜利的机会。

那位某卫视新闻评论员的所谓和平主义,就是把所谓和平奉为最高目标,而忘记了和平在国家统一中,只是选项之一,是手段之一。把手段当作目标,必然就会丧失最高目标实现的可能性。国家在统一过程中,不可能不付出代价,不可能不付出牺牲。但国家统一后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利益,终归是要远远大于所付出的代价和牺牲的。

(作者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