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展恩胜:日共领袖著作打脸无良宋姓教师
点击:  作者:展恩胜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21 11:44:36

 

近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宋姓教师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遇难人数,被学生录制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引起激烈的讨论。学生上传视频是“告密”还是“吹哨人”?我们不妨读一读《从“科学视角”思考日本的战争》一书。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于201511月出版了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前议长(党主席)、当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不破哲三著作的《从“科学视角”思考日本的战争》一书。其中部分内容,清晰地记载了日本侵华战争中为什么对中国人如此蔑视以及南京大屠杀的事实真相。原文如下:

 

灌输蔑视中国人的思想教育

 

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问题,就是在对华战争中,对中国人所表现出的强烈蔑视。

 

藤原先生在他的书中,引用介绍了“满洲事变”后的1933年,在陆军步兵学校颁发给学生针对中国军队的名为《作战方法研究》的文献内容。其内容中提到,在中国“对待俘虏”不必同其他国家一样,因为他们没有严格的户籍登记,杀了他们也不会像在其他国家那样成为社会问题(日本陆军步兵学校的文献摘抄:这个文献的名称是《对支那军战斗方法的研究》1933年,在“俘虏的处置”一项里有如下的表述:“俘虏,不必像对待其他各国人那样,将其送到后方监禁以待战局发展。特殊情况除外,可以将其在当朝或移至城市外释放。

 

支那人没有完整的户籍法,尤其是士兵,在不少情况下已经得到确认,其中很多是流浪者,因此即使把他们杀掉或是释放到其他地方,也不会引发社会问题。”藤原彰著《饿死的英灵们》第223

 

在文章的表述上是写着“杀掉”或者是“释放到其他地方”,建议可以有不同的选择,但是,在战争正在进行的过程中,专门将俘虏运送到其他地方后释放,这种劳民伤财的事情是不会有人做的。这其实就是一本传授可以“杀害”中国俘虏“作战方法”的指导手册。

 

这就是日本对华战争的基本姿态。从日中战争开始到南京大屠杀,种种按国际常识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在日本所进行的战争中,他们却做得心安理得。

 

南京大屠杀

 

193712月,日军攻进南京后进行大屠杀。基于对中国俘虏的这种基本态度,还有无视补给的作战计划以及对长官命令绝对服从的军纪等综合考虑,发生那样的大屠杀是必然。

 

193712月登陆杭州湾的日军,这个部队正式公开的任务原本就是占领上海。但是,中支方面的最高指挥官松井石根大将,从一开始就打算一直进军到南京。他对到东京站前来送行的近卫首相宣称:“我要打到南京去。”《近卫文麿手记:为了和平的努力》第9页。

 

但是,实际情况是,战斗的激烈程度超出了想象,部队是靠不断地后续增援才渡过了难关。193711月上旬占领上海地区后,各部队竞相展开了指向南京的追击战。因为这场追击战是一个计划外的行动,根本没有准备补给,补给要“在当地解决”,也就是说,这是一次以从居民那里实施征收、掠夺为基本方针的进军。当然,这样做必然会恶化与居民之间的关系,有的部队甚至公然下达了这样的命令:“要把所有民众都当成敌人。”就这样,日军在进军中,对当地居民肆无忌惮地实施掠夺、强暴。陷入了近似疯狂的精神状态的日军攻进了南京。接着,陷落后的南京就变成了新一轮遭受掠夺、强暴和屠杀的现场。

 

在这期间,更为重大的事态出现了。南京陷落之后因为苦于大量产生的中国俘虏的处置,作为日军军方的方针,对俘虏实施了有组织的杀戮暴行。南京战役,侵华日军是在连自己的粮食补给都没有保障的情况下强行推进的,日军怎么可能去关照俘虏?

 

藤原彰在他的著作《南京的日本军-南京大屠杀真相》(大月书店1997年版)中,以《战斗详报》和师团长等相关将士的日记为基础,对每个参战师团有组织的实施屠杀的真相做了还原。

 

对这场有组织的杀戮,日军中也有人抵制。但是,在这时“切记,下级尊承长官之命令,其义实为尊承朕之命令”(《军人敕谕》)的纪律,就发挥出绝对威力。

 

藤原先生在这个基础上,根据大量资料对南京市内的清剿作战和对一般市民的残暴行为等又做出分析。把这些情况综合起来,他做了如下推断:

 

“从这些情况看,综合加害者日本军方杀害俘虏和枪杀便衣兵(用一般市民服装伪装起来的士兵)的记录以及作为第三方西欧人的证言和记录,在南京及其周边牺牲的中国军民的人数,可以说,超过了20万。”藤原彰《南京的日本军-南京大屠杀真相》第73页。

 

这正是:

南京屠杀铁证在,

宋姓教师不应该。

前事后辈永铭记,

忘记历史徒悲哀。

 

注:不破哲三,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前议长(党主席),当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对马、恩、列的经典著作和有关社会主义运动的一些理论问题等做过系统的、有见地的研究,成果颇丰,有上百部著述出版。

 

作者:展恩胜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