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成飞爆兵!同时成立5个歼20接装团队!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国科环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19 10:43:03

 

日前,一条新闻引发了全网军迷朋友的关注,那就是成飞官方社交媒体账号成飞融媒发布了一篇题目为《交付战场,战鹰轰鸣》的文章(这类文章通常被网友们戏称为官八股)。这篇文章首先表示了成飞在今年第四季度的整机交付任务艰巨,然后谈到为了保质保量交付飞机,成飞同时成立了五个一对一接装团队,确保计划高效实施。再加上配图全部是清一色的歼-20战斗机,让人觉得,成飞爆兵了?一下子成立5个歼-20接装团队?这是不是说,空军一下子有5支部队要换装歼-20战斗机了?其实所有的内容都在那篇官八股之中,且听我慢慢道来。

 

 

(威龙展翅)

 

首先,因为飞机不同于其他的机械设备,飞机在交付之前,必须要进行实际测试,特别是战斗机,只有在测试中确认各项参数合格,才能出厂交付部队。所以我们仔细分析一下,成飞今年第四季度“整机交付任务艰巨”,这就有两种可能了,第一种是产能确实跟不上,到了约定的时间交不出那么多飞机;第二种是凡尔赛式的“任务艰巨”,需要交付的飞机太多了,测试不过来。当然,成飞这次肯定属于第二种,话里话外透出的意思就是:你看,我们同时供应5支部队最先进的隐身战斗机,牛不牛?

 

 

(飞行中的歼-20

 

这就要说到第二点,成飞为了确保按时交付飞机,成立了五个“一对一”接装团队,这已经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空军现在至少有5个单位在成飞进行接收新装备的工作,也就是说,空军确实有5支部队在年底要拿到新飞机了。但是成飞生产的战斗机主要有两种,歼-20和歼-10C,虽然配图全部使用的是歼-20战斗机,但是毕竟文章没有明确说这5个接装团队全部是负责歼-20接装的,也就是说,或许会有部分部队接装的是歼-10C而并非歼-20战斗机。

 

 

(歼-10C:我不要面子的吗?)

 

第三,即使这5个接装团队负责的全部是歼-20战斗机,也不能说明空军5支部队全部换装了歼-20。这里“接装”和“换装”是两个不太一样的概念,“接装歼-20”意味着一支空军部队开始接收歼-20战斗机,但并不意味着整个部队全部换装;“换装歼-20”才是指一整支空军部队已经完全换装了歼-20战斗机,这里面的差别可就大了。

 

 

(战斗机混编会产生1+1>2的效果)

 

另外,现在解放军空军航空兵的战斗机部队一直采用“混编”方式组建部队,也就是任意一个战术航空兵旅,都不会只装备一种战斗机,至少会装备两种不同型号的战斗机,这是为了能够适应多种多样的作战形式和任务。因为一支空军部队如果只装备一种飞机的话,其作战适应性就会受到很大限制,能够承担的作战任务也会大大减少,在作战中和其他部队临时组成混编部队,容易出现协调问题,并影响战斗力。

 

 

(即便是精锐的歼-20战斗机,也需要其他飞机辅助配合)

 

举个简单的例子: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歼-20F-35这样的五代隐身战斗机都承担着“踹门”的任务,凭借着自身卓越的隐身性能,在敌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使用空空导弹击落敌方战斗机,夺取制空权,并使用反辐射武器摧毁敌方的雷达防空预警系统的眼睛,打瘫对手的防空作战系统。而后续的四代半战斗机,例如歼-16F-15EX等,在五代机打开安全通道后,就飞进去,充当炸弹卡车,主要摧毁敌方的地面和水面目标。客观上说各种作战飞机之间是有任务分工的,所以一支航空兵部队混编23种作战飞机,有利于彼此之间协调作战,这样才能够承担更多的作战任务。

 

 

(杨伟:地面上还有一大堆歼-20等着呢……)

 

随着我国周边国家陆续开始采购F-35,再加上美国在我国周边集结大量的隐身战斗机,我国目前的国土防空安全压力还是很大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有效对抗我国周边的F-35,就必然要加大生产我国自己的歼-20,以平衡周边隐身战斗机的压力。

 

而歼-10系列战斗机一共生产了数百架,已经能够满足空军的基本需求,所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加速生产歼-20,并且为空军各部队换装歼-20,是成飞的主要任务,从这个角度上看,5支部队同时接装歼-20战斗机,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且有理由相信,随着歼-20战斗机脉动生产线的完善,该机的生产速度会越来越快,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部队,同时接装歼-20。如今海军已经连续多年开启“下饺子”模式,空军也应该开启自己的“放鸽子”模式了(一下子起飞一大群)!想象一下,上百架歼-20大象漫步、连续起飞,那将是怎样一种壮观的景象啊!

 

最后,祝愿我们的“空天利剑”更加强大,击碎一切敢于来犯之敌!斩断来自大洋彼岸、妄图干涉我国内政的“管辖长臂”,早日完成收复台湾的统一大业!

 

来源:国科环宇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