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燕梳楼:又是某通!数十名伪城管哄抢卖蔗翁,这样的文明城市真的文明吗?
点击:  作者:燕梳楼    来源:燕梳楼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09 09:25:50

 

昨夜,一个老大爷的哭声让我彻夜难眠。

 

我想这哭声很多媒体都听到了,很多读者也都听到了。

 

当然某通的相关部门,特别是海门三星镇的领导也听到了。

 

前天的时候,73岁的张大爷用自行车推着自家种的甘蔗到集市上出售。然后被一群穿着市容管理的所谓城管团团围住,一人一捆甘蔗瞬间搬个干净。

 

只剩下张大爷一个人扶着自行车在寒风中独自凌乱。

 

张大爷开始也曾苦苦哀求,后来则是嚎啕大哭。

 

那哭声极为悲切,充满无奈,又叩击心灵。

 

但凡有点恻隐之心,都会悚然动容。

 

据说这位大爷名叫张志连,是邻镇农民,膝下无子,外甥女是法医,外甥现役军人。常年以种植甘蔗为生,甘蔗又大又甜,当地口碑不错。

 

事实上这一天他还尚未来及找到合适地方叫卖,更没有占道经营,在推着甘蔗的路上被市容发现,从而被没收一空。

 

明明已经很难了,风烛残年却不能安度晚年,为了生活不得不奔走街巷,结果棺材本钱没挣着,还被逼得当街痛哭。

 

视频流出后,果然就上热搜了。

 

 

 

人们一边倒地痛骂城管执法粗暴。

 

但城管显然经验丰富,马上倒打一耙,恶人先告状报警称视频断章取义歪曲事实,明明工作人员是引导老大爷到指定地点售卖。

 

如果没有视频,如果没有听到人群中的哭声,我差点就相信了。

 

我相信当地警方没准也会选择相信他们的鬼话。明明证据确凿却还睁眼说瞎话,顺着思维惯性指望警察叔叔罩着,该有多无耻?

 

而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事情闹大了之后,三星镇一看兜不住了,于是发了个声明,声称身着静通市容黑色制服的人,是镇政府购买服务的第三方公司人员。

 

我的天,真是让我刷新三观大开眼界。我只听说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但我没听说过连执法权也能外包啊。

 

服务能外包,执法也能外包?

 

怪不得今年公考那么热,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原来秘密自在不言中。

 

只是如果这样,纳税人养着你们这些食着俸禄却不干事的公职人员干什么?

 

退一步说吧,即使能外包,好歹你们也制订点执法规范,强调下文明素养,如此如狼似虎霸道一方,打的又是谁的脸?

 

而通过天眼查APP查询显示,三星镇确实没有说谎,该镇的市容管理确实承包给了江苏静通市容管理服务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法人代表为张守鲲。

 

 

 

也就是说,所谓的市容管理者,那一帮身着黑色制服的执法人员,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城管,而是第三方公司的雇佣兵

 

问题是,一个商业公司,有什么权力执法?

 

而作为三星镇政府,又有什么权力授权其执法?

 

这不仅仅涉嫌懒政怠政问题,更涉嫌严重的违法问题。

 

《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明确规定,行政强制等执法行为应由执法机关的国家工作人员来行使,不能够由企业的员工来执法

 

难道三星镇政府连这个基本的法律常识也没有?如此知法犯法又如何执法护法?

 

再多问一句,既然商业公司没有执法权,其明火执仗公然洗劫老大爷甘蔗的行为是否构成抢劫?

 

期待当地公安机关或法律专家给出权威解释。

 

显然,上级政府对此是心知肚明的。为此,南通市海门区纪委已介入调查,对三星镇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并责令登门道歉。

 

从处理效率来看,当地政府的速度不可谓不快,可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同样是某通,同样是城管,距离上一次拎摔老人事件过去不足3个月。

 

 

 

唯一不同的是,上次是70多岁的老奶奶,这次是70多岁的老大爷。

 

我们做不到不联想不追问,为什么又是某通,为什么又是城管。

 

哦对不起,这可能对城管有点不公平,因为这次是伪城管

 

据说上次事发后当地已经表态要在全市组织一次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这才不足百天的时间,怎么又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了呢?

 

到底是怪路不平,还是要怪脚歪了?

 

据说,某通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

 

想必文明的背后,当地的城管市容作出了突出贡献。

 

但这样的文明真的文明吗,这样的文明城市真的让人文明吗?

 

如果连执法文明都做不到,又何谈什么市民文明,遑论什么城市文明?

 

如此这般,岂不拉低了文明的层次,玷污了城市的灵魂?某通挟三江而通四海,不该如此清浊不分舍本逐本啊。

 

一个城市的文明,首先应体现在城市的人文上,看是否强者有温度,弱者有生路,熙熙攘攘,各取所需,来来往往,不分贵贱。

 

如果仅仅停留在市容市貌的形而下,就可能是干净了街道,脏了人心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何况对于摆摊经营,国家文明办去年就已有明确规定,不再将地摊行为作为评选标准。

 

贩夫走卒、引车卖浆,是古已有之的正当职业。

 

在当今互联网经济如此发达的情况下,这种贩夫走卒尤其可贵与可怜,但得有点文化会上网,又何至于辛苦跑到大街上风吹日晒?

 

但这次舆情也有让人欣慰的地方。

 

首先是自媒体一拥而上,虽说有些评论尺度较大,但也是话糙理不糙。而官媒也悉数下场,对涉事城管给予措辞严厉的鞭笞。

 

这是一种非常宝贵的舆论正义。每逢底层弱势群体遭遇不公对待,均能够得到舆论的人道关怀和公道支持,鲜有人为粗暴执法者作出辩护。

 

这表明我们社会价值观的基本盘是向善的,这才是这个社会的希望所在。

 

据说老人登上热搜后,有爱心人士建了一个群,帮助老人售卖甘蔗。其后三星镇政府登门道歉,而涉事市容公司则全部买下了张大爷的700根甘蔗。

 

不知道他们是迫于压力,还是良心发现。

 

或许只是因为,我们曾经来过!

 

来源:燕梳楼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