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深度 | 从洛西纳生降价20倍谈起,资本家是可以救赎的,但买办不行!
点击:  作者:坏土豆    来源:坏土豆不哭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07 11:34:18

 

土豆说:

 

我有一种感悟:社会主义,不仅是资本主义的掘墓人,也是资本家的救赎者。

 

读懂了洛西纳生降价这背后的逻辑,你就明白了,中国和外国企业实现了在美国不懂的规则,真正的双赢。

 

诺西纳生不仅可以挽救更多的家庭,而且将大幅度提升盈利能力。

 

读懂后面的逻辑,就明白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全球实业选择了中国。

 

「你们是不是已经尽到最大的努力了?」

「你们确认尽最大努力了?」

「希望你们再努力一下」

 

这是国家医保局谈判代表关于国家医保目录药品谈判现场,对药物企业的「灵魂砍价」。

 

很多人说,对于企业来说,只是谈理想、谈情怀是没有用的,因为企业是要盈利的,不是做慈善的。

 

这句话我高度认可。

 

可最终结果是大批药物价格断崖式下降,尤其让人关注的是7种罕见病用药纳入医保目录,以诺西纳生为代表,降价20倍以上,从原来的70万元,最终降到了3万多。

 

这将挽救无数本来已经绝望的家庭。

 

很多人说:这样做企业还有钱赚吗?是不是涸泽而渔,最终是不是让企业失去动力。

 

其实,你读懂了这背后的逻辑,你就明白了,中国和外国企业实现了在美国不懂的规则,真正的双赢。

 

诺西纳生不仅可以挽救更多的家庭,而且将大幅度提升盈利能力。

 

我有一种感想:

 

社会主义,不仅是资本主义的掘墓人,也是资本家的救赎者。

 

诺西纳生,是一种孤儿药。

 

即是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罕见病的药品,由于罕见病患病人群少、市场需求少、研发成本高,很少有制药企业关注其治疗药物的研发,因此这些药被形象地称为「孤儿药」。

 

孤儿药一般用于治疗发病率为0.065%-0.1%的极少见人群,因为投入的研发成本高,而且市场有限,所以价格一般都上了天,从市场的角度来说,这是可以理解的。

 

诺西纳生用于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一般都是婴幼儿患上这种病,出现肌肉软弱无力,呼吸、咳嗽、吞咽困难,基本活不过两岁,在他们有限的生命中没有机会坐起、站立和行走,需要接受呼吸支持或管饲喂养。

 

孩子染上这种病,基本上就是回天无力,家庭崩溃。

 

2016年,终于有治疗这种病的药了,就是洛西纳生,可是,这种药物的出现,让很多家庭更悲伤。

 

让人最痛苦的,不是绝望,而是看到希望后却永远无法得到。

 

洛西纳生注射液一针需要70万!一瓶有100滴,一滴药7000元!

 

患者需要一年注射6次,也就是说一年需要420万!

 

如果让孩子维持到10岁,就需要4200万,维持到30岁,就是1.26亿!

 

你觉得贵?全球都是这个价,统一的。

 

你要骂药物企业挣黑心钱,他说研发成本本来就高,得这种病的人也少,你要说我不该挣这个钱,那以后谁都没有积极性,「孤儿药」都不去研发了.....这就是个死结。

 

毕竟,以中国为例,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患者也就是35万人,市场就这么大,药厂是要挣钱的,他们不是慈善家。

 

所以,患病家庭更痛苦,原来孩子得病了没办法,是天意。

 

现在有办法,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孩子死去,因为没有能力。

 

可是,为啥这次我们说降价20倍以后,实现了双赢,药厂能挣更多的钱?

 

中国一年新生儿的数量为1500万,我们计算万分之一的发病率,每年会有1500人染病。

 

1500个家庭中,能一年承担400万的,凤毛麟角,可能最多5个家庭可以承担,药厂在中国区的总营收不过是2000万而已。

 

而经过谈判之后,一年的治疗费用狂降至20万左右,纳入医保体系后,家庭只需要承担大约6万元左右,那么可以普惠的人群至少在300个家庭左右,那么药厂在中国区的营收达到了6000万。

 

但是这还不算,原来的患者基本上都活不过两岁,也就是说目标市场非常非常的小,因为能用的家庭太少太少了。现在靠这个药物维持的患者会越来越多,药厂的市场份额会不断扩大,营收将每年持续增加。

 

但是这还不算,因为伴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药厂的研发成本不断摊薄,药厂势必从追求单价到追求规模,价格将继续下降,可能在未来降低到5万甚至更低,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受惠。

 

中国,一直是通过规模提升优势,药品也是一样,原来我们将常规性、普及性的药物价格不断打了下来,但是对于罕见病还没有能力去关注,但是这一次,我们的谈判代表明确提出了没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

 

是的,国家发展了,最终的目标是希望普惠到所有中国公民。

 

所以价格砍了8次。

 

从开始的价格一直砍价到第七轮的34020,我们的谈判代表张劲妮没有放弃,她对药厂说:「觉得前面的努力都白费了,真的有点难过」

 

药厂说:「这个价格,我们的眼泪也掉下来了」

 

最终,在张劲妮的不懈努力下,价格锁定在33000元。

 

看到这一幕,我的眼泪也快下来了。

 

为我们的祖国点赞。

 

张劲妮说:如果这个药能进入医保目录,以中国的人口基数、中国政府为患者服务的决心,很难再找到这样的市场了。

 

这句话对药厂来说,有巨大的吸引力!

 

3万多的价格,在中国独此一份!现在在美国,价格依然是折合80万人民币......

 

这一次我们为全球的孤儿药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在未来,他们将从追求单纯的价格到追求规模,而追求规模的时候,他们除了挣更多的钱,事实上在中国特色的模式下,他们将被动的实现「为人民服务」。

 

也许在未来,治疗肿瘤的120万一针的药剂,200万一盒的胶囊,将在中国被彻底改写历史,天价的孤儿药将成为过去.....

 

其实,我想说的是,中国改写了很多规则。

 

我们来看一个数据:

 

2020年,中国凭借着1630亿美元的外来直接投资金额,远远的超越美国,成为了全球获得最多外来直接投资的国家!

 

而同时,还有一个数据: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大幅下降,仅为8590亿美元,同比下滑42%,甚至比2009年金融危机后还低30%

 

中国逆风飞扬,成为吸引全球资本的巨大磁石。

 

以苹果、特斯拉这样的品牌为代表之后,越来越多的外资实业公司快速的涌入了中国。

 

他们和中国民营企业一样,同样为解决中国的就业率做出了贡献,他们所缴纳的赋税,也一样为中国的基建与扶贫做出了努力。

 

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为什么却吸引了全球最多的资本?

 

标准答案只有一个,这是唯一的真理:因为中国一直在扶贫,在搞共同富裕。

 

只有共同富裕,才能让资本充分的焕发生机与活力。

 

最简单的一句话,不修桥铺路,不扶贫,人民没有钱,资本生产出来的东西谁去买?

 

都和印度一样,14亿人口里面13亿不是人,完全没有消费能力,这个市场谁去?

 

二战为什么爆发?

 

因为资本主义全球危机。

 

资本主义为啥爆发全球危机?

 

因为把工人剥削到没有消费能力,最终搞死了资本家,只能靠战争来「去库存」,代价是死了上亿人,全球付出了惨烈的代价。

 

所以,共产主义不仅仅是资本主义的掘墓人,还是资本家的救赎者。

 

共同富裕才能让资本焕发最大的活力,进入良心循环与持续发展。

 

可惜,这么简单的道理,有些人是永远都不懂的。

 

他们说:共同富裕就是杀富济贫,就是开历史的倒车。

 

他们对共同富裕各种妖魔化,各种诋毁.......

 

是的,毕竟对很多人来说,钱可以不挣,但是让他们看到中国的老百姓生活好起来,比杀了他们还难受。

 

对于某些人来说,卖国都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情怀。

 

于是,我们看到了多么妖魔化的一幕啊。

 

摩根士丹利预计,在未来十年,每年都至少会有约1000亿-2200亿美元的新外资流入中国。

 

中国作为全球唯一的经济引擎,2020年到2021年,全球资本将中国视为圣地,纷纷涌入中国,而某些企业,宁愿和国家对着干,冒着巨大的风险,宁愿不挣钱,死都要逃出中国,死都要到美国去!

 

这真是咄咄怪事!

 

钱不钱的无所谓,我就不愿意呆中国!

 

资本家,是可以被救赎的,但是买办,谁都救不了,只能灭亡。 

 

因为中国越繁荣,买办家族越没有出路。

 

对他们来说,任何国家都可以好,中国一定不能好。

 

很可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挡。

 

某企业的退市只是开始,后面它只有两个选择。

 

第一个选择就是被人民所抛弃成为过街老鼠,他们的品牌价值将无限归零甚至成为负资产,国家已经不需要出面了,毕竟全国人民都知道这企业是个啥了,连潘金莲都成2021年的热词了。

 

第二个选择,就是在国家的规则下,尽管心中MMP,但被迫为人民服务,被迫为共同富裕做出贡献。

 

当然,他们永远都不会理解,也不会选择忠诚。

 

但是没有关系。我就喜欢看到它们:

 

看不惯社会主义,却不得不和我们一起建设社会主义的样子。

 

文章来源于一个坏土豆 ,作者坏土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