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这几天,你没注意到的世界大事,有两个意料之外,还有三个情理之中!
点击:  作者:快刀洪七    来源:洪七独立评论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9 12:16:30

 

 

第一个意料之外,据近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当地时间113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发表讲话时承认,美国占支配地位的时代可能已经结束。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三极世界,美国、俄罗斯和中国都是大国。仅仅从二变成三,就增加了复杂性。

 

我们此前《没说的,才最重要!振华同志,美丽而温暖的圣诞节礼物呢?美国人民眼巴巴地等着你带回去呵!》讲视频会的时候,才说这意味着美国对中国作为一个平等对待的战略对手的一种事实性承认,体现国际体系力量对比发生重大变化的重要迹象。没想到,美军首脑就正式承认了这点,承认美国占支配地位的时代可能已经结束,美国、俄罗斯和中国都是大国。

 

第二个意料之外的是,印度竟然和中国、俄罗斯发表联合公报,里面的35条内容,几乎条条在戳美国心窝子。难道印度学好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和印度共和国外长于20211126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第十八次会晤。本次会晤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负面冲击、经济处于复苏之中,以及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贩毒和跨国有组织犯罪、自然和人为灾害、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等威胁持续背景下举行的。

 

下面随便从中挑几条看看:

 

第三条,美国口头支持实际反对的疫苗技术转让、专利豁免和发展本地生产能力,中俄印支持。

 

第十六条,中俄印申明·要参与国际经济决策、规则制定、提升布雷顿森林体系发言权和参与度。什么意思?中印都出台了政策打击虚拟货币,俄罗斯几乎清空了美元资产,对外能源交易中,以本币、人民币和欧元为主。提升布雷顿森林体系发言权和参与度,不就是要提高人民币、卢布和卢比在美元世界体系中的份额么?具体分配规则,发展中的中俄印,是绝对要参与的。

 

第二十条,气候变化,美国等发达国家,要履行提供资金、技术的义务。这是在碳大战中,中俄印协调统一了立场。

 

第二十二条,美国退出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特别是其强烈反对的设立的有效核查机制,中俄印重点强调要推行。美英在整个大流行中的诡异表现和获利的多重巧合,表明如果阴谋获利集团的冒险行为,不得到强力制约,那么整个世界陷入生化危机,并不是不可能。

 

第二十五条,美国始终惦记的缅甸,中俄印重申对缅甸主权、政治独立、领土完整和统一的坚定承诺,支持东盟内部解决。什么意思?就是要斩断美国干预的小心思。

 

第三十四条,支持中国举办2022北京冬奥会。而近段时间,睡王都已经亲自上阵,放风要抵制北京冬奥。

 

上面两个意外,一个是美国公开承认美国占支配地位时代已经结束;一个是印度学好了,跟中俄一块发了高水平的联合公报。

 

有时候,我们感慨:轻舟已过万重山。时代的变化,历史的车轮,有时候就是这么朴素,平常。平常到很多人都意识不到,自己正在经历一个百年大变局。

 

而这些个时代的变化,历史的车轮,看上去象是意料之外,而其实却又是情理之中。

 

那么为啥快刀洪七要说,是情理之中呢?我们再看三条情理之中的消息,大家就明白了。

 

第一个情理之中。

 

1125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答记者问时,介绍了我军装备发展最新情况。

 

十三五时期……传统地面作战、近岸防御装备数量适度压缩,远海防卫、远程打击等新型装备加速发展……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不断增强……首艘国产航空母舰、075两栖攻击舰、055万吨驱逐舰下水入役,歼-20飞机、歼-16飞机、歼-10C飞机代次搭配、形成实战能力,东风-17导弹、东风-26导弹等批量装备……”

 

简单归结为一句话就是:我军压缩近岸防御装备数量,加速发展远程打击等新装备。

 

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说明了中国国防力量已不再局限于近岸防御,其中远程打击能力正在快速发展,防卫距离越来越远了,有一种由近到远的变化。

 

举个简单例子,九三大阅兵上,海军方阵最后一个方队是鹰击-62岸舰导弹,射程500公里以上。

 

这种导弹有2个特点,一是射程短,价格不贵;二是从陆地上发射,意味着不必受海上舰艇36发、72发、128发等数量限制。

 

这两个特点决定了这种导弹的数量几乎不受限制,于是在作战时,数量不再是一个作战问题,只是一个算数问题,想要多少有多少。一旦有需要,对敌方舰艇如航母进行打击时,饱和攻击不行,就超饱和攻击,直到干沉为止。嘿嘿,来试试就知道,绝对酸爽!

 

 

 

如今,连中国火箭炮都能打到500公里了,并且精度超高,堪比导弹,往后中国的中远程打击力量只会越来越强。那些敢来自由行碰瓷的,整天咋咋呼呼的,五六百公里,这绝对是禁区。我们能使用的手段太多了;2000公里内能存活的概率也不大;再到未来,三四千公里也未必呆得住了。未来,随着中国远程打击力量的不断提升,这一距离还会不断延伸!

 

有了这些硬家伙,分分钟教做人呵!

 

象我们前天《开局一个叶利钦!俄白乌重回联盟!从普京切香肠应对乌克兰,对我们统一大业的借鉴和参考!》说的,轰6K上高原,覆盖全印无死角!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没亮出来的家伙呢!所以,美帝哀叹,印度转向,都在情理之中。

 

首先是实力,其次是实力,第三还是实力呵!

 

第二个情理之中。

 

联合国大会24日通过关于孟加拉国、老挝和尼泊尔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的决议。5年通过审查后,就可以自豪地成为发展中国家了。

 

最重要的是,这三个国家的脱贫征途中,中国有着巨大的贡献。这也是中国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表现,帮助亚洲国家摆脱贫困,共同发展。

 

从最不发达国家行列毕业对这些国家的发展历程而言是重要一步。

 

所谓最不发达国家也被称作最低度开发国家、未开发国家或低发展国家。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每年都发表《最不发达国家报告》。最不发达国家的标准也经历过多次调整。

 

20153月份标准是——一,人均国民总收入1035美元;二,人力资产标准,包括营养、健康、入学率、识字率等多项指标;三,经济脆弱性标准,包括自然冲击程度、经济易受冲击程度、经济规模狭小程度、地理位置偏远程度等多项指标。符合上述全部三项标准且人口不超过7500万的国家,列入最不发达国家名单。

 

孟老尼三国共同之处是,过去10年经济增速快,而中国,是这三个国家最大的外资投资国,三国也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其中,在前疫情时期的2010年至2019年,孟加拉国经济高速增长,年均GDP增长达7%,人均GDP1855美元。孟加拉国当局正考虑为中国投资者设立经济特区。

 

在尼泊尔,中国正在投资建设连接西藏首府拉萨和位于中尼边境的西藏樟木镇的长约770公里铁路,就此把尼泊尔铁路连接至中国的铁路网。

 

今年12月份,中老铁路即将建成通车。

 

中老铁路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老挝最大的工程项目之一。昆明至老挝首都万象的铁路联结后,将促进货物流通和运输便利,加强贸易联系,帮助老挝实现从陆锁国转变为陆联国的战略。老挝政府正努力改善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沿中老铁路建设新城,修建多条高速公路、机场、港口等国际物流设施,不断提升老挝的基础设施和促进沿线地区互联互通,此外还多次修订了投资法,促进贸易合作。

 

除了亚洲之外,在非洲,跟中国关系好的那些国家经济增长也非常迅猛,比如东非埃塞俄比亚——非洲第二人口大国、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埃塞俄比亚有东非小中国之称,中国是最大的海外投资来源国。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到吉布提,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设备建设而成,由中方运营。吉布提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枢纽之一。中国在埃塞俄比亚还有援建项目,最著名的是设在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总部。这座大楼被视为中国在非洲影响力日益增长的一个象征。多年来,埃塞俄比亚在制定国家具体发展措施上向中国学习,并到中国接受培训,还参照中国制订了五年一期的经济增长和转型计划

 

以前,有人说,跟美国关系好的国家都变富了;今天,跟美国关系好的国家都在通胀和白左中挣扎,而跟中国关系好的国家都变富了。

 

中国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表明,中国是真正的朋友,愿意帮助所有国家发展,共同进步,这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表现。所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的模式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家,吸引越来越多的朋友。这就是第二个情理之中。

 

第三个情理之中。

 

1122日,我国通过视频方式面向南亚左翼政党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介会暨治党治国经验研讨会。

 

来自南亚约20个左翼政党的领导人、地区和国际左翼组织以及智库媒体代表等共约300人参会。

 

而实际上感兴趣的并不只是左翼政党,不少是媒体、甚至是右翼政党乃至王室的高级干部。

 

尼泊尔大会党的施雷塔雷博士说,他衷心希望,中国人可以认识到他们的经验是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事实上,中国几十年来特别是最近十年的快速发展,相较西方国家过去的模式,对当今世界更具备现实意义——比起通过殖民与战争来积累财富,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和平崛起才应该是21世纪的主流。

 

施雷塔雷博士还希望,中方未来的党际交流范围能够更广更深。

 

来自印度旁遮普邦的拉胡尔先生则转发了很多与宣介会相关新闻链接。他说,尽管所属党派和政治理念不同,但自己很认同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亚秋里所说的中国推动构建一个更加公平的世界,增进全人类的福祉。

 

拉胡尔同时还反问了一个问题,假如地球上全部的国家都按照欧美制度、欧美理念和欧美的意识形态来建设,真会像少数人的臆想,地上乐园马上降临吗?

 

他认真地表示:中国朋友应该知晓一点,你们的努力是被所有人看到的,中国的朋友比你们想象中还要多出很多。我们对中国是抱有很大的期待的。因为,中共为人类发展的道路给出了更多的选择。

 

最出人意料的是,不丹人竟然也会关注这样的会议。

 

居住在廷布的提米,一名虔诚的竹巴噶举佛教徒,属保皇党的重要人士之一,自身还经营着一家旅行社。曾经,他也觉得中国和中国人遥远而不可理喻,可是,随即蜂拥而来的中国游客击碎了他的执念

 

而今他对妖魔化中国的fake news(假新闻)不屑一顾:中国人现在都可以自由出国,倘若中国真的不好,那么多有钱的中国人为什么还要回去?

 

提米眼下最大的梦想是疫情结束之后能去中国西藏,去大昭寺和布达拉宫朝礼。

 

他早就听闻,拉萨已是雪域高原上,不可思议的,灯火辉煌的,一个完全现代化的大都市,正如佛陀曾许诺过的万盏明灯。

 

世界变得越来越像一个地球村,疫情以来,中国及各国的具体表现,世界人民都历历在目,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大道不孤,德必有邻。这就是第三个情理之中。

 

时代的变化,历史的车轮,有时候就是这么朴素,平常。平常到很多人都意识不到,自己正在经历一个百年大变局。

 

而这些个时代的变化,历史的车轮,一些历史事件,看上去象是意料之外,其实却又是在情理之中。

 

快刀洪七

20211128日于广州

 

作者:快刀洪七  来源: 洪七独立评论(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