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北风:台湾远东被锤!统一新手段有多猛?
点击:  作者:北风    来源:宏观微言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7 09:39:58

 

 22日,在内地投资赚钱将近三十年,各种惠台红利赚得盆满钵满的台湾远东集团被多省市同时调查。

 

上午,新华社报道: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有关执法部门同步执法,在环保、土地利用、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及消防、税务、产品质量等十几个方面进行调查,并且出具处罚措施。

 

 

台湾远东集团第一时间“认错认罚”。当所有人都以为国家只是“隐晦的敲打台湾岛内政治金主”的时候,22日晚上,国台办在新闻发布会直接回应了对“远东集团的调查和处罚”。

 

国台办直接回应这次“调查和处罚”,就是针对我国台湾岛内的“台独”政客背后的“竞选金主”。这表明我国后续针对“台独金主”的制裁,会彻底明牌,让岛内“台独”政客被“资本”切割与唾弃,扫入历史尘埃。“重罚金主”这个统一新手段,到底有多大威慑力?

 

壹、远东集团的“台湾政坛影响力”

 

在今天之前,普通国人可能没听说过“台湾远东集团”,甚至会和国内民营企业500强,上市公司“远东控股集团”弄混淆。

 

实际上两者除了名字都有“远东”,实际业务和股权没有一丝关系。台湾远东集团业务横跨,石化能源、聚酯化纤、水泥建材、百货零售、金融服务、海陆运输、通讯网络、营造建筑、观光旅馆、社会公益、医疗服务等十余项产业。

 

台湾远东集团下属企业有200多家,包括:远东纺织、亚洲水泥、远东百货、裕民航运、东联化学、宏远兴业、远东国际商业银行、远传电信等上市公司。

 

 

截止2018年底,台湾远东集团资产总额超过852亿美元,营业金额超过234亿美元,换算一下,也是资产超过5000亿人民币的超大型集团,在我国台湾岛内,排名第三。

 

台湾远东集团的另一个特性是与“台湾岛内政治”绑定极深。虽然远东集团只是“经济体量”的第三,却是台湾政坛的“第一金主”,台湾岛内历次立法委员选举,领导人选举,远东集团都是“政治献金”遥遥领先的第一名!

 

将“台湾远东集团”称为“台独金主”,是不准确的。因为他们“独派”“统派”政客都支持,给各个政党捐款,是大多数政客的“财神爷”。2020年的台湾岛内立委选举中,远东集团政治献金高达5800万元,高居第一。

 

 

远东集团虽然同时给国民党,民进党和其他小政党捐钱,根据“实权大小”,支持的力度当然大不相同。其中,远东集团就是前不久公布“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上苏贞昌的第一金主。

 

远东不仅重金支持苏贞昌进行领导人选举,同时还是苏贞昌女儿苏巧慧选举立法委员时的第一金主。远东集团支持苏巧慧竞选立法委员的“政治献金”高达2000万。

 

 

明年台湾岛内将进行地方中期选举,苏巧慧有意竞选“新北市长”。苏巧慧作为苏贞昌女儿,是苏贞昌政治派系,政治势力的延续。我国点名“苏贞昌”的时候就明确了,后续制裁不仅针对苏贞昌,还包括亲属。

 

远东集团同时踩雷“苏贞昌父女”的第一金主,过去三十年在我国多个省份赚取的超额利润,优惠政策换取的真金白银,最后都成为“台独议员”的竞选经费。

 

今天国家多个省市多个部门同步调查远东集团,是国家“统一政策”的一次转变,未来“台商两头讨好”,在内地赚取超额利润,回到台湾岛内就做独派大佬将不会再有“操作空间”。

 

贰、台湾岛内“选举政治”的实质

 

我们常年生活在社会主义民主体制之下,许多人很难理解,制裁一个企业,能够给台湾岛内的政治生态,给“台独势力”带来多少改变?

 

我们还是通过数据,来看看台湾岛内选举与“政治献金”的关系。台湾岛内的“伪政权选举”,套用的是“美国模式”,因此财阀金主的政治献金都是“合法”的,公开可查的。

 

 

2020年最近的一次台湾岛内领导人选举,民进党组合蔡英文、赖清德募集的政治献金合计5亿64761629元新台币(约1亿2989.5万元人民币)。

 

国民党竞选组合韩国瑜、张善政募集的政治献金合计4亿5631823元新台币(约1亿495.1万元人民币)亲民党竞选组合宋楚瑜、余湘募集的政治献金合计31834074元新台币(约732.1万元人民币)。

 

 

按总比例换算,蔡赖配的政治献金占53.63%,韩张配占43.33%,宋余配占3.02%最终的台湾岛内伪政权领导人选举投票结果是:蔡赖配得817231张,占57.13%韩张配5522119张,占38.61%宋余配608590张,占4.26%

 

可以清楚地看到,投票结果与政治献金的比例误差在5%以内。经过权威机构的测算,台湾岛内的历次“民主选举”,实际上就是“竞选资金”的比拼,领导人选举中,平均多筹集40新台币(接近人民币10元)就能多一票。

 

在民进党与国民党公布的“政治献金”中,双方“政治献金”的来源比例差距巨大。“明目张胆台独”的民进党,依靠【营利事业捐赠】也就是财阀企业捐赠几乎是国民党的两倍。

 

“主张维持现状”的国民党,依靠更多的党团捐款,民众捐款,才在“政治现金总额”上没输太多。

 

 

因此蔡英文与“激烈台独”政府的上台,与其说是台湾岛内“民意选择”,不如说是“幕后金主用政治献金”买来的。既然这些“台独金主”选择了这样的领导人,为台湾岛选择了这样的未来,就必须承受“被砸烂饭碗”的准备。

 

叁、“远东被锤”后,台湾岛内政治生态如何变化?

 

我国这次重锤台湾远东集团,堪称稳准狠,实际效果与震慑效果都极强。

 

首先,五省市联合调查,多部门联合执法,这种统一调度,绝不可能是某一个地方政府的“心血来潮”。这证明我国针对“台湾政治幕后金主”的惩戒,有统一布局的“降维打击”。这次多省市多部门联合执法,累计处罚3650万元人民币。

 

如此巨额罚金有两大意义,首先这大概相当于远东集团几年的“政治献金”,这笔从内地赚的钱,还给内地政府,就别再在“岛内选举”充当财神爷了。

 

其次,3650万元,一年刚好365天。这一罚金就仿佛在远东集团的身上“每天放血10万元”。

 

就算远东集团家大业大,每天被放血,每天提心吊胆的感觉,也是对所有“台湾政坛”的幕后金主都有巨大的心理威慑。

 

 

有人疑惑,远东集团一只鸡,能够儆所有的猴么?在台湾岛内的2000多家上市企业中,内地投资内地赚钱的公司达到1999家。台湾岛内的500强企业,在内地有产业有投资的多达四百多家。

 

台湾岛内公布的历次选举“政治献金”前两百的企业里,一百八十多家在内地有庞大产业和业务往来。如此庞大的经济依赖度,让蔡英文叫嚣多年的“新南向计划”就是个笑话。

 

即便是这次远东集团作为苏贞昌父女金主被重锤,岛内大中型企业依旧公开声明,内地的投资与市场环境,依旧优于东南亚市场。既然这些大中型企业未来无法割舍内地市场,那就必须在赚内地钱和支持“台独政客”二选一。

 

以这次我国制裁精准打击苏巧慧来看,原本新北市长有望的她政治生涯已经腰斩。明年立法委员选举,十几名苏贞昌派系铁杆候选人恐怕也难有企业献金了,这就是“统一新手段”的恐怖威慑力。

 

 

我国制裁“政治金主”的手段强不强,擅长“嘴炮”的台独政客最有发言权。过去几年,无论我们试射洲际导弹,还是下饺子一样的舰艇下水,台独政客依旧嚣张。

 

哪怕我们官方点名“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台独政客依旧“嚣张回呛”。这次“制裁远东集团”,远东集团第一时间认罪认罚,台湾岛内无论是苏贞昌父女,还是其他台独政客,有敢回话的么?苏贞昌要是这次还敢强硬,我敬他是条汉子,虽然他的脸会被幕后金主“抽肿”。

 

这次“统一新手段”,是国家真正掐住了“台独政客”的七寸。过去许多年,我们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于是给了“台独政客”绑架台湾民众与我们“对抗到底”!

 

这次“金主制裁”是一次试金石,当这群狗奴才的金主真的被打疼,台湾民众才能看清这些家伙的“怂包嘴脸”。

 

被这群“金主代言人”统治的台湾同胞太可怜了!未来这样的制裁会让他们看清“台独政客”的嘴脸,加入到人民当家做主的阵营中来!

 

文章来源于北风雪林 ,作者北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