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明天:司马南扔出第八颗炸弹,会不会撕开一道口子?
点击:  作者:徐明天 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1-11-24 09:40:33

 

1.webp (5).jpg

司马南和联想事件有了新进展,做了6期联想的视频,然后微信曝出拒绝了联想女秘书的饭局,接着又做了第7期联想视频(见【附录】,揭秘联想金融帝国。

司马南很能讲、很会讲、特别敢讲。他是职业反邪教出身的,嘴巴就像打机关枪,特别有战斗力。邪教分子遇到司马南全都原形毕露,落荒而逃。网上不断回放司马南揭批骗子王林的视频,刀刀见血。

最近一段时间,司马南讲了一个“毛主席如何写文章”的系列,系统地论述毛泽东思想。这个题目很策略,似乎与现实不搭边,但句句讲的是现实问题。有些人听着不舒服,但又说不出来,不敢说出来。

司马南最近讲的更大胆,讲的问题更敏感,讲干部参加劳动、反特权、自我革命、继续革命,讲共同富裕,点着名地批“公知”,批公知的“平均主义”、“民粹主义”等等,句句一针见血。

一句话,痛快!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是事件是司马南揭批联想。批评联想的司马南不是第一个,但司马南一批就成了大事件。司马南已经做了六期节目揭联想,是个系列。

司马南讲的是数据和事实:

贱卖国有资产13亿给泰山会泛海集团卢志强。出售时,为泛海量身订做,只有泛海够购买的条件。

朱立南退休后年薪6198万元,柳传志退休后年薪近1亿元。

杨元庆持有联想股份10.06%,中科院持股9.71%。

杨元庆个人身份超过百亿元(102.56亿元)。联想集团的净资产234.5亿。如果计提318亿的商誉提减值和递延所得税154亿,联想资不抵债。联想负债率90.28%。

联想欠供应商1800亿。联想自有资金只能支撑18天。

柳传志等35%的分红权变成股权。中科院股权从100%降到65%。泛海控股以协议方式转让9.6%给柳传志等。管理层掌握的股权达到42.5%,而泛海控股等还掌握21.5%,加起来即64%。

联想27个高管,14个外国人。财务和技术首席官是英国人,所有的核心资料和技术都被他们所控。政府采购是否涉及国家信息安全问题。外国高管拿走9.34亿是否合规。高管分红占了公司利润的30%多。

以上问题,就是讲了一个问题:国有资产流失。

以上数据和事实,有关媒体只回应了泛海13亿,称减去股东权益计算,泛海集团多出了5亿元,是溢价收购。

拒绝联想女秘书的饭局,说明司马南要死嗑到底。接着就是第七期联想。

联想表面上是一家电脑组装厂,但实际上是一家金融公司。2019年金融业务净利润20.76亿元,占全部利润36亿元的57.5%;2020年,联想金融业务净利润18.74亿元,占全部利润38.68亿元的48.49%。也就是联想利润一半以上来自金融。

司马南还列出联想金融帝国的一堆金融公司,以及媒体报道过的这些公司曾经发生的案件

另外,司马南披露,他讲的这些数据和事情,都是联想内部人士提供,而且还有猛料会不断曝出来。

有人说,司马南奈何不了联想国有资产流失这件事是说不清楚的。但是金融这件事就是国家正在严查,如果涉及P2P就是取缔之列。具体事情好办。


另外,联想最近的财报已经没有了金融方面的数据,是否涉嫌财务造假,这可是大事。也容易查

国有资产流失不只涉及联想,要拨乱反正是件大事,需要充分准备。但现在没有回应并不是不查,可能要准备好,研究好,要有具体的方案。

司马南说的都是数据和事实,是能查清楚的,问题是如何定性。

司马南的视频还在播,并未禁。联想女秘书的饭局也说明联想应对困难。联想科创板上市一日游,不论什么原因,都是重要信号。

司马南扔了一颗超级炸弹,可能要撕开一道口子。比李光满的大变革要强烈得多。

【附录】

司马南:联想的金融帝国——钱生钱,资本永不眠 (联想系列7)
https://mp.weixin.qq.com/s/HH3XfUcaOaJUxyeGYogWmA

1.jpg

【提示】企业家是什么?是像曹德旺、任正非这样踏踏实实干实业在自己的行业领域里打出中国人的一片天;而资本家,玩得却是“钱生钱”的游戏,用电影《华尔街》里的经典台词讲,就是——资本永不眠。


(正文作者:徐明天;附录作者:司马南,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综合修订发布,转编自“易经实修”“司马南频道”)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