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如何应对司马先生的质疑,联想应该来点实质性的举措
点击:  作者:清风AA    来源:晨风细雨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3 09:59:49

 

 

最近,司马南与联想“杠”起来了,连发几期视频,并象小钢炮似地提出“六大质疑”。比如:涉及到联想高管天价年薪问题,资不抵债问题,国有资产流失问题,信息安全问题,股东利益侵蚀问题等等。

 

非常佩服司马先生的这种不屈不挠、宁折不弯的战斗精神,社会需要这种精神,民间需要这种“钢炮”。

 

司马先生是位勇士,当年揭露打击假气功大师时,面对那些被媒体传的神乎其神的气功大师们发出的“死亡威胁”,叫嚣“千里发功要弄死他”时,司马先生不但没有丝毫的惧怕,还悬赏百万元要与其较量真伪,结果,没有一个大师敢前来应战,更没有一位大师能发功伤到他的皮毛,却让一个接一个的气功大师们显了原形。

 

后来,司马先生又毅然挺身而出揭露“潘任美”的一些龌龊之事,虽然当时没有看到什么效果,但是,后来的结果,一个被锒铛入狱,另一个也身败名裂。

 

几十年过去了,司马先生不但是位勇士,更是一名有勇有谋的战将,可别让司马先生盯住你,别管你是企业还是个人,只要他盯住了你,并和你较起劲“杠”起来,十有八九,你的胜算不会太大。

 

此次,司马先生和联想的这几“回合”,明显又占居了优势,网上可以说一边倒的支持之声,有了广大网友的支持,更增添了司马先生的勇气,越战越勇,大有不取得全面胜利决不罢休之势。

 

据司马先生视频透露,最近,有不少他认识的朋友或打电话、或出面找到他对他进行“劝诫”或者说是“陈述厉害”等,司马先生均不为所动,仍然我行我素。

 

网上也有少部分人站出来,有的声称“回答司马南的质疑”;有的极力为联想站台洗地;有的说司马先生是“空喊口号”,没有事实证据等等。可惜,这些人的“论战”水平和说服能力似乎还差了点,看他们的视频和文章后面的网友留言,就能完全证明,他们不但不能说服网友,更增加了绝大多数网友对司马先生的支持和认可。

 

这些人真的有点自不量力了,本意是想站出来为联想站台洗地,到头来却不但“反添其乱”还成了“高级黑”,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联想还没有出来应对司马先生的质疑,他们却急匆匆地赶来凑热闹了,这些人除了来“蹭点热度”,还能起什么作用?

 

面对司马先生对联想掀起的此番“质疑”之战,主流媒体大都保持了“沉默不语”,但也有个别的媒体,如某青快评就发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乱扣‘国有资产流失’的大帽子要不得”,对此,司马先生称,有朋友告诉他,这篇文章就代表了官方的意思,请他适可而止。但司马先生不信邪,专门在视频中将这篇文章给“怼”回去了。其实,这只是一家有官方背景的媒体写的一篇评论文章,顶多只是代表这篇文章的作者或这家媒体的意思,怎么能代表官方的意思呢?

 

此篇文章中连司马南的名字都没有提。再说了这篇文章说服力并不强,甚至存在着“混淆概念”,司马南的“质疑”与“扣帽子”是一个概念吗?质疑是根据某种现象提出一些怀疑,到底是不是属于或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需要对方给出合理合法的解释或者有关部门做出调查才能算是不是“扣帽子”。“扣帽子”是一个定论,这就好比“我怀疑你是小偷”与“你就是一个小偷”,完全是两码事。

 

另外,联想高层的天价工资,这本身就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嫌疑。真正的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对老板的工资是有限制的,根据有关规定:企业领导人员的薪酬由基本年薪与绩效年薪两部分组成。基本年薪根据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资产规模、主营业务收入、职工人数及个人岗位等因素确定;绩效年薪与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挂钩,在基本年薪的0-2倍之间确定。

 

而资料显示,联想的杨总年薪高达1.7亿,退休的柳老板年薪也近一亿。根据《招股书》显示,联想的二十多名董事及高管在2020年时,能够拿到的总薪酬高达了9.34亿元

 

联想集团既不属于国有企业也不属于国有控股企业,只能算是一个国有入股企业,其领导层的工资为何定这么高,我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明确的,联想的利润是一个定数(2020年利润30亿),以疯狂的工资名义分走这么多,中科院的股份分红还能拿多少?这是不是也意味着“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呢?

 

联想是依据什么给自己定这么高的工资?能不能向质疑的司马先生和全体网民作个说明呢?

 

在我们国家任何人都可以对有国有资产入股的企业提出质疑,这是法律赋予的权力。如果你只是一家完全的私人企业,司马先生也不会愚蠢到没事找事。

 

在这里,我们有必要讨论一下,司马先生为什么会这样做?为什么对联想存在的问题不依不饶?

 

为名?司马先生已经是名人了,没必要冒这么大的风险,为了自己“出名”非要这么干。一个人对抗一个大集团,弄不好是要身败名裂的。

 

为利?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司马先生这样质疑联想能得到哪方面的利?一是我抓住了你的“小辫子”,你给我好处我就可以饶过你们。但从事件的发展来看,司马先生没有这方面的意思。面对联想抛出的“橄榄枝”,面对女秘书约的“饭局”,他并没有为其动,并断然拒绝了,并将其中一些内容还发文公布出来了。二是象一些人质疑的那样,司马南做的一些关于联想的视频挣点流量钱?司马先生已经是大V了,仅头条的粉丝都几百万,做啥话题的视频都能有很大的流量,何必非得挣联想的这点流量?如果这样想也真的太小看司马先生了。

 

我想还是司马先生有一种担当精神,出自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如果不上升这里,你就不能理解司马先生对联想这个大集团的质疑。

 

面对司马先生挑头发起的这场“舆论战”,联想方面却迟迟没有作出正面回应,“说客”也好,个别自媒体为其洗地也好,个别主流媒体发声也好,都算不上联想的正面回应。

 

最近,据司马先生披露的一个联想的女秘书出面约“饭局”,所谈内容,与司马先生的几大质疑也都是“风马牛不相及”,并被司马先生曝光拒绝了。

 

的确有点怪异,上一次,因投票问题柳老板向联想全体员工发出的“应战书”是多么地豪情万丈,这一次面对汹汹舆情,联想怎么这么沉得住气呢?

 

有消息说,除司马先生这个大V外,有一些跟着质疑联想的个人自媒体收到了联想的“律师函”,此消息不知真假,如果是真的话,那就说明,约“饭局”只是对司马先生这个大V的“先礼”,如果达不到目的,随后的可能也会“后兵”。

 

总之,司马先生的质疑,已经对联想造成“不良影响”,联想不应该听之认之的。一个企业最最重要的是“信誉”和“形象”,没有了这两点,企业基本就没有了立足之地。

 

面对司马先生的质疑和“油盐不进”,摆在联想面前只有两条路了,一是公开论战,对司马先生提出的质疑,做出合情、合理、合法的解释,走这条路的可能性不大,有些事情是说不清的,很可能是“越描越黑”,如果能应战的话,早就应了,又何必等到现在呢?第二条路就“对薄公堂”,我想司马先生早就做好了充分地准备。另外 ,至于会不会让政府有关部门出面说和,可能性不会太大。因为,司马先生质疑的问题都是有凭有据,政府部门只能出面调查不适宜说和做“说客”的。

 

作者:清风AA   来源:晨风细雨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