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灵魂六问:联想国有资产流失问题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1-23 07:23:21

 

1.webp (6).jpg

11月,司马南再次将L想送上了热搜,灵魂六问将L想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暴露在公众下,引起了巨大关注。

L想从10月份科创板申请上市,一天被拒,仅仅过去了1个月。上次的热度还没有消停,此次引发的关注更是持续不断。

司马南以侃大山的方式,去述说L想现状及国有资产流失问题,距今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但L想方面想冷处理而降低热度。

先总结司马南六集说了什么内容。

第一集:13亿国有资产白送泰山会?
——中科院国资贱卖系列之一

中科院2009年9月,12.9亿国有资产流失,发生在出让29%L想控股股权27.5亿元。按照2008年L想控股的净资产的来计算,国有资产被贱卖了12.9亿。

L想控股在2008年底的净资产是139.49亿元,29%股权对应的净值为:139.49×29%=40.45亿元。按净资产交易的差价就有:40.45-27.55=12.90亿元!将近13亿元。原国有资产流向了泰山控股,流向了泰山会。

 

1.webp (7).jpg

这个股权转让是为泰山会量身打造的,限制条件很多,只有泰山会的泛海集团才符合。

 

1.webp (8).jpg

中科院为什么会同意?中科院下面的计算所长曾茂朝是L想控股董事长,他卸任后,与妻子成为了L想控股的第二大股东,比L想创始人股权还多。

 

1.webp (9).jpg

 

1.webp (10).jpg

 

前脚国资大贱卖,转身夫妻双双把股权拿。”

第二集:穷庙富方丈,L想负债超过恒大!
——中科院国资贱卖系列之二

曾茂朝主持完29%股权出让给泛海控股以后卸任,转身与他夫人成为了L想控股的第二大股东——联持致远股东,而且还不低。

同时中科院原所长李shuyi也出现在股东名单上,没在L想上过一天班的李所长,一不小心又成了亿万富富......

2009年的这次股权转让,使得中科院失去对L想控股的控制权,这就是个大问题。原来的100%国资企业,被他改成了小股东,对L想控股高管的高薪酬望洋兴叹。

 

1.webp (11).jpg

L想高管退休后,大涨薪酬。老柳两年拿1亿,还有退休金2700万。朱立南退休后,从5000万涨到6500万。

但是按照国资委的相关规定,这些薪酬合规吗?

去年L想集团净资产234.5亿,小杨个人资产,100亿。27个高管,2020年拿走了9.34亿元。L想集团负债率90.5%,欠供应商1800多亿,把风险和债务留给了中科院,留给了银行,留给了供应商。(数字都是公开披露的),一旦暴雷,后果不堪设想。

整个集团都被这些高管掏空了,富了方丈穷了庙

第三集:L想股权变迁简史
——中科院国资贱卖系列之三

L想负债率高过恒大,高管天价年薪,今天的L想早已不是中科院早期能够掌控的民族之光的L想了。

股权转让的关键步骤

 

1.webp (12).jpg

第一步,成立职工持股,用2.33亿元收购中科院的股份,成立了联持志远职工持股会。中科院有100%控股下降为65%股份。

这2.33亿是怎么拿得出来的,拿不出来资金,怎么拿走35%股权的?谁决定的?没人说的清。

第二步,引入泛海控股。2009年正是L想高歌猛进的时候,没人说的清为什么这个时候要卖国科控股29%的股权,也没人说的清为什么泛海控股会成为唯一一家符合条件的受让方。也没人理解29%的股权,才卖出了27.55亿元。

此时国科控股36%,L想职工持股会35%,泛海控股29%。

第三步,2011年泛海控股又转让9.6%股权,老柳3.45......等。

2012年泛海控股向联恒永信(另一个股东持股平台,包括小杨、曾茂朝等)转让8.9%股权。

层层变化,眼花缭乱。

此时股权变更为:国科控股34%、L想管理层42.5%、同盟军21.5%。

中科院已经失去了大股东的地位。中科院为什么会同意这种操作?

原来中科院计算所所长与他夫人已经成为了联持志远的股东,国有资产成功转为了个人所有。

再经过上市股权稀释,中科院被稀释到29.5%,彻底丧失一票否决权。

27名高管中,14名是外国人士,是不是有信息安全呢?

还要留意一个影子股东问题,隐藏很深,总有一天要暴露出来

也希望回应网民的合理质疑。

第四集:资不抵债的L想,有爆雷的巨大风险?
——中科院国资贱卖系列之四

L想和滴滴毫无关系?只说明了毫,L想的股东里面,也是滴滴的股东。

1.webp (13).jpg

什么20万起步资金,传达室创业,这种创业神话就别再传了,要正视历史。

中科院20万起步资金,6万平方米的地,这就是L想起步。

股份眼花缭乱的变动,泛海集团的深度介入股权腾挪。

招股书上,资不抵债。是因为经营不善?不存在,L想的业务好得很。是股东拿的钱拿多了,柳、杨等人从16年到如今,60多亿的利润分了40亿。

欠款太多了,欠了1800多亿货款。疫情过后,中小企业都不好过,拖欠货款还增加了500多亿,资不抵债的的风险转给了供应商。

但国外供应商会欠款吗?不会,都是洋人的企业,不但不敢欠款,还要规规矩矩预付款。L想吃准了国内的供应商,很有恒大的画面感

第五集:L想27名高管,14个外国人,政府采购有否信息安全问题?

——中科院国资贱卖系列之五

总结一下中科院国有资产是如何被贱卖的?如何被稀释的?发生资不抵债供应商要货款的情况怎么样?谁来挡雷?

一方面说中科院只给了20万资金,一方面又拿着中科院金字招牌成为了政府采购的香饽饽。把100%的国资企业,稀释成了比小杨一个人的股份还低的企业

L想首席财务官黄weiming:如果美国对中国征加更多关税,将把生产线搬离中国。

 

1.webp (14).jpg

CTO、CFO,黄头发黑眼睛,都是外国人,14个人里面都是这些人。所有的信息安全,有没有人质疑?我们政府的采购都是L想电脑,真的不存在安全问题?

滴滴和L想有没有关系?就像办公室男女关系一样,大家都知道什么关系,就他们两个以为不知道大家不知道,还在演戏。

明年2-3月份,中行有180亿就要到期,如果拆东墙补西墙没补上这180亿,这拖欠1800多亿的货款就要暴雷。L想靠什么撑下去?

第六集:兴师问罪者找上门来,我想承认错误……
——中科院国资贱卖系列之六

各路的说客出来了,但没一个人来说司马南错了,哪里错了?没有指出。

用公开的资料,理顺L想的问题,请指出我错在哪里了,我随时改。

用一句话事实很清楚了,这就完了?完全没有论证过程?

这证明不可信服。用辉煌的过去,去证明某件事没有问题,这能证明吗?L想在改制过程中,涉嫌国有资产巨额流失,没有一个说客能来说我错在什么地方。

给来的数据,都是假数字,太可笑了。

科创板一日游,是L想自己发现不符合规矩自己退的呢?还是审核机构发现资质不符呢?近期的中央决议,十个坚持,L想做到了吗?

1.webp (15).jpg

这家公司出问题了,世界五百强公司的公关部门,删帖、控评、限流,都是基本操作,但半个多月过去了,完全没有作用。如今当年暗箱操作的事情,放在阳光下层层检控,L想无力反驳

这些年来,L想做出的恶心事还有很多。

联想918武士祭,这是在恶心谁?

1.webp (16).jpg

【联想918台湾促销】

 

5G投票门不投给华为。当年的OPPO、VIVO、小米、新加坡企业等都投给华为,但联想却投的反对票,让高通拿到了5G标准的制定权之后,国人就对联想失去了信心。这在国家大义、民族情感上,造成了无可挽回的伤害。

小杨在解释投票不投华为的时候表示,科技无国界。随后中兴、华为被美国制裁。现在再也不敢说什么科技无国界了。

 

1.webp (17).jpg

中国产品高价低配,比美国同配置产品差了3.6倍价格。2019年5月28日某网友在联想集团官微下提问“为什么国内比外国贵这么多啊”并配上联想同款显示器在国内外不同的售价情况,美国卖359.99美元是约合2485元人民币,然而在中国却实打实卖8999元,两者相减差为6514元,约是3.6倍!

 

1.webp (18).jpg

给美军无偿捐献电脑。想干嘛呢?

 

1.webp (19).jpg

抖音有大V在联想官网找到的捐献文章】

 

1.webp (20).jpg

当年大V怼联想】

 

1.webp (21).jpg

【权威媒体的报道】

 

联想不是一家中国公司。2018年,当地时间9月13日,联想集团在美国纽约举办了年度Lenovo Transform大会。外媒The Inquirer在大会期间采访到联想CEO杨元庆,问:当前中兴被美国政府制裁,华为也面临美国禁令,为什么联想可以独善其身,逃脱美国政府的打击呢?

杨的回答:Lenovo is a global company. We're not a Chinese company. 读过小学英语的人都知道,not和not only的区别。虽然后面L想强行解释为,不仅是,而且是......谁买账?。

收购IBM电脑业务,迁总部到美国,官方语言为英语。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在中国就说是巨大胜利。但在美国人的眼中,这是IBM的胜利,不仅收购了联想,把一个中国企业变成了美国企业,里面的高管一个也没少,总部也来到了美国。这妥妥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联想的骚操作可不少,民族之光、国货之光,早已失去了初心!

(本文内容已经司马南审核;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极细同轴线加工”头条号,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