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突发!大清算开始了!赵薇惨了...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大势解评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2 09:43:39

 

 

最近两天,A股出现了很夸张的一幕!

 

这个夸张程度,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今古奇观,能载入A股的发展史册了。

 

看吧,最近三天,众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突然集体上演了“大逃亡”:

 

 

 

 

 

这个名单因为周末闭市,暂时停止。

 

但我估计,下周那些惊弓之鸟的独董们,还会继续跑。

 

风紧,扯呼!

 

这话,连小学都没毕业的程咬金都懂,这些高智商的独董们,肯定更心知肚明。

 

不是吗?

 

 

说起独董,这真是一个无数人趋之若鹜的活儿。

 

虽说当年设立独立董事,目的是监督上市公司大股东,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受损害。

 

 

但就像中国很多事情一样,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搞来搞去,原来充当锦衣卫的独董,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成了百无一用的花瓶。

 

当然,说独董百无一用,还是不太准确,他还是能给一些大学学者一个赚外快的渠道,虽然赚得也不多,一年十来万吧,但挂个名就能赚钱,不用干事不担责,多爽?

 

怪不得有人说了,当个花瓶就能数钱,除了明星,就是独董了。

 

但遗憾的是,今天,他们爽不下去了。

 

非但爽不下去,还被吓得屁滚尿流、杯弓蛇影、夺路而逃。

 

为啥?

 

因为国家出手了!

 

1112日,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对康美药业集体诉讼案作出宣判:责令康美药业赔偿证券投资者24.59亿损失,原实控人马兴田及一众高管等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最引人关注的是,康美药业的5位独董这次也惨了,他们被判要承担上亿元的连带赔偿责任。

 

天啊!

 

上亿元!

 

要知道,这5位独董,大部分都是大学教授,他们每年从康美药业领的酬劳,也就是10万元左右!

 

一年赚个10万元,却要被罚掉上亿,这相当于他们要当独董当1000年,才能赚回罚款。

 

不说他们能不能活1000年,就连康美也已经崩了,他们就算还想领钱,也领不着了。

 

这个消息一出来,地球人都能看出来,国家现在是要独董们真正担起独董的责任,不能就充当摆设,签个字就完事。

 

光签字谁不会啊,阿猫阿狗训练一下,也会是不是?

 

独董,就是要对管理层独立,要让散户懂得上市公司情况,要不设这个独董何用?

 

所以,像康美药业一案,令其赔偿24.59亿元,然后独董也得赔上一个亿,这在以前是不能想象的。

 

当然,康美药业这几个独董,本来是副教授、博导等知名学者,不知道家里经济情况咋样,能不能还这一个亿?

 

如果还不上,那他们下半辈子,就只能当老赖了,飞机坐不了,高铁也坐不了,酒店住不了,人人喊打。

 

为啥对这几个学者,要下这么重的手?

 

用官方的表态来讲,就是让“首恶”付出代价!

 

让这件事更具有震慑作用!

 

要知道,现在A股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实在是有点猖獗,獐子岛、辉山乳业、乐视网等公司的问题,其实都能从财务报表上找到端倪。

 

会计师事务所 " 拿人手短 " ,独立董事们成为花瓶,独董制度形同虚设,这些事如果不用重典打击,杀鸡儆猴,以一儆百,谁来保护中小散户的利益,A股投资者的信心怎么能够起来?

 

从目前的看,这一把对康美的整治,效果真是杠杠的。

 

能让那么多吃干饭的“独董”们,吓成惊弓之鸟夺路狂奔,真是大快人心,也为想搞财务造假的上市公司,为之魂飞魄散!

 

作为一个普通的散户,我要为国家这一波操作,狠狠点赞叫好!

 

 

这两天,注定有不少A股造假公司的老板和大股东要失眠了,其中自然也跑不了赵薇。

 

要知道,原本康美药业顶多罚款60万元,老板夫妇罚款90万元,而这已经是证监会在法律授权范围内的顶格处罚了。

 

但这次重审,康美之所以能被罚掉24.59亿,独董能被罚1亿,原因是证监会引入了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制度,以康美药业案作为试点,实行集体诉讼。

 

而且,除了24.59亿元的天价赔偿外,康美药业的老总马兴田还被指控其他刑事犯罪,最终恐怕要将牢底坐穿。

 

这是向那些证券造假集团发出宣告:违法手段割韭菜,到头来,会割掉自己的命!

 

而充当资本大鳄割韭菜的,除了康美药业外,还有著名的赵薇利用万家文化,通过高达51倍的资金杠杆,上演一出空手套白狼的事。

 

按照相关法规,那次赵薇被顶格处罚,但也就是处以30 万元罚款;5年证券市场禁入;龙薇传媒处60万元罚款!

 

割韭菜能赚几十亿,处罚才几十万!

 

处罚如此不疼不痒,以至于代表们提出赶紧修改证券法,好好管管割韭菜的赵薇们。

 

 

按照以前的办法,赵薇自然可以稳坐钓鱼台,继续在她的法国葡萄庄园逍遥

 

但康美药业一案,犹如晴天霹雳,劈碎了无数股市造假者的白日梦!

 

但现在,实行集体诉讼后,原来500多起个人的艰难诉讼,就可以用集体诉讼来做了。

 

这样一来,诉讼发起容易,保护范围更大,赔偿力度不同,远远超过以前的60万上限。

 

天道有轮回,苍天放过谁!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这次,赵薇们真的摊上事了。

 

金融市场需要郎朗乾坤。相信,以此为契机,中国的资本市场进一步风清气正、重振雄风!

 

来源:大势解评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突发!大清算开始了!赵薇惨了...

    2021-11-22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