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学爸蛋总:拜登立场倒退——中国已经丢掉了幻想,但美国没有
点击:  作者:学爸蛋总    来源:超级学爸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18 09:45:12

 

拜登政府上台后,中美元首的第一次视频会晤昨天举行了。蛋总的体会是,虽然场面上双方谈笑风生,但是字里行间却透露着剑拔弩张。

 

 

 

不过,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中国更加自信从容,不卑不亢,越来越像地球村的村支书;而美国依然虚伪傲慢,就像游荡在扫黑除恶边缘的恶霸村长。

 

先说谈笑风生。拜登总统跟我们的习主席可以说是老相识了,所以习主席一开场就笑呵呵地称之老朋友,开场的气氛还是不错的。

 

 

 

但是朋友归朋友,双方是代表的两个国家,因此立场分明,甚至针锋相对。我们从双方的新闻通稿上,也能发现很多端倪,双方分歧很大,依然是各说各话。

 

记得726日,王国委在天津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的时候,提了三点要求,明确了三条底线。这三条底线分别是:

 

第一,美国不得挑战、诋毁甚至试图颠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中国的道路和制度是历史的选择,是中方必须坚守的核心利益。

 

第二,美国不得试图阻挠甚至打断中国的发展进程。中国人民当然也有过上更美好生活的权利,有权实现现代化。

 

现代化不是美国的专权,这涉及人类的基本良知和国际公义。中方敦促美方尽快取消对华实施的所有单边制裁、高额关税、长臂管辖以及科技封锁。

 

第三,美国不得侵犯中国国家主权,更不能破坏中国领土完整。涉疆、涉藏、涉港等问题从来不是什么人权、民主问题,而是对中国主权的侵害。

 

台湾问题更是第三条底线中的重中之重。如果“台独”胆敢挑衅,中国有权利采取任何需要的手段予以制止。我们奉劝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务必恪守承诺,务必慎重行事。

 

这三条底线还有两份清单,是给美国拜登政府的必答卷。美方要想从根本上改善中美关系,就算不能得满分,那也得考及格吧。

 

前天蛋总说了,中美这次视频会晤,是美方交卷,也是中方讲评。但是从蛋总的观察,拜登政府有进步,但依然严重不及格。

 

拜登政府的进步,是的确按照三条底线来答题了。拜登明确重申:第一,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第二,不寻求通过组团来遏制中国:第三,不支持台独。

 

这表述有进步,但也没进步到哪儿去,依然是油嘴滑舌,依然是一个说一套做一套的二皮脸。如果你对照美方的通稿,这种感觉更加明显。

 

拜登一方面说不寻求改变中国的体制,但依然对中国在西藏、新疆和香港的做法,以及更广泛的人权提出了担忧。

 

蛋总刚去看了一下,美国疫情中死了78.6万人了。这脸皮得有多厚,才好意思在中国面前提人权。当然,也许他们认为,死人是没有人权的。

 

此外,2020年有4.3万人死于枪击案,创了新高;今年上半年更是提前完成2.3万人的指标,全年有望突破五万人。

 

更过分的,拜登在台湾问题上的表态,甚至发生倒退。虽然他说不支持台独,他竟然把《与台湾关系法》凌驾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之前,甚至还提到了对台的六项保证。

 

在台湾问题上,拜登是这样强调的:美国仍然致力于《与台湾关系法》、三个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为指导的“一个中国”政策……

 

这个表述显然是严重倒退。虽然以前美国也是这么做的,但毕竟是台面下。以前美国人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党唱国际歌的阴阳人。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也说明中美关系已经接近摊牌了,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也可以直接讨论了,美国这是想要把台湾作为一个核心筹码来换取利益了。

 

拜登还用了一个词,让人感觉火药味甚浓:强烈。他说强烈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努力或者破坏台海的和平稳定。

 

虽然拜登强烈反对的单方面,既包括台湾伪当局单方面,也包括大陆单方面,但实际上美国屁股是坐到伪当局那边的。

 

台湾伪当局除了没有宣布台独,其实一直在搞台独,一直在改变现状。美国不但没反对,而且一直在暗中支持,甚至明着支持。

 

美国口口声声说强烈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破坏台海的和平稳定,但又支持台伪当局的台独活动,说明美国就是单纯反对中国的统一,就是要遏制你。

 

另外,台湾自古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的内政,是内战遗留的产物,你有啥资格来说三道四?

 

 

 

随后拜登总统还强调了管理战略风险的重要性。他指出需要有常识性的护栏,以确保竞争不会转向冲突并保持沟通渠道畅通。

 

需要注意啊,美国老是强调护栏,但这是美帝的阴险伎俩。什么叫护栏,意思是护栏内部就是有序的竞争,就好比拳台的护栏。护栏外就是撕破脸的斗殴,也就是激烈的对抗,甚至战争。

 

但阴险之处就在于护栏怎么设置,以及谁来设置。美国的如意算盘是,还是他来当裁判,把我们的台湾护到他们那边去,意思是只要你不梧桐台湾咋都好说。

 

美国把护栏设置到别人家院子里,其实还是霸权思想,还是为了遏制中国,给别人的正常活动扣上威胁和破坏的大帽子。我们还想把护栏设置到夏威夷、墨西哥湾、阿拉斯加呢。

 

再看看习主席的表述,可以说是情真意切、掷地有声,是对美方耐心的警告,也是捍卫中国利益的最强音。

 

先说第一条底线,关于中国制度和中国道路。习主席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他还强调:我们在这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但还远远不够,还要继续努力。我上任时就公开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再说第二条底线。习主席强调说: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发展最大内生动力,是一个必然的历史趋势,谁想阻挡这个历史趋势,中国人民不会答应,也根本阻挡不了。

 

最让人为之动容的一句话:作为中国领导人,我能够为14亿中国人民服务,同他们一起创造美好生活,是一个重大的挑战,也是一个重大的责任。我的态度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在台湾问题上,习主席掷地有声,当着拜登的面直接揭穿了美国虚伪的面纱,他说台伪当局就是在倚美谋独,美方有人故意搞以台制华。

 

习主席当面警告,无论是倚美谋独,还是以台制华,都是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还表态,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我认为,这一表述是新时代的最强音。可以看出,在很多问题上双方是剑拔弩张,针锋相对的。这再次说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一场伟大斗争。 

 

双方最大的共识,那就是一致认为这次会晤是坦率、建设性、实质性和富有成效的,有利于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增加国际社会对中美关系的正面预期。

 

对比之下,习主席的讲话,明显要高出一个层次,既着眼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又着眼于中美两个大国如何相处,还着眼于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捍卫中国利益、中国立场的同时,习主席还给拜登等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拜登同学认真做了笔记。

 

 

 

 

通过这次会晤,我认为美国人还心存幻想,幻想利用台湾作为筹码,换取更多的利益,甚至为了遏制住中国的发展。

 

而中国早已经丢掉了幻想,正如当天外交部记者会上赵立坚说的:中方不抱幻想,但有信心,将继续保持定力。

 

不抱幻想,说明已经参透了美帝的本质。不抱任何幻想的情况下,发展与美国的关系,一定是务实的。无论美帝说什么都无所谓,关键在于美帝做什么。

 

中国的对策也是阳谋,全部告诉了美帝。第一,坚决捍卫三条底线;第二,守住底线的情况下,我们会坚定地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第三,我们不会故意搞对抗。

 

当前阶段,中国的目标从来不是PK掉美帝,而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美帝非要充当拦路虎也无所谓,反正我们乘坐的是复兴号。

 

咋看待拜登答卷的不及格?那回去继续复习呗,反正中国正在按照既定的节奏稳步前进,而美帝还在粪池里瞎扑腾,自己搅自己,都不需要搅屎棍。

 

粪池这不是蛋总说的,是懂王说的。今年的919日,特朗普说:我们的国家正在迅速成为人类的粪坑。

 

 

 

如果你对拜登的话感到愤怒,那你就想想印度。印度也把我们当做最大的威胁,可是我们根本没有当回事,为什么?因为我们只当是笑话。

 

我们为什么当印度是笑话,因为我们有碾压印度的实力。其实我们想想海峡对岸的台湾井何尝不是如此?当年台伪当局一闹事,我们就如临大敌。

 

而现在,我们再看对岸,就跟趴在井沿看青蛙一样。在我们的参照系里,台湾省沦落了,从我们仰望的亚洲四小龙,沦为了笑柄。

 

这是因为,实力对比的转换。1996年台海危机的时候,我们的军力甚至不如对岸。现在我们进步了,你不俯视也不行,因为他们在井底。

 

其实美国也是如此,之前多少人仰望美国,而现在我们可以平视了。如果再发展下去,我们不俯视也不行,谁让他在粪坑里呢?

 

仔细观察美帝,虽然穿着超级大国的外衣,虽然有暂时领先的高科技,暂时令人羡慕的军事家底,但是衰落已经不可逆。

 

现在的美国虽然蜜汁自信,但无非是印度plus max pro。不同的是,印度是牛粪池,而美国是大粪池,反正都是有机肥。

 

守住底线,做好自己的事情,未来必然属于我们。

 

作者:学爸蛋总   来源: 超级学爸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