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毛坐忘:为什么美国对中国越来越强硬?
点击:  作者:毛坐忘    来源:毛坐忘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6 11:24:11

 

美国收割世界的底层逻辑。

 

一个国家想要发展,需要两个东西,一个资本,一个技术,这两个东西,美国都有,美国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赚取更多利润,美国也愿意提供这两样东西给欠发达国家。

 

但是美国有两个条件,一个是这个地方需要有稳定的社会环境,一个是这个地方需要对资本没有限制,可以自由进出。

 

美国后来选择日本和韩国,也是这个原因,只要满足这两个条件,美国才不管这个地方是民主还是独裁呢。

 

美国投资日本,是因为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美国在东亚需要一个生产基地提供军事工业品,以此缩短战争补给线,降低战争成本。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刚刚在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杀得你死我活的美国和日本转头成了盟国,连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罪魁祸首日本天皇裕仁天皇美国都没有继续追究。

 

美国投资韩国,是因为1955年越南战争爆发,同理,美国也在韩国成立了工业生产基地,既可以缩短补给线,又可以降低战争成本,越南战争一打就是20多年,被““朝鲜战争打的稀巴烂的韩国经济从此恢复。

 

韩国第三任总统朴正熙1961年上任,当了18年总统,典型的独裁总统,美国不在乎,也就是在朴正熙执政期间,韩国成立了后来的五大财阀公司,这五大财阀后来把韩国整成了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国家。

 

美国提供资本和技术是有目的的,美国不是雷锋,这一切,美国是投资,终究有一天,美国要连本带利全部收割走。

 

美国控制地球三板斧,分别是美元、美军和美媒。

 

美国向日本和韩国投资美元,在日本和韩国建工厂,提供技术,招工人,搞生产,一片红红火火。

 

日本和韩国的工人,有了工资,可以买房子,买家具,买家电,结婚生子,吃喝玩乐多多消费,日本和韩国一片欣欣向荣,美国也赚取了不少利润,是皆大欢喜的事情,但是美国的目的不在于此,美国想要的更多。

 

美国开始对日本和韩国加大投资,大批的美元流入日本和韩国,日本和韩国的钱开始变多,钱流入股市,股市涨,钱流入房市,房市涨,当股市和房市到了高点时,美国把资金撤出,美国又大赚一笔。

 

因为资金的撤离,日本和韩国的股市和房市暴跌,因为资金撤离,日本和韩国开始工厂破产,工人失业,社会动荡,日本和韩国的房地产成了白菜价,工厂成了白菜价,股市成了白菜价,这时候,美国又拿着美元杀了回来,美国低价买进日本和韩国这些白菜价房地产,白菜价工厂,白菜价股票,美国用美元这么一进一出,日本和韩国几十年的劳动成果就进入了美国的口袋里。

 

美国在日本和韩国的投资赚取了三份利润,一份是开工厂赚的利润,一份是投资股市和房市高点撤走赚的利润,一份是低价收购房地产、工厂和股票赚的利润。

 

美国这三份利润下来,日本和韩国的优质房地产、优质工厂和优质股票成了美国的资产,日本和韩国欲哭无泪,经济受到重创。

 

为什么美国这些招数在中国不灵了呢?

 

美国在中国投资,我们是欢迎的,美国在在中国办外资企业,我们也是欢迎的,美国在中国办厂,我们更是欢迎的,外资企业赚取的利润也可以自由进出中国。

 

但是外资干别的,比如投资房产,投资股市,购买企业,这些是有限制的,比如最近美国企业黑石集团要收购潘石屹的房地产公司,需要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核,这不,还没等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核消息下来,黑石集团就撤出了对潘石屹房地产公司的收购,对外资有限制,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是有外汇管制的,每人每年换汇额度是5万美元,就是为了防止资本外流。

 

美国在中国投资实体赚取利润,促进我们的经济发展,我们是欢迎的,但是想靠炒房地产、操控股市来谋利,我们是不欢迎的。

 

发现了吧,美国帮助你发展,最终目的是为了收割你,美国不在乎你是不是它的盟友,日本、韩国够铁了吧,照样收割,澳大利亚够铁了吧,照样收割。

 

美国想收割中国,美国希望中国放开外汇管制,放开金融管制,使得资本可以自由流动,使得中国100万亿人民币的资本可以流入美国,这样美国28万亿的国债就可以脱身了,美国的经济就可以再次腾飞,美国想得美,中国绝不会上当,中国坚持防止资本外流。

 

美国的收割套路在中国是行不通的,因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美国资本在中国只能一心一意谋发展,老老实实搞建设。

 

因为美国收割中国的失败,美国恼羞成怒,这也是美国对中国越来越强硬的原因。

 

来源:毛坐忘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