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罗昌平刚被抓,又一个网络大V造谣污蔑志愿军英雄,还更疯狂
点击:  作者:王正兴    来源:这才是战争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3 10:16:44

 

罗昌平事件是这段时间网上的热点,这个人活该。但他不是唯一一个,罗昌平刚刚被抓,又一个网络大V造谣污蔑志愿军英雄,这个人可比罗昌平的名气大多了,罗昌平没出事前,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但这个人,很多普通网民都知道他,他就是方舟子。

 

 

方舟子被封杀后,在国内网络上已经消失很长时间了。这个人以“打假”起家,成名后干了不少贩卖私货,造谣传谣的事。

 

有美国的读者给我发来了方舟子在Twitter(推特)上的一段言论,向我求证是否真实?

 

这种言论扫一眼就知道了,妥妥的是造谣。

 

 

方舟子造的最新谣言很简单,他说杨根思的事迹是假的,并拿出了所谓的“证据”。

 

我看了后,把我给笑得肚子都疼了。

 

倒不是他造的谣好笑,而是看到了一个不学无术的人一本正经地以“打假”的方式造谣。

 

我们先来看看方舟子说了些什么?

 

一、第一部分

 

 

我们可以看到,方舟子跟疯狗一样,大放厥词。

 

那么杨根思的事迹真的是新华社记者胡编,然后172团才知道的吗?

 

我们来看看《20军军史》,见下图。

 

 

58师向第9兵团和志愿军总部报告后,新华社记者才写了文章。

 

我先说最终结论:方舟子连杨根思牺牲的战斗是哪次战斗都不知道,这次战斗在美军战史中第几页他都不知道。

 

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像疯狗一样狂吠,说他是疯狗,简直是侮辱了狗。

 

我来一点一点剖析,看看这个猪狗不如的东西到底有多蠢!

 

二、第二部分

 

 

我先划重点,简单讲评,最后再对方舟子造的最新谣言所有内容进行综述:

 

1、方舟子说:“看来一个排顶得上半个军。”言下之意,志愿军得半个军才能顶得住美国海军陆战队两个连的进攻。实际情况是杨根思一个排打美军315人,美军伤亡近170人。(美军14小时内伤亡了170人,大部分由杨根思所率领的排造成,因为之后美军没有进行像样的进攻了。)

 

点评:让美军自己说,也不敢这么说啊。估计方舟子是梁静茹的《勇气》听多了吧。志愿军以劣势兵力抗击美军优势兵力进攻,只要当天有战斗,就会有这个战斗场景。为什么?因为美军的空中优势,志愿军在白天抗击美军反抗时,大部队都是隐蔽的,只用小部兵力进行抗击。所以只要抗美援朝战争中发生战斗的任何一天,都会出现这个场面。

 

2、方舟子说:炸完后阵地上已无守兵,还叫“保住了阵地”“完成了切断敌军退路的阻击任务?”

 

点评:这段话莫名其妙,我没看懂,要看他的后文,才能知道方舟子在说什么东西。从后文可以知道,是我们这边有两个机构不严谨出了错误,方舟子反正啥也不懂,就来了句“完成了切断敌军退路的阻击任务?”

 

3、方舟子说:“美军战史没这场战斗的记载。”

 

点评:这句话是他第一段话中最有意思的,因为待会方舟子会自己打自己的脸。

 

4、方舟子说:“那天的战斗是志愿军第172团进攻美军师部,被两个连的守军击退,且伤亡90%。”

 

点评:本来这个地方应该开始驳斥,但太早,因为必须看他的后文才知道这个人有多蠢,所以还是待会再说。

 

三、第三部分

 

造完一段谣言后,方舟子意欲未尽,继续喷粪,我们见下图。

 

 

1、方舟子说:“(志愿军是)近十倍的兵力。”

 

点评:下碣隅里美军共计3913人,进攻的志愿军部队是5810000余人,兵力对比是2.51,属于正常标准。其实这个方舟子就是啥都不懂,跟那个高晓松一样,狗屁不懂,张口就来。

 

2、方舟子说:“一度攻破美军防线进入美军阵地,然后军纪坏了,饿坏冻坏的士兵不打了,抢食品、抢衣服”。

 

点评:这段话是谎言里掺一点点真,确实出现了志愿军扒掉被打死的美军皮大衣的情况。凭什么不扒呢?我们的战士就该被冻死?但是到方舟子嘴里就变成味道了,变成了抢。这是打仗,美军没被打死,怎么抢啊,他以为拦路抢劫呢。这个狗东西在美国被抢劫时估计是不敢反抗的,但美军有枪有炮有飞机有坦克,没傻到白白给志愿军抢。

 

 

但是我感兴趣的是,我终于知道方舟子在说什么东西了。他连杨根思牺牲是哪一次战斗都不知道,把别的战斗张冠李戴,就开始胡说八道了。

 

他所说的战斗就是他在前面说的“那天的战斗是志愿军第172团进攻美军师部,被两个连的守军击退,且伤亡90%。”其实是志愿军58173团、174团从西和西南方向进攻下碣隅里的美军阵地,173团和174团战斗没组织好,失利了。至于伤亡了90%,纯属捏造,让他拿依据出来,他毛都拿不出。

 

172团不在这个方向,172团在东面。

 

这个蠢人连方向都搞不清。

 

四、第四部分

 

在胡说八道半天后,方舟子开始拿出他的所谓“证据”了。我们先来看看他所谓的“证据截图”。

 

 

1、第一张图和第二张图是杨根思的简要事迹。方舟子说“是中国军方关于杨根思英雄事迹的详细介绍”,第一张见上图,第二张图见下图。

 

 

点评:我查了一下,第一张图的来源是我们的教育部官网,第二张图的来源上面已经标注了,是泰州市档案馆。

 

于是我就纳闷了,教育部和泰州市档案馆什么时候变成“中国军方”了?这可是天大的事情啊,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方舟子再次把他满嘴跑火车的特性展露无余。

 

我们可以注意到两张截图都出现了一个高地名称,教育部官网写的是“1071.1高地”,泰州市档案馆写的是“1031高地”,教育部官网是对的,泰州市档案馆写错了。那么这个1071.1高地在哪呢?在下碣隅里的东边,所以我军和美军都叫这个高地为东山。

 

1723连连长杨根思奉命率3排防御东山的西南小高岭,我们的教育部和泰州市档案馆在这个地方又写错了,唉。

 

除了高地名称写错之外,杨根思所部的任务也写错了。杨根思当时的任务并不是切断美军南逃的退路,那时候还没到美军南逃的时候。当时志愿军处于进攻状态,打下1071.1高地对下碣隅里的美军产生严重威胁,所以到了白天美军就要反攻。这只是防御美军反扑。

 

我们的军史上就是这么写的,没有用“负责切断美军南逃退路”的表述。写英雄事迹介绍,还是查查准确再写为好。

 

 

我们来看下美军的作战示意图,很清楚,西南。见上图。

 

方舟子又不知道,白痴一个。

 

2、于是方舟子给出了他的“证据”,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朝鲜战争官方战史的截图,见下图。

 

 

方舟子这个人呢,就是喜欢多嘴多舌。他不知道,在不懂装懂的情况下,说得越多,被打脸就打得越惨。他又来了一段所谓的“解释”,见下图。

 

 

1、我们都记得,在上文中,方舟子一开始说的是:“美军战史没有记载这次战斗。”现在他又改口了,说有记载,还拿黄色的框圈了出来。这说明一点,在方舟子说“美军战史没有记载这次战斗”的时候,他其实没有看过任何一本美军战史,他非要装。

 

2、在方舟子翻阅了美国海军陆战队朝鲜战争官方战史《长津水库之战》后,方舟子对杨根思那次战斗内容的叙述又和之前不一样了。那么这次他对了吗?

 

很可惜,他又错了。他再次张冠李戴。

 

方舟子截的图是下碣隅里的美军派出巡逻队试图打通与柳谭里及古土里之间的联系。他用黄色方框圈出来的是往古土里去的部队与志愿军的遭遇情况。古土里在南边。

 

而且时间是19501128日白天。杨根思牺牲的战斗是1129日白天。

 

 

方向也搞不对,时间也搞不对,其实就是狗屁不懂,他真的是《勇气》听多了。我们来看看古土里在哪?我用美军的图,不能用我们中国或者朝鲜、韩国画的地图,不然以方舟子的秉性,他会说这些地图全是假的。见上图。方舟子虽然傻,但我想,他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总搞得清吧。

 

杨根思牺牲的那次战斗,美军战史是有记载的,在《长津水库之战》的第211页到214页,不是方舟子截图的第201页。

 

我都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这个人的蠢。

 

值得注意的是,后面留言的那些应声虫,跟他一样蠢,其中一个还什么加州大学毕业Scripps研究所工作过。

 

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方舟子没搞清楚南和东,那么东山在地图上的位置在哪呢?

 

 

知道方舟子的人都知道,这个人是很会狡辩的,所以我要把他狡辩的余地都堵上。我们再来看看美军画的地图,用美军的图,他就没法抵赖了。见上图。

 

看到没有,EAST HILL,东山。

 

 

志愿军也叫东山。见上图。下碣隅里东边的山,不叫东山还能叫什么啊。

 

五、杨根思牺牲的战斗在美军战史中的记载

 

我们先看下《20军军史》的记载,见下图。

 

 

再来看下美国海军陆战队官方战史《长津水库之战》的记载,见下图。

 

 

美军官方战史中没有伤亡记载,所以我们再来看看另一本书《Escaping the Trap The US Army X Corps in Northeast Korea, 1950》的记载,见下图。

 

 

值得注意的是,315人伤亡了170人,带队的迈尔斯少校居然得了美国国会荣誉勋章。在朝鲜战争美军进攻战斗中,这么小规模的战斗,这种伤亡对美军来说是天文数字。而且迈尔斯的任务是反击东山,夺回丢失的阵地,结果反击失利,东山还在志愿军手中,迈尔斯费尽千辛万苦才打下来的前沿阵地西南小高岭还是放弃了,跑到山脚下形成了防线。这种居然能算“成功防御对守住下碣隅里至关重要的地形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所以我一直说,和美国陆军比起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不要脸程度世所罕见,吹牛、撒谎、隐瞒、掩盖、推责任。

 

这个做了汉奸的原中国人、现美国人方舟子,让他污蔑杨根思,他绝对是有胆量的;但让他质疑迈尔斯的国会荣誉勋章,他敢吗?他只要敢,美国政府马上让他尝尝“民主的铁拳”是什么味道。也许和空气一样香甜吧。

 

 

对照中美两军战史,非常清楚。杨根思率领3排防御的是下碣隅里东山延伸出的触角,志愿军在东山主阵地之前的前沿阵地,美军反击兵力315人,在近30架次飞机的助阵下,依靠飞机的近距离空中支援,特别是燃烧弹,才拿下了阵地,伤亡将近170人。

 

19501128日晚,志愿军58师对下碣隅里的美军发起攻击,172团攻击1071.1高地得手,对下碣隅里形成极大威胁。1129日凌晨530分,下碣隅里的美军指挥官里奇中校命令陆战113营主任参谋迈尔斯少校率部队反击。以至于迈尔斯所率部队虽然得到了陆战1师第1工兵营A连的支援,却再也无力取得任何进展。(这是多出来的)

 

杨根思和3排以几乎全部牺牲的代价,遏制住了美军的这次反击,使得东山阵地一直到美军陆战1师突围时,还掌握在志愿军手里。

 

而美国人方舟子啥都不知道,引用的资料全部都是错误的,就大放狗屁。除了显示其卑劣的人品之外还暴露了他的无知。

 

六、思考

 

下一个问题我要谈的却是思考,有两点。

 

1、我们可以看到,泰州是杨根思的家乡,可泰州市档案馆对杨根思事迹的介绍居然还出现错误。教育部承担教书育人的重责,介绍我们的英雄,居然也出现错误。应该吗?有理吗?

 

我不知道教育部和泰州市档案馆知道了以后是什么态度。我指出过央视播放过的三部纪录片中的严重错误,第一个是关于“海上猛虎艇”的,是“海上猛虎艇”第二任艇长华克毅借我的号发文。央视通过参与制作这个纪录片的记者和我联系,我把文章删了。第二个、第三个是纪录片《铁在烧》和《冰血长津湖》,文章还在,我已经非常感谢央视的宽宏大量了。因为不久前我有篇文章指出《参考消息》在2020年纪念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发布的70篇文章中有几十个错误,被《参考消息》投诉了,文章给删了。(只是今日头条的文章被删,其他平台还在。)

 

事实上,我们的官方媒体、官方机构关于志愿军事迹的宣传介绍上错误很多很多,我就想说一句话,能不能认真一点。自己都不认真,错误百出,还想指望别人尊重我们吗?

 

出了错误,不是反思改正,而是举报删文。删了文章就可以掩盖错误了?鸵鸟也不是这么当的。

 

 

2、现在我们的网络上,关于抗美援朝战争和志愿军的谣言满天飞。有的是“恨国谣”,比如方舟子和刚被抓的罗某人。有的是“爱国谣”,比如我指出过的几个,这类谣言都是造美国的谣言。

 

我以前说过,我们大部分人是看不到外国的网络的,但我们网络上的东西要传到国外去,却是分分钟的事。

 

我们做个反向类比,方舟子污蔑杨根思,我们看不到,但有爱国华人看不下去,马上会传回来。同样道理,我们很多自媒体为了流量,为了割爱国群众的韭菜,编造了很多谎言去污蔑美国。正如方舟子在美国污蔑杨根思,我们拿他没办法。这些自媒体编造的谎言除非达到一定程度,外国人也一样没办法。

 

但有一点是一模一样的。当外国各种污蔑中国的谣言传回来,外国在我们眼里的印象就越来越差;同理,我们那些为了钱而不要脸的自媒体编造谣言污蔑外国,传到国外网络,受损的也是全体中国人的形象。那些造谣的自媒体把钱给赚了,相信他们的韭菜满足了盲目自大、闭门意淫的心理,可我们其他人就莫名其妙被外国人视为卑劣的同伙。

 

要不要好好思考一下呢?

 

文章来源于这才是战争王正兴 ,作者王正兴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