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申鹏:刷“蛋炒饭”的人渣!
点击:  作者:申鹏    来源:平原公子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6 09:39:07

 

每年1024日、1125日这两天,都有一些人渣刷蛋炒饭这个烂梗。

 

他们平时不炒饭,偏偏到了1024日这天,就疯狂炒饭,仿佛这辈子没有吃过蛋炒饭一样,你质疑他,他还装模作样阴阳怪气,说你搞文字狱

 

 

 

这帮人渣呀,你和他辩论,讨论历史,你就输了,因为他不在乎历史,他只需要阴阳怪气把群众拉到这个地摊文学的档次,讨论蛋炒饭,他就赢了。

 

《让子弹飞》中,胡万在乎小六子吃了几碗粉吗?他只想把小六子逼死,还要在他尸体上泼脏水。将来人们想起小六子的时候,不是想起一个英雄、一个烈士,不是想起他到底付出了什么,而是陷入到底吃了几碗粉的恶性循环。

 

 

 

 

蛋炒饭这个梗,本就是自由派公知们发明出来的地摊文学,毫无根据。

 

 

 

这则谣言早就被揭穿,因为成普曾担任志愿军彭德怀司令员作战指挥所主任,是毛岸英牺牲时真正的当事人和现场目击者。在他写给《彭德怀传记》编写组的资料中证实:彭德怀的床下根本没有鸡蛋,只有苹果。作战室也根本没有饭锅炒勺,并且,铁桶火炉上,用一根很长的铁皮烟筒直通出房顶铁皮之上。因此铁桶火炉根本不能做饭,这样他们怎样做鸡蛋炒饭吃?不知是何人提供的这种资料,简直是天大的谎言

 

 

 

2010年,刘思齐老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住院的时候有个同事去看我,告诉我网上有人写毛岸英是因为做鸡蛋炒饭而暴露目标的。这些毫无根据、不负责任的言论让我非常难受,因为我……我就想到,一个烈士献出他生命的时候只有28岁,他在献出自己生命前,遭受了人类所能忍受的最痛苦的死亡方式,他是活活烧死的,除了古代的凌迟,没有再痛苦的了。网上究竟是什么人,可以对这样一个烈士说出那种话来?他们的心得是多么冷酷?鸡蛋炒饭!朝鲜战场那么艰苦,哪里来的鸡蛋,哪里来的大米,那时候他们吃的是没有破壳的高粱米,排出来还是一粒粒的........“

 

 

 

所有的史料都告诉我们,毛岸英转头冲进作战室,是为了抢出地图,而他牺牲的时候,除了彭总,并没有人知道他是毛岸英,只知道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志愿军翻译、刘秘书,是个活泼、开朗、努力工作的大男孩。

 

 

 

在朝鲜前线的日子里,他从未享受过任何照顾和特殊待遇。

 

但是,有一群人渣,依旧年复一年重复着这拙劣的谎言。

 

他们侮辱毛岸英烈士,给毛岸英泼脏水,其实就是为了侮辱他,为了推翻我们整个革命史。

 

因为毛岸英是他的孩子,他们说,毛岸英出国作战,其实是为了镀金,是为了将来接班,他们编造蛋炒饭的谣言,是为了污蔑他的孩子搞特殊化!

 

镀金云云,纯属无耻谰言,毛岸英短暂的一生,从未担任过任何重要领导职务,更没有享受任何特权,大多数时候,他只是革命和建设中的一个普通年轻人,一个普通农民、工人、战士。

 

毛岸英短短的前半生充满了苦难,8岁时就随母亲入狱。

 

 

 

在监牢里,他时常看见有叔叔阿姨唱着《国际歌》走出牢房,走向刑场。他问妈妈:什么叫饥寒交迫的奴隶妈妈说:是那些被富人、军阀欺负的老百姓,是那些敌人杀死的烈士......

 

后来母亲杨开慧被国民党反动派残酷杀害,毛岸英被保释出狱,在地下党的安排下来到了上海,不幸的是,上海地下党很快也被敌人破坏,三兄弟因此流落街头。岸英、岸青兄弟两人相依为命,靠捡破烂、捡烟头、卖报纸、给人家推车为生,颠沛流离,饥寒交迫,还经常遭受巡捕和特务毒打。

 

毛岸英14岁时,地下党终于找到了两兄弟,组织把他们送去了苏联学习。毛岸英先是进入了国际儿童学院,成功加入共青团,后来又考进苏联军事学院。

在苏联爆发卫国战争后,毛岸英加入苏军的一个坦克连队,在里面担任党代表,还获得了中尉军衔。

 

1946年初春,毛岸英回到了延安。

 

回国后,毛岸英和父亲在一起只吃了两天饭,毛泽东便要毛岸英到机关食堂吃 大灶,并让他到当时著名的劳动模范吴满有家学种地,上劳动大学 

 

毛主席原话是:莫斯科大学毕了业,但学的都是书本知识,你还需要进另一所大学。这所大学,外国没有,它叫劳动大学。在这所大学毕了业,才算真有知识。到吴家枣园去!那里能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毛岸英欣然收拾行囊,去上劳动大学,从开荒、耕种学起,在吴满有家,毛岸英不仅和吴满有一家老小成了至交,而且与农民后生们也相交甚好,不分彼此。在村里人眼里,毛岸英这个小伙子不仅没有架子,还从不偷懒,干活也有模有样。

 

毛岸英向枣园的老村长郝光华,村民吴满银、杨培中学习农业技术。吴满银是大哥,杨培中是二哥,毛岸英是小弟。从到枣园的第二天起,他就跟着大哥、二哥下地开荒了。白天,他向哥哥们学习开荒,运粪,施肥,点种洋芋、苞谷、谷子;晚上学生变成了老师,给哥哥们教文化课,给全村青年讲政治、讲科学知识。他似乎有使不完的精力。天刚蒙蒙亮,他就给房东挑水、扫院子、劈木柴;晚上收工回来,他不是捎捆柴送给五保户,就是割捆草喂房东的牲口,还时常走东家、串西家,调查村民的生活状况

 

毛岸英劳动大学毕业,回到父亲身边。脸也晒黑了,手也磨出茧子了、头扎羊肚手巾,完全像一个陕北农民。

 

 

 

解放后,他从未在党政机关当领导,而是去北京机器厂做了一名工人,新婚之后,就去工厂下基层了。

 

工休的时候,大家就跟他天南海北地聊。大伙儿问他:你既是延安来的老资格,为什么不在北京挑个好工作?他说:这可比农村好多了,我原来当过农民。大家明白了,这人敢情是个农民。于是就同情地问他:那你家里肯定很穷吧。他说:我家不是农村的。大家就围着他起哄:住城里,你干嘛去当农民?他乐了,就说:俄大让俄去的。(陕北方言:俄是我,大是父亲)大家哈哈大笑,你大真够可以的!放着福不许享,偏让你受罪去

 

所有和他交往过的人,共同的感受是,谁也没有想到他是毛泽东的儿子,因为他在工厂里和普通人一样,努力钻研,虚心向工人学习技术,而且,他见不得有人受罪。比如,化铜炉温度高,工人们就穿着背心上班,铜融化的时候,会飞起像雪花似的东西,叫氧化锌。那年月没有起码的劳动保护手段,氧化锌落在身上奇痒无比。他看见大家身上落满了氧化锌时刺痒难耐,急得不行,就要上去帮着挠。大家劝他说:不能挠,一挠氧化锌就进去了,更痒痒了。他赶紧问:那怎么办?大家解释道,待会儿拿水冲。他立刻说:现在就去冲,一分钟也别耽搁。就这么替工人着想,其实他身上也落满了氧化锌

 

他骑自行车到工厂也就20分钟。可他除了星期六晚上回去一趟,其余时间都是和工人们在一起,睡大通铺。那时候,他才刚刚结婚,老厂长说:人家真有定力,新婚之后,工作习性仍然照旧。这是后来他回忆时说的。因为在当时,谁也不知道他新婚,以为他是单身,或者揣测他的家属在陕北。除了每个星期回一次家,剩下的时间他全都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就是吃饭,也是按规矩排队买,然后端着饭盒,和大家一边聊天一边吃。那时候,工厂简陋,连个饭厅也没有,吃饭时就围一圈儿蹲着。主食吃什么呢?窝头,还经常是在蒸锅里来回蒸的剩窝头,颜色由金黄变成浅黄,变绿再变黑,又苦又涩;菜呢,就是六必居酱园做酱菜削下来的苤蓝皮,用盐水浸浸,他和工人一样照吃不误。

 

“195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来了两位工作人员,了解毛岸英在工厂工作时的情况。当时毛岸英在工厂又名毛远仁。一提起那位和大伙儿朝夕相处的陕北来的年轻老资格,大家都打开了话匣子,纷纷竖起大拇指。最后,有人还埋怨开了:这人抬脚走就把我们忘了,大伙儿多么惦记他,就是高就了,也应该抽点儿时间回来看看,我们也好替他高兴高兴!听到这话,两位工作人员眼圈一红,哭了。大家觉得事情不妙,就听见那位说:  “他已经在朝鲜战场牺牲了。屋里的人都惊呆了。在场的一位工人,忽然又想起了延安人的父亲让他当农民的事情,就追问:他的父亲是谁啊?他那么听他父亲的话?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一份表格说:这是他亲自填写的履历表,你们可以看其中的一栏。他把其他栏目用手遮严,只留了一栏让大家瞧父亲:毛泽东。瞧着这五个字,所有人都落泪了

 

 

 

毛岸英作为彭德怀的俄文翻译在19501023日入朝,当时组织部长任荣和毛岸英在一辆车上,任荣和毛岸英很快聊了起来,在任荣的印象里,这个年轻人很谦和,话不算多,不过知识面很广,说起自己的身份,毛岸英对任荣说自己姓刘,父母也是军人。

 

任荣完全没想到,这个和自己有着一面之缘的年轻人是主席的孩子。毛岸英的工作地点是志愿军司令部首长办公室,他基本只在办公室附近活动。所谓的办公室只是个很简陋的房子,里面的桌子是用木箱临时搭建的。平时毛岸英工作很忙,闲下来的时候,他会帮着附近的村民干一些农活。他虽然是文职,但干起活来意外的麻利,这让他的同事们觉得佩服,附近的村民都很喜欢毛岸英,当然,他们不知道毛岸英是谁,只知道他是小刘秘书

 

我写这么多,不是为了证明毛岸英有多么优秀(实际上他太优秀了),而是再说——翻译翻译,什么TM的叫做TM镀金?这明明是一个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故事。

 

想要镀金,根本不需要把孩子送上九死一生的战场,也不需要孩子去当农民、当工人,我们看看蒋介石是怎么给蒋经国镀金的:蒋经国1937年回国,1938年寸功未立就授予少将军衔,1939年就去当江西保安司令,之后历任江西防空司令、省委委员,那些对革命苏区的大屠杀和白色恐怖,很多都是出自他的手笔;抗战结束后直接被安排进了国民党中央,担任三青团的一把手,这才叫镀金,这才叫培养太子

 

毛岸英的一生,从未受到任何来自父亲的优待和照顾,只有不断地下基层、上战场,当农民、当工人、当战士,只有不断地磨砺和锻炼,甚至直到牺牲,身边的同志都不知道他是毛泽东的儿子

 

至于毛岸英烈士的信仰、水平、理想、觉悟,我想给大家贴一封信,是毛岸英烈士生前写给表舅向三立的。

 

三立同志:

 

  来信收到,你们已参加革命工作,非常高兴。你们离开三福旅馆的前一日,我曾打电话与你们,都不在家,次日再打电话时,旅馆职员说你们已经搬走了。后接到林亭同志一信,没有提到你们的下落。本想复他并询问你们在何处,却把他的地址同信一起丢了(误烧了),你们若知道他的详细地址望告。

 

  来信中提到舅舅希望在长沙有厅长方面的位置一事,我非常替他惭愧。新的时代,这种一步登高的做官思想已是极端落后了,而尤以通过我父亲即能上任,更是要不得的想法。新中国之所以不同于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不同于国民党,毛泽东之所以不同于蒋介石,毛泽东的子女妻舅之所以不同于蒋介石的子女妻舅,除了其他更基本的原因之外,正在于此。皇亲贵戚仗势发财,少数人统治多数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靠自己的劳动和才能吃饭的时代已经来临了。在这一点上,中国人民已经获得根本的胜利。而对于这一层,舅舅恐怕还没有觉悟。望他慢慢觉悟,否则很难在新中国工作下去。翻身是广大群众的翻身,而不是几个特殊人物的翻身。生活问题要整个解决,而不可个别解决。大众的利益应该首先顾及,放在第一位。个人主义是不成的。我准备写信将这些情形坦白告诉舅舅他们。

 

  反动派常骂共产党没有人性,不讲人情,如果他们所指的是这种帮助亲戚朋友,同乡同事做官发财的人情的话,那么我们共产党正是没有这种人情,不讲这种人情。共产党有的是另一种人情,那便是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劳苦大众的无限热爱,其中也包括自己的父母子女亲戚在内。当然,对于自己的近亲,对于自己的父、母、子、女、妻、舅、兄、弟、姨、叔,是有一层特别感情的,一种与血统家族有关的人的深厚感情的。这种特别感情,共产党不仅不否认,而且加以巩固并努力于倡导它走向正确的与人民利益相符合的有利于人民的途径。但如果这种特别感情超出了私人范围并与人民利益相抵触时,共产党是坚决站在后者方面的,即使大义灭亲,亦在所不惜。

 

  我爱我的外祖母,我对她有深厚的描写不出的感情,但她也许现在在骂我不孝,骂我不照顾杨家,不照顾向家;我得忍受这种骂,我决不能也决不愿违背原则做事,我本人是一部伟大机器的一个极普通平凡的小螺丝钉,同时也没有权力,没有本钱,更没有志向来做这些扶助亲戚高升的事。至于父亲,他是这种做法最坚决的反对者,因为这种做法是与共产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水火不相容的,与人民大众的利益水火不相容的,是极不公平,极不合理的。

 

  无产阶级的集体主义——群众观点与资产阶级的个人主义——个人观点之间的矛盾正是我们与舅舅他们意见分歧的本质所在。这两种思想即在我们脑子里也还在尖锐斗争着,只不过前者占了优势罢了。而在舅舅的脑子里,在许多其他类似舅舅的人的脑子里,则还是后者占着绝对优势,或者全部占据,虽然他本人的本质可能不一定是坏的。

 

  关于抚恤烈士家属问题,据悉你的信已收到了。事情已经转组织部处理。但要有精神准备,一下子很快是办不了的。干部少事情多,湖南又才解放,恐怕会拖一下。请你记住我父亲某次对亲戚说的话:生活问题要整个解决,不可个别解决。这里所指的生活问题,主要是指经济困难问题,而所谓整个解决是指工业革命,土地改革,统一的烈士家属抚恤办法等,意思是说应与广大的贫苦大众一样地来统一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在一定时候应与千百万贫苦大众一样地来容忍一个时期,等待一个时期,不要指望一下子把生活搞好,比别人好。当然,饿死是不至于的。

 

  你父亲写来的要求抚恤的信也收到了。因为此事经你信已处理,故不另复。请转告你父亲一下,并代我问候他。

 

  你现在已开始工作了吧,望从头干起,从小干起,不要一下子就想负个什么责任,先要向别人学习,不讨厌做小事,做技术性的事,我过去不懂这个道理,曾经碰过许多钉子,现在稍许懂事了——即是说不仅懂得应该为人民好好服务,而且开始稍许懂得应该怎样好好为人民服务,应该以怎样的态度为人民服务了。

 

  为人民服务说起来很好听,很容易,做起来却实在不容易,特别对于我们这批有小资产阶级个人英雄主义的没有受过斗争考验的知识分子是这样的。

 

  信口开河,信已写得这么长,不再写了。有不周之处望谅。

 

  祝你健康!

  岸英上 十月二十四日

 

 

 

这封信不长,但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读一读,这是了解毛岸英本人最好的一封家书,这封信充满了唯物主义色彩,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且对共产党人的人情做了精彩的诠释,共产党有的是另一种人情,那便是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劳苦大众的无限热爱

 

所以,我才说毛岸英非常优秀

 

然而,那些歪曲的地摊文学发明历史,扭曲了人们正确的共同记忆,有一段时间,网络上不但贬低、抹黑毛岸英,甚至还有人堂而皇之吹捧对人民犯下累累血债的蒋介石父子。

 

刘思齐就批评过:以前电视剧也好,电影也好,有些出现过毛岸英,但编剧、导演显然对他不够了解,是非常的不了解。比如,毛岸英出来就站在毛泽东旁边,呆呆的,唯唯诺诺的,根本就是把这个人给毁了,好像个傻瓜一样。可反过来,电影、电视里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常常是精明能干,还挺有人情味的,那时我心里就有个想法,既然你不了解,就不要写他,他既然出来了,就应该有鲜活的生命,不是吗

 

历史是曲折螺旋向前发展的,人民会学习,会进步。

 

今天的人们,比10年前、20年前,更懂毛泽东,更懂他为革命牺牲的一家人。

 

满嘴蛋炒饭的家伙,如今很难在网络上赢得吹捧和共鸣,他们得到的,只能是人民群众的怒火。

 

 

 

但斗争不会结束,虽然他们帖子删了,号封了,暂时不说话了,但不代表他们真的就认输了,每当我们放松警惕,每当我们自己不重视历史,每当我们淡忘了理想,这些阴沟里的蛆虫就会继续煽风点火、卷土重来、反攻倒算。

 

不要心存幻想,因为他们和我们不共戴天。

 

作者:申鹏  来源:平原公子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