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长津湖》,你把敌人想的太好了
点击:  作者:拾光小贝    来源:拾光纪事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2:25

 

 

电影《长津湖》的最后一幕是美国鬼子发现志愿军战士在潜伏的时候被冻成了冰雕,导演们可能是为了表达我志愿军坚韧不拔之志的伟大,安排了美国鬼子向牺牲的冰雕连烈士敬礼的画面。

 

这个画面会令人产生以下几种想法:

 

1、美国鬼子跟志愿军是英雄相惜,他们致敬牺牲的冰雕连,是因为冰雕连坚决执行上级命令在此埋伏,哪怕是寒风刺骨也坚决不撤离,所以值得尊敬。如此一来,就会弱化美国鬼子作为侵略者的身份,强化美国鬼子与志愿军惺惺相惜的关系。

 

认为我们跟敌人之间不仅仅是敌人的关系,必要的时候可以成为互相尊敬的朋友。战场上是残酷的,我们要获得对手的尊敬,并不是靠牺牲得来的,而是要靠打胜仗,在战场上打的敌人丢盔弃甲,敌人才会真的尊敬我们。

 

2、美国鬼子致敬志愿军冰雕连,会增加中国人民对美国鬼子的好感。历史上美国鬼子是不是对冰雕连敬礼,并没有任何可靠的史实依据。导演安排美国鬼子致敬冰雕连,会让中国人认为虽然中美之间存在战争,但是美国鬼子的素养还是挺高的,他们会尊敬我们牺牲的战士。

 

3、电影里说我们打这场战争,是为了让美国鬼子看得起我们,赢得他们的尊重。获得敌人的尊重,在影片的开头就已经表现出来了。影片的结尾以美国鬼子致敬冰雕连,刚好呼应了影片开头我们的志愿军战士的期望。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中国志愿军入朝参加战争的本质,我们的目的是打胜仗,痛击美国鬼子,御敌于国门之外,让他们知道中国志愿军是战无不胜的。

 

我们不仅要打胜仗,还要保卫我们的祖国和人民。自从甲申年满清建奴入关导致神州陆沉以来,中国这片土地上的人民饱经奴役之苦。先后经历了鸦片战争和八国侵华战争的屈辱,直到以毛泽东思想和支部建在连上武装中国军队之后,我们才打赢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

 

北京功德林关押的国民党战犯和远在台湾的蒋介石对于战场上的失败始终耿耿于怀,一直到中国打赢朝鲜战争,他们才服气。

 

可见,要获得对手的尊敬,不是靠牺牲也不是靠所谓的人海战术,而是靠打胜仗。把敌人打的闻风丧胆、把敌人打的丢盔弃甲、把敌人打的头破血流,敌人才能长记性。

 

从朝鲜战争回国的美国鬼子,每当他们想起这场战争的时候,他们都不愿去回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场屈辱的战争,也是痛苦的回忆。

 

正因为朝鲜战争,最终实现了中国人民真正的站起来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历史的记忆,就是因为我们痛击美国鬼子,才有了后来一系列跟资本主义国家的建交和交往,朝鲜战争的意义是非凡而伟大的。

 

《长津湖》的导演擅长拍商业片,对于中国人的精神,他们却无法明白。要么是他们装傻,要么是他们确实不懂。

 

他们认为战争是存在尊敬的,也认为我们战争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美国鬼子的尊敬。他们还是把美国鬼子想的太好了,认为拍个美国鬼子致敬冰雕连的画面,就可以改善中美关系,就可以让美国鬼子用善意的眼光看待我们。如果是这样,那就太幼稚了。

 

这种拍摄手法就是弱者的表现,只有弱者才渴望被尊敬,只有弱者才会美化侵略者的形象,只有弱者才会一厢情愿的把敌人想的太好了。他们认为我们在影视作品上多一些和谐的画面,就能缓和敌人跟我们的关系,又或者是为了不伤害敌人的感情。

 

我们牺牲在战场上的志愿军烈士们,是他们用血肉长城保护了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居安思危,不能忘记敌人始终环伺着中国,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导演成美国鬼子致敬志愿军冰雕连,不仅会拔高美国鬼子的形象,还会减弱防范美国鬼子始终视我为眼中钉肉中刺的心理。

 

我们的导演应该拍摄成美国鬼子用机关枪扫射志愿军冰雕连,这样才能体现出敌人的凶残、无情和残酷。敌人越残酷,我们才会更痛恨美国鬼子,认真的把他们当做敌人,不能把他们当人看待。

 

痛恨我们的敌人,需要顾及敌人的心情吗?显然不用。古人说蛮夷畏威不畏德,意思是说蛮夷们不通王化,用文化无法同化他们,只有用拳头才能让他们心服口服。

 

敌人并不会因为我们把他们拍的高大上又很有素养就不再视我们为敌,反而会认为我们软弱可欺,认为中国还有许多软骨头,不敢跟敌人叫板。

我们的导演在拍摄麦克阿瑟的时候,把麦克阿瑟不可一世的震撼力酣畅淋漓的通过镜头表现出来,这纯粹是在美化美国鬼子头领。

 

且不说苏联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的核心力量,论美国在二战中的贡献,中国的贡献也是非常大的。我们战胜了倭寇,也把国民党赶到台湾,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英勇善战的民族。

 

为什么我们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我们的导演要把麦克阿瑟拍的气场这么强大,通过极致的俯拍来变现麦克阿瑟不把志愿军放在眼里。

 

对于我们的敌人,不是应该拍麦克阿瑟扣着脚丫出场就可以了吗?丑化敌人和表现敌人的冷酷阴险毒辣,不正是影视作品最应该传达给观众的吗?

 

什么时候美化敌人变得这么理直气壮?美化敌人完了之后,还要表现我们的战争是为了获得敌人的尊敬,我们要通过战场来获得敌人对我们的认可。

 

一点都不需要,我们只要打胜仗,给予敌人迎头痛击,打的他们的爹娘都认不出他们就行了,这难道不是一部影视作品应该表现给观众的正常思想吗?

 

可见,一个人如果跪久了,就会忘记站起来的感觉,就只能永远仰视敌人,哪怕是打赢我们的敌人只是为了获得敌人的尊敬而已。

 

在此建议我们的导演们,不要把敌人想的太好了,挺起胸膛傲视寰宇才是中华儿郎应该做的。

 

作者:拾光小贝  来源:拾光纪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