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明海論策:西式经济学的套路
点击:  作者:明海論策    来源:爱特龙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05 10:09:31

 

科学是啥?很长时间无论啥只要戴上科学帽子,容易畅通无阻。于是乎科学被神秘化,连带着有关人士也被神秘化,甚至变成某种迷信,想让大家匍匐在地推崇。有些人说起西方经济学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今天咱们就尝试揭穿这套把戏!

 

 

科学是啥?

 

迷信科学对吗?当然不对!科学和迷信本来就是一对冤家。西方宗教压制科学,曾经专门成立宗教裁判所,凡忤逆之论,都可以被判绞死烧死。支持哥白尼日心说的布鲁诺,因言论被烧死了。近代科学就是与宗教迷信抗争之中发展起来的。宗教迷信,把一切看做安排好的,只能顺从,不容怀疑,更不能挑战。科学是想方设法揭开事物本身,以及演变规律。迷信科学,本来就是悖论。

 

且不说宇宙规律,即便是地球规律,自然界规律,人类自身规律,我们掌握多少?笔者始终认为现在掌握的,都只是九牛一毛,还有太多的根本就成不了规律,甚至永远不会有规律可循。

 

所谓科学科是科目、门类,太多搅在一起没法儿弄,不便深化所以分门别类;学是学问知识,就是细分领域的人类知识积累。分门别类是人类为了方便,学问知识一直在变化积累。怎么能说西方的知识就是科学,东方的不是,这逻辑不通啊!

 

经济学是啥?

 

科学本身并没有什么好神秘的,从来没人说科学就是绝对真理。后人总在颠覆前人的认知和判断,就是破除迷信。自然科学往往有直接因果关系,社会科学很多时候没有直接因果关系,不用说活生生的人体健康医学更加复杂多样。

 

缩小范围,聚焦说说经济学。世界上有纯粹经济学原理定律吗?这些年西方或拐弯抹角或者直截了当说有,其实他们心里明白,根本不是那回事!

 

为啥芝加哥大学上世纪六十年代之前,原来叫政治经济学系?后来改称经济学系。新加坡国立大学1983年成立哲学研究所,1992年改名政治经济研究所,到了1997年改叫东亚研究所,重点研究中国及港澳台经济。那个整天到处发表高见的郑教授,担任所长很多年。

 

他们相信经济学规律普遍适用?哪里都一样?也许有些人此认为。恐怕他们心里知道咋回事。所有经济政策措施背后,都是政治选择和政治考量,对社会经济秩序和经济发展有利还是不利。

 

芝加哥大学经济学系热门,每年学费高达四万多美元,相当于二三十万人民币。反共反华某些势力明白,把名称中立化中性化,可以掩藏真实目的,这个道理很简单

 

弗里德曼1988年访问北京,对某领导说:物理学规律无论在哪里都是一样的,经济学也是如此。1980年弗里德曼到社科院传播绝对自由市场套路,完全放开价格,改革税收和财政,私有化。阁下是不是觉得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把北极熊搞垮套路是不是一模一样?

 

经济学影响

 

芝加哥学派伯克利学派哈佛学派之流,害了拉美国家半个多世纪,整垮了苏联,害印尼四十年多,害得冰岛破产,害了南非苦不堪言,让无数国家成为任由西方列强资本殖民的乐园。至今还在贻害无数国家的经济政策。

 

凡是被这帮人彻底洗脑的国家,政策重点,从来不是放在怎么组织大家发展生产,不去研究分析解决现实经济问题,不去解决制约生产再生产的短板问题,而是把精力放在货币政策、金融政策、私有化、放开市场管理,事实上变成了任由资本疯狂吸血掠夺!

 

深受其害的那些国家政府,精力放在怎么让国际资本舒服,怎么让本国资本痛快,失业率再高,民众再水深火热,也跟经济政策、产业政策、生产力布局、人口流动没关系。南非也罢印度也罢,无数民众每天都在生存线上挣扎,使得土地集中、地主豪强争雄,大批民众度日如年,朝不保夕,这就是那帮美国经济学理论指导政策的现成结果!

 

不组织社会大众劳动,不发展生产创造财富,不有效管理引导资源投向,西方经济学居然被奉为圣典,学院派相互吹捧哄抬身份。真正的劳动者,在西方经济学根基上,堪比工具,没有地位,像一叶叶漂流在大海的小舟,只能随波逐流。

 

哪个国家按西方经济学发展起来?一个没有!哪个大企业是按那些经济学原理发展起来的?一个都没有!哪个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能从资本市场上发财?入市操作都输得精光!还不说明问题?

 

经济学加冕

 

那些人走到哪个国家,就把哪个国家的经济霍霍得一团糟。自从瑞典皇家科学院1969年颁发经济学奖后,美国盘踞诺贝尔经济学奖80%以上获奖者,其中35%给了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

 

诺贝尔经济学奖镀金加冕,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是美欧的固定地盘,再给他们封官加爵!当然那些机构,又更多吸收那类人。

 

诺贝尔经济学奖,本就瑞典皇家科学院每年搞个聚会PARTY,颁奖就是节目。那是一个相互抬轿子的圈子,就是小圈子狂欢节。中国人本来就不属于那个圈子,那伙人都是成天帮少数人控制多数人的参谋。咱们为绝大多数人服务的国家经济体制,跟那套格格不入。这才是本质问题!

 

瑞典皇家科学院给美国经济学家们不断加持,这帮人再不断把世界各国的优秀学子吸引过去一通洗脑,信奉这套玩意儿的越来越多,结果给各国经济挖出来的坑也就越多,西方世界更好操控。

 

将心比心

 

咱们这边能独善其身?恐怕不行。各国送钱送人去那边,被人家给洗脑出来,表面看像学者,行动上给西方资本豪强开路。重灾区拉美国家被贻害至今,东南亚印尼被芝加哥学派祸害40年,至今还没从坑里爬出来,很多国家都是受害者。太平洋此岸当然也受影响。

 

好在中国共产党里面很多人脑子清楚,毛教员那套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爱劳动,还是深入骨髓,大家相信劳动创造财富是立足点。那些反复洗脑营造不劳而获财务自由,多数人骨子里明白有工作有劳动才是根本,毛教员思想烙印非常深刻。

 

 

世界上那么多国家血淋淋教训,依然唤不醒有些经济学家。国内有些院校热衷于跟美国那帮人打成一片联合研究,热衷学他们那套。

 

北京有所著名大学,跟芝加哥大学的弗里德曼经济研究所合作。一线城市几乎所有名列前茅大学经济研究机构,早都被太平洋对岸各种合作研究给合作了。部委办局委托的很多重大政策性经济研究课题,混在一起搞研究。换位思考,美国什么时候允许这么搞法?这是要被当成叛国罪惩处的,理论和现实都绝对不允许出现这类情况!

 

某某中外经济和金融联合研究中心,开宗明义:将集中经济学研究优势力量,推进以中国经济为研究对象的前沿经济学研究,共同开展该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为促进全国乃至全球中国经济金融研究作出引领性贡献。有点儿安装操作系统的意思吧?

 

研究中心研究规划,是太平洋对岸制定,要为中国经济的前沿研究注入新的强大动力。翻译一下,是不是按照他们的理论,来指导太平洋此岸的经济政策和金融政策呢?

 

咱们需要芝加哥学派为中国经济前沿研究注入强大动力?难道这个联合研究中心不是要出谋划策出主意?阁下觉得这么做合理?这样的说法老百姓该怎么接受怎么看待呢?

 

美国经济一团糟,历来绝对禁止中国影响!啥时候美国能够允许中国机构和个人,给他们的经济和金融研究,注入哪怕一点点儿动力呢?美国哪个大学、哪个研究所,让咱们中国人联合搞政策研究?美国法律规定,所有外国影响美国政策制定的,都被当作叛国罪!

 

这些年出版的西方经济学教科书充斥课堂,成千上万种图书。世界各国真要参透美国的政策逻辑,是不是也该像美国一样,逐步彻底杜绝境外政治经济势力,影响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制定呢?

 

作者:明海論策  来源:爱特龙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