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黄卫东:战争的基础是经济,经济投降才是最大问题
点击:  作者:黄卫东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7 09:46:25

 

1.webp (6).jpg

【有关数据资料】据苏联公布的数据,苏联物质生产净值(NMP)在1928年到1975年增长迅猛,增长额达到60倍,增长速度远远高于美国。美国中央情报局于1975年向美国政府提供数据推算,苏联国民生产总值(GNP)达到美国60%,如果增长势头不减,苏联GNP会在30年内超过美国。可以说勃列日涅夫在位时,也享受到了这一巨大的红利。但戈尔巴乔夫实施新思维改革后,不仅没有激发社会发展潜力,反而导致经济负增长,给了西方造成出手打压和舆论误导的机会。有关数据如下:


从国民收入看,从1981年至1985年,保持年增长率3.4%,但戈尔巴乔夫改革后国民收入增长速度下降,从1986年至1990年,年增长率仅为1.3%,1990年出现负增长,1991年下降幅度达15%;


从国民生产总值看,从1981年至1985年,年增长率为3.9%;但戈尔巴乔夫改革后,从1985年至1990年,年增长率下降为2.6%,1990年下降为2%,1991年下降幅度达17%;


从社会劳动生产率看,从1981年至1985年,年增长率为3.1%,但戈尔巴乔夫改革后3年下降为2.7%,1990年为-3%,1991年甚至负增长10%。


近年来,讨论中美发生战争的话题很热门。战争成败常常是经济基础决定的。日军在中国遭遇抵抗,不能以战养战,到二战后期,很多士兵形如乞丐,物资枯竭才是日本侵华战败投降的主要原因。德国二战投降时,军队伤亡远少于主要对手苏联,但是,盟军轰炸破坏了德军物资生产体系,到战争后期,军事物资供应远不能满足前线军队需要,士兵无法赤手空拳同苏军飞机大炮作战,从而不得不投降。

美国对付苏联,推动苏联最终解体,并没有通过双方直接的战争,除了思想政治上的全面西化侵蚀瓦解外,其直接导因仍是经济。(1985年3月,戈尔巴乔夫上台后实施新思维改革,不仅没有激发社会发展潜力,反而导致经济负增长。拿2006年3月戈尔巴乔夫75岁时接受记者采访的话说,“我们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使苏联社会大开放。在残酷的国际竞争下,国内工业受到了致命打击。极少数人一夜暴富,敛财数额之巨仅次于美国的大亨,而赤贫的人数却远远超过了苏联时期。”按照后来普京的说法,戈尔巴乔夫担任总统最后的一年时间里,超过1000亿美元流向海外。——编者注)1992年,曾任俄罗斯总理的盖达尔回忆说,当时苏联政府没钱了,居然在储户没同意的情况下去银行提取他们的存款,而且大量印钞,导致货币贬值。苏联政府的秘密报告指出,苏联卢布出现严重贬值、国内物资尤其是生活用品极度匮乏,人们为了购买自己的生活必需品,必须一大早就排起一望无际的长长队伍,甚至常常无法买到。从1990年开始,苏联政府就再也没有公开发表过任何对经济状况的统计和报告,也没有按例制定和发布相应的“五年规划”,第二年就解体了。

美国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试图占领越南作为侵略中国的桥头堡,同样是因军事抵抗带来的庞大军事开支,使美国经济不堪负荷。当时美国通过印钞掠夺西方盟友,导致西方各国严重通货膨胀,忍无可忍,最终将美元逐出各国国际贸易市场,从而导致美国无法掠夺盟友来支持战争,使得美国国内物价飞涨,经济濒临崩溃,才不得不放弃了侵越行动和侵华计划,通过尼克松总统访华,主动缓和了与中国关系,而不是其他原因。

如今主流经济界让美国印钞就能买我们的物资和工厂,成为我们的老板,在经济上如此支持美元和美国精英,这究竟是抗美,还是对美妥协投降,难道不是十分清楚的事吗?
 
回顾历史,1971年5月初,西方各国,包括法国都纷纷下令银行停止兑换美元,不再接受美元,使得美元再也不能用于西方国际贸易结算,也就是西方各国不再支持美国和美元,让美国印钞购买物资,导致美国物价飞涨,按照黄金或石油价格计算,此后十年上涨25倍,美元贬值快赶上蒋介石抗战时期发行的法币了。当时法国和德国最早行动,最早停止损失;而日本英国继续支持美国,过了几个月才停止接受美元,就承受了更大经济损失,公开的通货膨胀率就一度高达30%。

相反,当时西方各国与中国很快建交,都在国际贸易中接受人民币支付。那时西方同盟摇摇欲坠,名义上存在,实则名存实亡。西方上层本是来自北欧的一帮强盗,合伙抢劫,有收益才会合作,一旦光付出,不能获得收益,就不会合伙经营了。

日本侵华时期,蒋介石集团长期奉行不抵抗政策,甚至给日本支付庚子赔款直至1939年,等于鼓励日本侵华,推动日本占领中国东部繁华地区,造成3500万伤亡。不过,也从未接受日本印钞到中国控制区购买物资。

如今西方在美帝精英统领下,印钞就可以到中国购买各种资产和物资,就可以占领中国市场获利,自然就团结在美国精英周围。法国和美帝矛盾是否会爆发,乃至闹翻,重要的是看中国在经济上如何对付美国和西方。长期以来,主流经济界对美国的支持和投降,远超抗战时国民政府对日本的妥协和投降。他们倡导与国际接轨,迷信美国宣传的美元神话,而大部分老百姓还意识不到接受美元就是最大的卖国投降。

事实上,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初,当时美元在十年里贬值25倍,不论以美国精英曾经公开声称的美元发行依据黄金,还是后来宣传的美元霸权依据石油,都是如此,美元贬值都快赶上蒋介石在日军侵华时期发行的法币了,更大可能是象法币一样崩溃。当时连西方的盟友都不接受美元,相反却接受中国货币,使用人民币支付。当时人民币才是硬通货,相反美元不是硬通货。就是国际货币基金协定第八条,也是要求美国对各国承诺,包括对中国承诺,美元可兑换人民币或特别提款权,否则中国就有权停止接受美元。

但主流经济界却从那时开始,就一直黑白颠倒地宣传,美元是硬通货,是美金,以至于很多人都接受了这段颠倒黑白的历史。而且主流经济界从那时开始,长期接受美元支持美国,长期实施政策优惠吸引美国精英印钞购买我们的产品、工厂,甚至银行,诸如优惠引进外资、出口退税推动低价贱卖产品,拿财富换取美国精英印制的美元储备起来。对民间也实施藏汇于民的政策,让民间多储存美元,从而让美国精英可以印钞换取更多中国财富。

如今西方早已控制了我国很大部分资产,我国的民间资本,尤其是对西方开放行业,具有行业影响的大资本,大都是外资控制的买办资本。例如,互联网产业前100家中78家是外资控制的,三大疫苗生产商中有两家是外资控制的。我们的大银行,都有外资占有很大比例股份。早在2005年就有学者根据商务部统计资料指出,开放的28个产业,21个被外资控制,当时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大规模开放部分产业仅仅3年多。

这是因为长期以来,美国和西方精英印钞,就可以到中国兑换人民币,购买中国工厂,就是到中国“投资”。我们的央行,在过去20多年,曾经长期依据外汇储备发行货币,就是印出来的人民币,都必须购买外汇,也就是将发行的人民币都完全交给了西方。西方精英使用它们,不仅可以从中国进口大量物资,而且可以“投资”购买工厂。直到现在,央行发行基础货币70%依据仍然是外汇储备,为此给西方提供了20多万亿人民币现钞。西方使用它们购买工厂等资产做抵押,从银行获得的贷款更是3-5倍于此,让西方资本获得高达100万亿元资金。

我们每年都要增发大量衍生货币,例如,2020年银行就增发了20.03万亿元衍生货币,由于资产大都被西方资本控制,加上西方还可以印钞到中国兑换人民币,衍生货币也大都被西方资本拿走。国内民间资本再怎么努力,如何与西方资本通过印钞方式增加资金来竞争?所以,所谓的民间资本,大都是由买办出面的外资资本控制。所谓支持民间资本,实际都是在支持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

按照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的统计资料,美国每年贸易逆差一半来自中国,也就是印钞一半用于到中国购买物资。另一方面,美国通过参股控股中国资产获利,基本上抵消了了这些支出,等于免费从中国获得这些物资,约占美国市场供应的一半左右。美国早已不再搞工业消费品生产了,人均消费却是中国十倍以上,等于一半是中国免费奉送的。其关键是我国经济金融界接受认可美元,对比美国经济金融界就不接受人民币,不负责兑换人民币。所谓美元可兑换人民币,完全是中国实施的,没有中国的银行负责兑换,人民币和美元之间就不可能实现兑换,美元就不可能大量存在于中国社会,从而让美国免费“买走”大量财富和资产。

在经济上如此投降美国和西方,更加严重的问题是,主流经济界不仅不能认识到,反而严厉打击反思者,禁止反对者发声,例如中国演化经济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贾根良教授曾公开发文质疑让美国印钞买光中国的政策,在网上很快就被删除干净。这使美国和西方每年都在大量掠夺我们的财富,造成我们的资源快速走向枯竭。

我们何时能走出对美国经济迷信、依赖、投降的魔障?

 
参考:
黄卫东:勿忘国耻,今天我们该吸取什么教训? - 昆仑策网
http://www.kunlunce.com/ssjj/guojipinglun/2021-09-20/155261.html
黄卫东:美西方文化本质上是海盗文化 - 昆仑策网
http://www.kunlunce.com/llyj/fl11111111111/2021-06-13/152927.html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