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烂牌打成王炸!卢旺达靠“抄袭”中国走上巅峰,西方国家坐不住了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每日社会头条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24 10:20:40

 

二十多年前的卢旺达,曾发生过一起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平均每十秒死一个人,100天死了上百万普通民众,就连孕妇和小孩也不放过,尸体堆满河流,宛若人间炼狱。

 

卢旺达大屠杀

 

然而,二十多年后的今天,卢旺达却成了非洲最安全的国家。经济腾飞,GDP翻倍,人民安居乐业。是什么改变了这个国度?

 

 

卡加梅

 

只因为一个叫卡加梅的天降猛男,靠着抄中国作业,并借着中国的帮助,实现了如今的发展。

 

现在的卢旺达不仅经济上全面学习中国,就连军队训练都效仿中国。

 

2019年,在庆祝卢旺达解放25周年的阅兵典礼上,卢旺达士兵们走着中国特色的正步,喊着中文的一二一,向世人展现他们的风采。

 

卡加梅通过对中国的全面学习,他将一副烂牌打出了王炸的效果。

 

 

卢旺达解放25周年阅兵典礼

 

1994年,中国工厂的老板,收到了一大笔来自卢旺达的砍刀订单,仔细一问,原来是香蕉大丰收,砍刀不够用了。

 

于是中国工厂快马加鞭,迅速完成交货,然而没过多久,卢旺达却传来了大屠杀的消息。

 

原来,这些砍刀根本不是去割香蕉的,而是成了卢旺达人的屠杀工具。上百万人的去世震惊了全世界,西方媒体更是将帮凶的名号,扣在了无辜的中国工厂头上,而这一切的起因,还要从比利时的殖民说起。

 

回到卢旺达仍被比利时殖民的时期,为了更好地控制本地居民,比利时人想出了一个奸诈的主意,他们将卢旺达人分作两个种族,而区分的标准竟然是有钱和没钱,另加一些身高、鼻梁宽度等肉眼几乎无法分辨的条件。

 

 

卢旺达人种族划分

 

其中14%更高、更有钱的人称为图西族,剩下的称作胡图族,更奇葩的是,这两个种族还可以互相转换,只要你变得有钱了,你就自动成为图西族,假如破产了,则变成胡图族。为了彻底分化这两个民族,比利时还为他们颁发了种族身份证。

 

这种划分导致了一个什么结果呢?胡图族人发现,有钱人始终是图西族人,而胡图族人则受到了图西族,以及比利时人的恶意打压,双方的矛盾就在比利时人的操纵下慢慢积累,仇恨的种子已经种下,只等开花结果。

 

 

二战结束后,比利时人离开了卢旺达。临走前,他们将西方的民主制度留给了仇恨深重的卢旺达人,人数更多的胡图族通过投票,自然而然地坐上了统治阶级的位置,曾深受压迫的他们,开始了对图西族人的歧视和压迫。

 

199446日晚上21时,卢旺达胡图族总统搭乘的专机,被一枚来历不明的导弹击中,总统和总理双双去世,凶手不明。

 

胡图族人将这一事件扣到了图西族人的头上,图西族人不肯承认,觉得这是胡图族人自导自演的一场戏。

 

这事件就像一根引线,引爆了两个种族的仇恨,借助广播的传播,胡图族的统治者,不断对自己的同胞洗脑,告诉他们,图西族人是如同蟑螂一般低贱的种族,他们杀害了我们的总统,我们必须报仇雪恨,砍倒高大的树木。高大的树木指在种族划分之时,身高更高的图西族人,砍倒高大的树木就是杀死图西族人的意思。

 

这句话犹如一个信号,开启了胡图族人对图西族人屠杀的序幕。一个个图西族人倒在了胡图族人的手下,曾经一起干活、吃饭的好友,此时也都反目成仇,亲人不再是亲人,父母也不再是父母,彼时彼刻的卢旺达,只剩下图西族人和胡图族人。

 

 

最可怕的是,胡图族人在广播的洗脑下,坚定地认为自己是在伸张正义,他们丝毫不觉得杀死自己的父母、亲人有什么不对的,就像收割香蕉一般,用大砍刀割下图西族人的头颅。

 

联合国的维和部队眼睁睁地看着这场灾难发生,却没有丝毫阻拦的意思。有部分维和士兵看不下去了,请求美国出手拯救卢旺达,至少击毁传播仇恨的广播站,阻止屠杀继续蔓延。但美国却说,不行,这是侵害他国主权的事,我们怎么会做侵害他国主权的事呢?

 

就这样,广播得以继续传递魔鬼般的话语,他们甚至要求胡图族人刻意寻找孕妇并杀死,防止图西族人继续繁衍,以达到绝种的目的。

 

尸体堆满了卢旺达的每一个角落,河里流淌的不再是鱼和水,而是尸体和鲜血。

 

就在这个危难的时刻,保罗·卡加梅降临了,他领导的卢旺达爱国主义阵线对残忍的胡图族统治者发起攻击,解放了卢旺达的图西族人。

 

 

保罗·卡加梅

 

但事情远没有结束,刚经历了大屠杀和战争的卢旺达满目苍夷,千疮百孔,经济破灭,通货膨胀,双方的仇恨也没有真正得到解决。如果就这样简单地重建政府,只会是下一个胡图族和图西族压迫的轮回。但卡加梅凭借抄中国作业,硬生生将这幅烂牌打出了王炸的效果。

 

他掌握权力之后,并没有登上总统之位,而是立了一位温和派胡图族人担任总统之位,自己则担任副总统和国防部长,力图达到消除仇恨的效果。

 

在对屠杀者审判时,卡加梅也只抓了300名头领,而对普通百姓的罪责一概不追究。

 

1994720日,卡加梅政府废除了种族身份证,改用卢旺达身份证,从这一天起,世界上再也没有胡图族人和图西族人,只有卢旺达人,谁敢再提种族一事,就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种族的偏见,随着种族身份证的废除渐渐消失,接下来卡加梅要做的,只有经济发展这一件事了。西方国家在战争时期的冷眼旁观,令卡加梅彻底失望,因此他选择借鉴中国的先进理念,信奉发展才是硬道理,走上了一条阳关大道。

 

再看卢旺达,昔日的鲜血和尸体早已消失,留下的是一个现代化的国家,人民穿着得体,充满朝气和希望,还获得了非洲第一个联合国人居奖

 

走在路上,你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卫生状况比起日本也不遑多让,为了保护环境,卡加梅还颁布了禁塑令,防止塑料污染卢旺达的土地。这在非洲是绝无仅有的,堪称环境保护的典范。

 

 

治安方面。你甚至可以晚上出门遛弯,不用担心遭到突然的枪击,比美国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十个国家之一。

 

短短二十年,在卡加梅的领导下,卢旺达的GDP翻了整整13倍,被称作非洲最有希望的国家。

 

卢旺达能达成今日的成就,除了抄作业之外,也离不开中国的帮助。

 

卡加梅邀请中国的农业专家,来传授最新的农业知识,学习科学种植,提高产量,解决温饱问题。之后又引入先进的农业机械,扶持国内的咖啡等经济作物,帮助农民致富。

 

曾经的卢旺达人,由于担心中毒从不吃蘑菇。现如今,有了中国专家的帮助,不少家庭开始种植蘑菇用以出口,不仅实现了温饱,还能供孩子上大学。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 先修路。卢旺达每年拨款10%用在基础建设上,其中大部分都用来修路了,而卢旺达的公路中,有70%来自中国的援助。

 

走过卢旺达的小区,大多也都是中国公司建的,一听名字,什么凤凰城远景城,一股熟悉的味道。

 

基础设施建设,不仅为卢旺达的发展提供了便利,还为卢旺达人民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这些项目带来的财富,又被进一步投入到基础教育中去,使卢旺达成为非洲识字率前列的国家。

 

中国各大公司,纷纷在此地投资建设工厂,不是砍刀,而是糖果和咖啡。不要以为非洲只能出口低端作物,星巴克的原材料便来自卢旺达。为了帮助卢旺达的经济崛起,我国免除了卢旺达95%的关税,双边贸易额高达1.57亿美元,增长率更是达到了10.56%

 

 

最重要的是,卡加梅并没有满足于自己的成就,他制定了一个二十年的转型计划,试图将卢旺达从农业出口国,变成信息大国,同华为、阿里巴巴等企业合作,建设卢旺达信息中心,进一步提高卢旺达在非洲的地位。

 

2020年,新冠疫情蔓延到整个世界,卢旺达也没能逃过。但他们立刻反应过来,学习中国,实施了严格的封城措施,将病毒扼杀在摇篮之中。因为自身医疗经验不足,便通过视频通话,请求中国医疗人员的协助,交流抗疫经验,最终成功地阻止了疫情蔓延。

 

但随着世界疫情的扩大,卢旺达不得不停了大部分航班,疫情进不来,咖啡豆也出不去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卢旺达驻华大使,邀请薇娅来给自家的咖啡豆带货,随着一场网络直播,3 000斤的咖啡豆瞬间卖光,卢旺达政府感激不已,给薇娅寄来感谢信,信中强调了两国的友好,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就在中国和卢旺达合作得不亦乐乎的时候,西方国家却将我国的援助行为说成另有所图,还别有用心地炒作中国砍刀一事,试图将大屠杀的黑锅扣到我国头上。

 

但卡加梅作为一个一手将卢旺达从泥潭中拯救出来的领袖,又怎么会轻信西方媒体的话呢?面对西方记者挖的坑,卡加梅始终坚持中国是个友好和平的国家,还暗示美国才是那个控制他国的邪恶政权。最重要的是,西方国家总是暗示,我国援助非洲小国是为了他们的资源,但卢旺达偏偏是个没有任何资源的贫瘠国家,这个例子足以证明,我国是真心实意地帮助第三世界,而西方国家在非洲建立教堂、传播信仰的行为,才是真正的想要控制他们

 

总之一句话,黑的变不成白的,利益实实在在地交到了小国手上,他们自有判断,不劳美国操心。

 

来源:每日社会头条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