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夫妻档伪装成国家
点击:  作者:明海論策    来源:爱特龙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08 12:00:25

 

 

老公主政老婆管财,这基本属于典型的夫妻档做派。如果是企业,大体是家族企业或创业期,现代大企业一般不会这样。

 

把夫妻档这套变成国家治理模式,那还可能是现代国家吗?当然应该算不上吧?应该算是家族国家吧?现代化国家、发达国家不会这样吧?阁下别不信,这个国家还就跟咱们挺熟——新加坡

 

㊀夫妻档伪装

 

要说新加坡是夫妻档家族国家,很多人压根儿没往这方面想。那么发达,西方人那么吹捧喜欢,怎么可能不是现代国家呢?咱们进一步看看——

 

李显龙是新加坡总理,他老婆何晶是新加坡淡马锡的掌门人。淡马锡披着新加坡私人公司名义,实际上是新加坡财政部的国有企业。淡马锡公司掌控了新加坡电信、新加坡航空、星展银行、新加坡地铁、海皇航运、新加坡电力和吉宝集团及莱佛士饭店等几乎所有新加坡最重要和营业额最大企业。

 

曾有国外媒体估算,淡马锡控股所持有的股票市价占到整个新加坡股票市场的47%,几乎主宰着新加坡的经济命脉。也因如此,新加坡经济模式被称作是"国家资本主义"

 

淡马锡到底有多少资产有多少国内外投资?外人不知道。单单说投资中国大陆吧,投过中国建设银行194.8亿股,8.1%H股;民生银行10%;中国银行104.8亿股占13.79%;中国工商银行 35.5亿股占 5.3%。投资阿里巴巴集团及蚂蚁金服啥的都不算个事儿,在咱们这儿到底投资多少项目?还不说投资渣打银行、巴克莱银行、印尼国际银行等。

 

新加坡早就是家族门阀统治,香港有个李半城,新加坡当然不止李半城,基本就是李全城,还把势力延伸到国际上。那么多的银行有董事席位,包括太平洋此岸那些一线大银行,开董事会查阅文件等等简直如履平地,在淡马锡眼里根本就没啥秘密,跟裸着没啥差别。

 

很多人去那边受训洗脑回来,就说人家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啥的,咱们也学人家所有权经营权分离,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上,说得跟真的一样。

 

其实这种套话都是说给外人听的,骨子里家族门阀最讲究啥?当然是忠诚度为上啊!那就是人的忠诚度,资产哪有啥忠诚度可言?管人才是淡马锡的根本和核心问题。经济指标和效益指标重要性,永远排在企业班子的后面。这才是要害所在!门阀的核心是人,层层递进人身依附是门阀的生存之道,其他都是鬼扯!

 

在新加坡,没有李家赏识罩着,永远不能出人头地,这是要害!这种套路不是李家发明,封建时代门阀就这么干,黑帮更是把这套发挥到极致。

 

 

㊁现代奴隶制

 

大家去新加坡旅游或者接受教育培训,他们给看的都是新加坡光鲜亮丽的一面,不会带大家去看他们常年几十万外国劳工的工作状况、居住条件和生活福利保障。

 

笔者一直说新加坡是个现代奴隶制国家,这几十年里累计成千万的海外劳工,十几个人住一间房,工作时间最长,干最苦最累的活,哪有什么人权、自由、民主和幸福可言?这就是现代奴隶制。这些被压榨到极致的人群,对新加坡贡献多少?

 

大家旅游或者学习培训所看到的高大上,跟源源不断前赴后继把最好年龄段的最高强度劳动奉献给了新加坡,还不能在新加坡自由行动,平等自由博爱在哪儿?跟那么多劳工是啥关系?新加坡没有能力为几十万外劳改善居住条件、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吗?当然不是。随便卖点外资银行股,轻轻松松几百亿。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很多劳工困在那些园区里面,很多人都快一年半了,星期天吃饭都成问题,也没有人身行动自由,这套做法有啥人性?

 

当然不能把所有成就说成是外劳的功劳,但新加坡现在才五百多万人口,半个多世纪一两千万的外劳等于本地人口三倍,那些人最好的年华风险给了新加坡,压榨多少血汗大家不妨想象一下。

 

除了千万外劳,新加坡投机割韭菜水平相当高,得到很多好处,比如对银行业的投资。作为港口城市嘛,转口贸易收过路好处不少,当然既洗脑同时还带收费也赚很多,这些咱们以后再说。

 

 

㊂加固殖民文化

 

帝国主义武力侵占殖民很重要一条,就是摧毁当地传统语言,强行要求当地人从小开始学习殖民地宗主国语言和文化。

 

日本帝国主义侵占朝鲜半岛和我国台湾,在东北搞殖民,都这么干;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消灭土著传统和文化都这么干。赶走殖民者之后,所有被殖民国家和地区,会重新恢复传统语言和文化。

 

新加坡例外,新加坡人口七八成是华人。英国人占领一百多年强行推行英语,日本占领时间不足四年,但也强推日语。

 

赶走殖民者,新加坡不仅不重新恢复传统语言文化,反而变本加厉消灭传统语言和文化,变本加厉推行英文,把殖民者的语言凌驾于所有语言之上,阁下不觉得很怪?

 

李光耀满口英语,政策性扼杀新加坡华文教育,1980年甚至把民办的南洋大学强行取缔并入国立大学(阁下觉得这算不算国有化呢),还不明白啥意思吗?新加坡培养精英不传承中华文明,连中文都加以抑制,全套英语倍儿溜,为啥这样呢?

 

新加坡来这边大量兴办幼儿园,从来就不是训练中华文化为主导的教育方式,而是重点训练美英的思维方式,重点从小灌输和培养西式逻辑和行为习惯,培养跟他们相似的殖民文化同路人。

 

经过半个多世纪强推,比英国人更狠,当然到处夹生饭一点不奇怪,不符合英文语法和习惯,又不符合中文规范的比比皆是也就不意外了。

 

当年立国强推英文作为公共语言时候,没有条件接受教育的很多底层民众苦不堪言,很多华人被逼无奈在外面说说英文家里说中文。经过这么多年强行改变,现在华人家里说中文的越来越少,家里整天说英文的越来越多。有人目的是再过若干年,说中文慢慢消失;但也许形势比人强,也比门阀高压更强,说不定过几十年转过来也不好说。

 

……

 

最后说几句题外话,李家骨子里透着殖民文化邪性。本来咱们跟他们只有血缘亲情没啥利害冲突,包括南海的事儿跟新加坡也没啥关系,很奇怪新加坡大事儿上始终跟咱们拧着来,关键时候捅刀子。

 

问题不在咱们身上,就跟太平洋对岸无事生非一样,别自己满身找原因,这种状况只要是李家门阀当政就难以改变。

 

李全城始终利用美国来围堵和遏制中国,这点务必看透。有些国家有些地区把新加坡灌输的所谓经验当宝贝,请李全城那套的人来做顾问带团队出谋划策,非常荒唐!跟拉美印尼南非一堆国家请美国经济学家接受美式培训制定政策一样后果严重:那伙人都是替人开路的!被人洗脑,一点不受影响不大可能,能不能消毒看个人造化。有个温铁军受过福特基金会资助,但从来思考问题和建议的解决方案,几乎没受影响,还被美国列入制裁的个人清单。有些人不是,言谈举止和思维方式甚至政策建议,满满被洗脑安装操作系统痕迹。

 

为国为民造福为业的党政人员,有些人相当长时间没看清楚想明白,现在醒悟犹未为晚。只要醒悟了其他一切好办!

 

现在最大问题,是很多人已经中毒或者中毒很深,自己却根本意识不到问题出在哪里,以后该怎么办……咱们以后再说

 

作者:明海論策  来源:爱特龙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