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秦安:到底是谁在误导误判,胡总编批评“深刻的革命”,有三不该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秦安战略  发布时间:2021-09-04 12:03:03

 

刚刚看到胡锡进总编的文章:宣扬中国正在发生“深刻的革命”,这是误判和误导。文中指出,宣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我认为该文对形势做了不准确的描述,使用了一些夸张的语言,背离了国家的大政方针,造成了误导。

秦安:到底是谁在误导误判,胡总编批评“深刻的革命”,有三不该

 

胡总编文章一开头,就给“深刻的变革”一文戴了四顶帽子:不准确描述、夸张语言、背离国家大政方针、造成了误导。其中第一、二,可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第三最重要,恰恰是需要商榷的,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必须搞清楚,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第四也是我要问的,到底是谁在误导误判。

秦安:到底是谁在误导误判,胡总编批评“深刻的革命”,有三不该

 

胡总编批评的这篇文章我看过,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军网、光明网等央媒及数十家省区市媒体集中在重要位置转发“李光满冰点时评”的这篇文章!从内容来看,大部分聚焦批判中国娱乐圈臭气熏天的猛料,以及中央网信办重拳整治“饭圈”,国家税务总局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2.99亿元,包括对穿日本军旗的中国女“巴菲特”赵薇和美国人高晓松的下架。我看了好几遍,从整治饭圈到处罚郑爽,再到下架封杀赵薇和高晓松,从蚂蚁上市被叫停,到中央整顿经济秩序、反垄断,到阿里被罚182亿元和滴滴被查,应该都没有误导误判。

秦安:到底是谁在误导误判,胡总编批评“深刻的革命”,有三不该

 

而且不看李广满的这篇文章,我也感觉到了,这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这种变革,确确实实地代表了国家的历史走向和发展趋势,确确实实解决了一些我们一直没有解决的顽疾,确确实实触动了一些既得利益者的切身利益,从这个角度看,的确也是一场革命,是针对文化等领域一些极端丑恶现象的摧枯拉朽与刮骨疗伤,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是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以这个思路,胡总编文章至少存在四个误导误判。

第一个误导:把“一场深刻的变革”,误导为搞运动式“革命”,要革谁的命!胡总编文章中质问,在这样的国家里,需要搞运动式“革命”吗?革谁的命?且不说运动式对不对,我记得解放战争就是靠运动战打败了国民党。单就革命一词来说,并非单纯是革谁的命的问题。革命,本义指变革天命,后词义扩大,泛指重大革新,不限于政治。最早见于《周易·革卦·彖传》:“天地革而四时成,汤武革命,顺乎天而应乎人。马克思主义对革命也有三个基本观点:革命是阶级矛盾和社会矛盾激化的产物、革命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力行动、革命是政治的最高行动。显然,革命既有大革新,也有政治的最高行动的涵义。

秦安:到底是谁在误导误判,胡总编批评“深刻的革命”,有三不该

 

第二个误导:把文章中使用“革命”一词,误判为背离了国家的大政方针胡总编和李广满原文,以及各大媒体转载题目的不同之处,胡总编在批评文章“宣扬中国正在发生‘深刻的革命’,这是误判和误导”中也指出:该文宣称,中国“从经济领域、金融领域、文化领域到政治领域都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或者也可以说是一场深刻的革命”。所不同的是,人民网等权威媒体和作者题目都是使用了原文题目,强调变革,唯独胡总编的题目强调的是“革命”,不知道这个差异是表象,还是本质,是糊涂,还是装糊涂?

第三个误导,重拳整治“饭圈”,国家税务总局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2.99亿元等等,误导为国家要告别改革开放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要形成某种秩序颠覆。胡总编文中指出,用一种特殊的檄文口吻描述中国正在发生的变革,仿佛这个国家要告别改革开放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要形成某种秩序颠覆,真的要“革命”了,这确属严重的误判和误导。事实上,胡总编可以再看看,李广满文章中大量的篇幅,描述的是“整治饭圈到处罚郑爽,再到下架封杀赵薇和高晓松;蚂蚁上市被叫停,到中央整顿经济秩序、反垄断,到阿里被罚182亿元和滴滴被查”。这里显然会存在一种直接关联的误导。

秦安:到底是谁在误导误判,胡总编批评“深刻的革命”,有三不该

 

第四个误导:把个人的深度思考,误导为人们的某些历史记忆,引发一定范围的思想混乱和恐慌。胡总编文章指出,该文宣扬中国正在开始变革,“不仅要摧枯拉朽,而且要刮骨疗伤”,这种耸动的全局性宣示与中国实际政策面严重脱离,属于少数人的狂想。老胡作为有一点经历的人,我很担心这样的语言会勾起人们的某些历史记忆,引发一定范围的思想混乱和恐慌。很显然,胡总编情绪化了,而且还主动把一帮人绑上了战车。事实上,目前这一场变革,的确是深刻的,触及了一些我们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疾;触动了一些老百姓长期不满人的利益;触发了人们对共同富裕如何实现的各种思考,但却得到人民的赞誉和数十家主流权威媒体的肯定转载。我们不能因为个人一些特殊的经历和记忆,就设立文字的禁区,这至少对没有这种经历的后来人,是不合适的。

总而言之,革命不是要命,深刻的变革始终是现在进行时,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好办法。一些事情,如果错了或者不适应时代了,就要彻底变革,不能顾虑太多、包袱太重,为了初心就好。比如,从计划生育到放开并鼓励三胎,这就是一个彻底的变革,人民支持的变革。

秦安:到底是谁在误导误判,胡总编批评“深刻的革命”,有三不该

 

总结一下,胡总编批评“深刻的革命”一文,还有三不该:一不该打击面太大,似乎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军网、光明网等央媒及数十家省区市媒体集体误判误导;二不该强调体制内身份,一次又一次的事实证明,最危险的敌人往往就在内部;三不该出枪太急,且强行占据权威位置,不妨让子弹飞一会儿,党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让14亿多中国人民有更加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必须在一些的确腐烂的位置,以摧枯拉朽般的革命精神,采取刮骨疗伤的革命措施,才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方向,始终巩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根基。

秦安:到底是谁在误导误判,胡总编批评“深刻的革命”,有三不该

 

完成此文的时候,我看到新华网:中央宣传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中宣部:禁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复出!广电总局:杜绝“XX”等畸形审美。中宣部:加大对违规失德文人惩处、不让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等等内容,有很多在头条热榜出现,也就更加肯定了,这是一场深度契合名义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组合拳”!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