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元芳你怎么看?上海公布感染者全部完成了两针疫苗接种!
点击:  作者: 金桥智库    来源:金桥智库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23 11:20:11

 

眼下中国最火的事情莫过于苗苗苗,不知不觉当中,全国接种疫苗已经超过了19.4亿针。但是对疫苗的防护效果如何?花了多少钱?免疫屏障到底有没有建立起来?至今没有任何权威的抽样调查出来,做免疫效果评估,到底有多少比例产生了保护性的中和抗体?副作用反应如何?在老人、儿童这样的易感人群中,中和抗体的阳性率有多高?多大程度上能防重症?多大程度上能防死亡等等,都还是一笔糊涂帐。

 

上海最近破防了,8月份发现了新增七例本土病例,我们通过上海公布的这七例本土病例可以发现,他们全部都接种完了两针疫苗。而且他们感染的都是德尔塔病毒,这似乎印证了英国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研发负责人波拉德的判断:

 

 

 

目前面对德尔塔新冠毒株,实现群体免疫是不可能的。据英国《卫报》810日报道,波拉德当天对英国新冠病毒跨党派议会小组(APPG)说:“疫苗没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的事实,意味着在人群中达到群体免疫门槛只是个‘神话’”!

 

讲道理,波拉德说的对不对,我们来看事实:

 

818日,上海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松江区中心医院报告1名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上海市、松江区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病例为松江区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女性,25岁。在沪居住地为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自82日以来,医院组织的每3天一次的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病例14天内未离沪,除工作场所与居住地外,到访过公寓楼下尚品优鲜超市、公寓楼下阿兵水果店、外婆家(新理想广场店)等场所。

 

2021820日,上海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820日,浦东新区疾控中心报告2名在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工作的人员为新冠肺炎(轻型)病例,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病例1,是在浦东机场为境外货机服务的外航机械工程师,男性,埃塞俄比亚籍,44岁。家庭住址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病例2,是在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的工作人员,男性,45岁。现住在机场集中管理点锦江之星东海镇店。该病例也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821日,上海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821日,浦东新区疾控中心报告3名在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工作的人员为新冠肺炎(轻型)病例,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病例3,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男,45岁,居住于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是820日确诊病例2的同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病例4,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男,45岁,家庭地址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居住于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是820日确诊病例2的同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病例5,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男,45岁,居住地址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是确诊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8月3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82日,浦东新区中医医院报告一例按要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的样本阳性。

 

病例为浦东机场货运区一名外航货机服务人员,男性,53岁,其职业为驾驶员,负责外航货机机组浦东机场闭环运送。在沪居住地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华夏二路心圆西苑小区。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曾于721日和728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两次结果均为阴性。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病例14天内未离沪。

 

从上海8月份公布的七名病例来看,他们都已经全程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也就是完成了两针疫苗的接种。其中有一名是医院的医护人员,其他六名都是浦东机场的外航货机工作人员!

 

因此不难判断,除一名医护人员以外,感染病例的来源是境外输入,是通过外航货机传播而来的,至于是因为与外航空乘人员接触的人传人,还是外航货物接触产生的物传人还不好说。医护人员当然更好解释,肯定是在治疗过程中,与新冠病例有过接触被感染了。

 

我要说的是,上海疾控方面没有完善中西医结合的防控机制,因为在82日发现浦东机场一名外航工作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以后,就应该给浦东机场的外航工作人员,甚至是整个浦东机场工作人员,全部实现中药漫灌,这样后面的病例就不会发生了,因为武汉疫情期间已经有过五万多援鄂医护人员喝中药零感染的经验了。

 

也就是说,82日发现了第一例病例以后,如果我们切实贯彻了中西医结合的防疫方针,后面的悲剧是可以避免的。松江医护的工作人员和82日的病例,我们可以解释为意外,但是后面的五例浦东机场的病例,实在是不应该!

 

其实,自从去年涉外港口和机场疫情频发,上海、青岛、天津等都发生过小规模的疫情。从那个时候起,我们就应该要求全国的机场、港口的工作人员实行中药防治,确保国门不被破防,实行疫苗与中药的双保险。这样后面的广东疫苗、南京疫情和这一次的上海疫情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

 

然而某些势力不是致力于贯彻党中央的中西医结合的防疫方针,而是把中医药边缘化了,同时热衷于在全国强制全民打疫苗,建立所谓的免疫屏障,通过疫苗来实现群体免疫:

 

 

 

关于疫苗接种超过80%就可以实现群体免疫的观点,他已经讲了很久了,而且讲过很多次了。上一次他说的好像是还是82.5%,更早的时候还说过72.9%等等。

 

而且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他在同一个会议上的讲话,昨天刷屏了一次,媒体强调的是打疫苗80%以上可以实现群体免疫,而今天又刷屏了一次,还冲上了热搜第一,则强调的是中国疫苗加强针实验效果好,据说抗体能提高十几倍。

 

 

 

反正打嘴炮也不用负责,现在他就是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反正就是一个目的,全国人民都要打疫苗,等真的达到了80%,达到了他所说的群体免疫效果,他又给我们准备了第三针加强针。

 

好像防治新冠疫情,我们除了打疫苗,全民打疫苗,不断地打疫苗没有别的办法了一样。这显然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我们不知道他有没有关注到英国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研发负责人波拉德的判断有没有关注到上海8月新增七例感染病例都全程接种过疫苗的事实。

 

按理来说,他作为权威专家,连我这种普通老百姓都知道的事实,他不可能不知道。这确实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而且不仅是上海,此前的瑞丽疫情和南京疫情当中,新冠疫苗的接种率也是相当高的。瑞丽德宏州德尔塔疫情前,应接种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6.92%。南京德尔塔疫情初期,已知病例97.29%接种了疫苗。

 

这些活生生的事实摆在面前,我更加相信英国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研发负责人波拉德的判断是对的。如果中国要想实现病毒清零和零疫情的发生,打加强针恐怕也行不通,还是要靠中药了,全国各个口岸城市的港口、机场和医护等涉外部门的工作人员应该像打疫苗一样,定期强制喝清肺排毒汤,严防死守,杜绝新冠病毒的输入!

 

来源:金桥智库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