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新华裔:你们小瞧CIA了!它深层布局 致使阿富汗局势陡然生变
点击:  作者:新华裔    来源:新华裔  发布时间:2021-08-22 11:27:13

 

 

塔利班不到十天就攻占喀布尔,拜登政府仓皇撤军引发美国靠不住的负面评价,与此同时,也把美情报系统、尤其是中央情报局(CIA)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情报失准的批评声铺天盖地。

 

甚至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国防部长奥斯汀也甩锅情报部门,表示没有看到情报说阿富汗政府将在11天内崩溃。

 

但没两天,阿富汗局势就陡然生变,塔利班快速陷入不利局面。

 

这一切都是美国CIA在阿富汗的布局和搅动。

 

CIA再次走进人们的视线!

 

在美国大规模撤出阿富汗之际,CIA通过诸多非政府组织(NGO)布下2000多名谍报人员,深入阿富汗各地,进行长远的、有组织的情报和颠覆活动。

 

据悉,现在阿富汗登记注册的非政府组织达2000多个。这些NGO致力于向阿富汗输出西方式的民主制度,支持阿富汗傀儡政府。

 

此外,CIA将情报和颠覆活动的有效能力转交到当地人身上,自拜登宣布撤军计划以来,CIA就有计划的逐步将一些省份的情报小组控制权转交到阿富汗国家安全局。

 

现在,阿富汗政府不在了,但前政府安全局的安全人员潜伏了下来,分散到从首都喀布尔到各个省份,直至部落。

 

现在,在阿富汗的NGO和前安全局情报人员,摇身一变,四处散布谣言,渲染塔利班的非人道行为,制造恐怖气氛和恐慌情绪,煽动逃离阿富汗,形成难民潮,从而造成阿富汗的混乱局面。

 

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今年4月就表示,中央情报局不会像军方那样潇洒地离开阿富汗,在这里他们仍将继续保留一套有效的能力来为政府收集和分析情报。

 

美军撤离之后,CIA在阿富汗境内主要从原来的三项任务,调整为两项:利用间谍或其他手段收集情报;对有效情报进行分析。此外,条件合适,也可根据情报采取秘密行动。

 

CIA还在阿富汗周边国家寻找立足之地,设立情报站,进行渗透。

 

明面上的美军走了,暗地的美国人依然活跃在阿富汗的土地上,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在这里并未摘走那颗属于自己的胜利的果实,针对美国的威胁依然存在。

 

台媒头条开讲主持人在817日的节目中指出:美国不会放手阿富汗!CIA不会退出阿富汗!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绝对不希望留下一个稳定的阿富汗,它需要一个混乱的、恐怖主义泛滥的阿富汗,最好是东突组织卷土重来,对中亚、特别是中国新疆形成威胁。

 

为此,美媒高度配合,他们不去报道拜登政府仓皇撤离导致的全面溃败,而是头条、大篇幅报道塔利班进入喀布尔造成的混乱局面和民众恐慌逃离的场景,翻来覆去播放和报道一些亲美人士面临的特殊案例,极尽渲染,在全球造成对塔利班的不利政治和舆论氛围。

 

有分析认为,美国亲民主党的主流媒体心情矛盾,蛇鼠两端,一方面对拜登政府处置失当感到愤慨,担心美国不可靠之声席卷全球,重创美国形象;另一方面又担心过度批评引发才上台六个月的拜登政府垮台,所以谨慎拿捏着报道的分寸,凡是对美国不利的就不报道,凡是对塔利班不利的就大肆渲染。

 

在这种氛围下,拜登政府开始甩锅,更联手英国率先表态、甚至要求各国都不要不承认塔利班的合法性,试图在外交上孤立塔利班。

 

此外,CIA的最大布局就是策划、组织和扶持反塔利班联盟。

 

首先,寻找新的代理人。这就是大家知道的阿富汗前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

 

这个萨利赫,815日,即在塔利班进驻喀布尔当天,在推特上誓言,我永远不会,永远不会,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塔利班恐怖分子低头。我永远不会背叛我的英雄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的灵魂和遗产,他是指挥官,是传奇,是向导。我不会让数百万听从我的人失望。我永远不会与塔利班同在一个天花板下。永远不会。

 

两天后(817日),萨利赫宣布自己代理总统,呼吁抵抗塔利班,集结反塔力量。

 

美英媒体也是大肆宣传萨利赫就任合法看守总统,在舆论上造成阿富汗存在两个对峙的权力中心。

 

其次,策划组建反塔利班联盟支持援助已故北方联盟领袖马苏德之子阿赫麦德·马苏德与萨利赫结成反塔阵线,组建游击部队,与塔利班作战。

 

现在这两股势力合流形成潘杰希尔抵抗阵线

 

位于阿富汗中北部的潘杰希尔峡谷地形崎岖、易守难攻,被许多人称作该国最后一个逃难的角落。潘杰希尔凭借其天然的防御能力,曾抵御住了苏联军队的猛攻,在上世纪90年代的内战中也从未落入过塔利班之手。

 

塔利班武装几乎占据了阿富汗每一寸土地,但唯独没有夺取潘杰希尔。

 

据悉,CIA正在通过各种渠道向这个反塔利班联盟提供资源,包括情报、舆论战、资金、培训和武器装备。

 

正是在CIA的支持下,反塔利班联盟夺回了位于喀布尔以北的帕尔旺省省会恰里卡尔,并死守在潘杰希尔峡谷。

 

目前,潘杰希尔抵抗阵线成为西方媒体宣传报道的重点。

 

法新社援引当地居民的话:我们不允许塔利班进入潘杰希尔,将竭力抵抗,与之作战。

 

《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喀布尔易主之后,前北方联盟残余势力正重新动员,发起名为抵抗II”阵线,希望复制20年前的推翻塔利班之战,大批反塔人员正在向潘杰希尔集结,以建立一个新的抵抗阵线。

 

英国电视新闻频道GB News日前播放了一段阿富汗大使馆工作人员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小马苏德和几名持枪随行人员登上一架军用直升机,其中一些人身着西装,其他人则戴着圆形巴科尔帽,据称他们此行正是前往潘杰希尔峡谷。

 

很快,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华盛顿邮报》记者相继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萨利赫与小马苏德会谈的照片,称两人在潘杰希尔组建了反塔联盟,阿富汗前国防部长比斯米拉··穆罕默德也加入进来。

 

两个政权对峙的局面是拜登政府乃至西方盟友最愿意看到的局面,这也为其失败的军事和外交政策挽回一点面子。

 

还有一个关键点,拜登政府突然增兵阿富汗,延迟撤军计划。

 

目前,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1000名士兵已被命令前往阿富汗,ABC称,截至目前,美国宣布向阿富汗派出的兵力达6000人。

 

增兵阿富汗,表面理由是协助撤离美国人,实质动机是协助美国执行任务的阿富汗人。就是为反塔利班潘杰希尔抵抗阵线撑腰打气,并提供军事上的支持。

 

这也是拜登政府在国内外强大舆论压力下,被迫做出的非自愿举动,旨在挽回失败形象。

 

西方媒体报道说,拜登曾暗示撤军计划将被推迟。

 

此前,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对美国发出警告,称美国应在911日前从阿富汗撤出所有军队。与此同时,沙欣说,塔利班承诺不袭击美国军队。

 

来源:新华裔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