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林爱玥:阿富汗带路党的今天,公知的明天?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8 12:40:19

 

 

美国火速抛弃阿富汗的带路党之后,很多人第一时间都忍不住想到了蔡省长,此情此景,不管蔡省长的嘴有多硬,内心肯定是崩溃的。

 

其实和蔡省长一样崩溃的还有公知。

 

这两天,阿富汗的局势确实充满了戏剧性。就像新冠疫情确诊几千万、死亡几十万一样,美国再次刷新了全世界对美国的认知下限,谁能想到美国从阿富汗的撤离会如此狼狈。

 

比美国人的撤离更狼狈的要数阿富汗的带路党。即便塔利班已表态“既往不咎”,但阿富汗的带路党还是惶惶不可终日。

 

这些年,阿富汗的带路党跟在美军后面双手沾满了阿富汗人民的鲜血,现在美军撤了,塔利班卷土重来了,无论什么样的承诺都消除不了带路党内心的恐惧的。

 

这叫“做贼心虚”。

 

为了避免被清算的命运,阿富汗的带路党能逃的都逃了。为了确保“美国优先”,试图和美国一起跑路的阿富汗人,有的从飞机上摔下来摔死了,有的被美军打死了,更多的是被美军拿着枪给逼走了。

 

小的带路党的跑路一言难尽,但大的带路党的跑路姿势就“潇洒”的多了。

 

据报道,阿富汗前总统加尼出逃携带的现金塞满了整整四辆车,多到直升机都装不下,而2019年,阿富汗的人均国民总收入才540美元。

 

现在知道加尼为啥会鞍前马后给美国带路了吧,全世界的买办都是一个德性。

 

为了换取美国的支持,加尼各种出卖阿富汗利益。

 

据报道,加尼用美国公司可以在阿富汗采矿的合同作为交换条件,换取美军继续留在阿富汗。

 

美军继续留在阿富汗,加尼才能坐稳“民选总统”的宝座,才能继续攫取巨额财富。

 

2019年,一家与美国军方有联系的弗吉尼亚州公司SOSi获得了对阿富汗铬矿的独家使用权。而加尼的兄弟出任了SOSi子公司的大股东

 

其实早在2011SOSi就与美军、亲阿富汗政府的民兵武装合作采矿了,只是当时还属于非法的,但加尼让其合法了

 

这些细节至少让我们明白了两个道理。

 

拉登2011年就凉了,但美国一直赖在阿富汗,绝不是为了什么“民主”,而是为了继续从阿富汗吸血。

 

阿富汗二十年来的所谓“民主制度”不过是美国自导自演下的闹剧。在阿富汗,从来没有什么“民选总统”,有的只是“美选总统”。

 

在阿富汗,美国让谁当总统谁就当总统,但标准总是有的,那就是谁能为了讨好美国更没有底线的出卖阿富汗的利益,谁的胜算就大。论出卖阿富汗的利益,加尼无疑是“佼佼者”。

 

当年美国总统(具体哪个我忘了)曾说,“我知道他(应该说的是南美哪个国家的总统)是婊子,但那是我们的婊子”,很明显,拉尼就扮演了美国人眼中那个“我们的婊子”的角色。

 

这样的带路党,阿富汗人民不恨到骨子里才怪。

 

现在知道为何明明塔利班承诺不搞“清算”,但大小带路党依然纷纷跑路了吧,他们怕阿富汗人民不答应啊。

 

或许是兔死狐悲,公知现在正不厌其烦的描述塔利班执政后阿富汗的“可怕情形”。言外之意,无非是说塔利班有多残暴,阿富汗人会有多惨。

 

塔利班残暴不残暴另说,但这二十年来,塔利班在阿富汗杀的人肯定没有美军(及其盟友)和阿富汗政府军多。

 

据报道,在阿富汗的澳大利亚军队曾以“为了练手”为由集体屠杀阿富汗平民,消息曝光后,举世哗然,唯有公知“情绪稳定”。现在塔利班赶跑了侵略者,公知却突然不淡定了。

 

公知的立场很清楚了吧。

 

有公知说“阿富汗人民争先恐后逃离祖国阿富汗”,但那些逃离的人真的是“阿富汗人民”吗?

 

和公民不一样,公民是法律概念,但人民是个政治概念,带路党是不配叫人民的。你可以说那些人是阿富汗人,也可以说那些人是阿富汗民众,唯独不能说那些人是“阿富汗人民”。

 

带路党如果都可以叫人民,那绝对是对人民两个字最大的侮辱。就像当年的汪精卫和“皇协军”,你可以说他们是中国人,但他们绝不是中国人民

 

公知把现在的阿富汗说的要多惨有多惨。确实,前脚被美国抛弃,后脚又要面临阿富汗人民的正义审判,阿富汗的带路党现在确实够惨,公知对阿富汗的带路党充满“共情”,对阿富汗带路党的遭遇,公知一定是感同身受的。

 

但惨的只是阿富汗的带路党,绝不是阿富汗人民。据报道,塔利班入城第二天喀布尔即恢复正常生活,“小贩脸上洋溢快乐笑容”。

 

 

 

显然,这和公知说的很不一样!

 

公知看问题的角度就是这么与众不同。明明是阿富汗赶走了侵略者迎来了久违的和平和独立,但在公知看来却好像没有侵略者,阿富汗人就活不下去了似的。

 

还请公知睁大眼睛看清现实吧。别说美国从来就不是“人民的希望”,就算是,那也是“美国人民的希望”。

 

说句可能会让公知感到扎心的话,在美国眼里,公知与阿富汗的带路党能有多大区别?要说区别的话,无非就是更贱些吧。

 

阿富汗又贫又弱,阿富汗人当带路党就像当年的汪精卫一样,至少还有“曲线救国”的遮羞布,公知当带路党图啥?连遮羞布都没有,完全就是连脸都不要了。

 

今天,美国能抛弃阿富汗的带路党,谁敢保证,明天,美国不会抛弃公知?

 

阿富汗的未来依然不明朗,但塔利班一直在积极释放善意。中国人说听其言观其行,希望塔利班用行动兑现对阿富汗人民的承诺。

 

阿富汗人民想必是很愿意给塔利班这样的机会的。至少,塔利班不会像美军的盟友澳大利亚军人那样仅仅“为了练手”就屠杀阿富汗平民。

 

世界上有两种人是最没人性的:侵略者和带路党。要说哪个更可恨的话,大概还是要数带路党,做侵略者的帮凶祸害自己的国家、欺压自己的同胞的人是全天下最下贱的物种,没有之一。

 

阿富汗带路党的报应已经来了,公知带路党大概也感到脊背发凉了吧?

 

来源:林爱玥微信号(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