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龙凯锋:想多了,美国连小小的阿富汗都搞不定,怎能打败中国和俄罗斯?
点击:  作者:龙凯锋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8-18 10:21:28

 

1.webp (6).jpg

01

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有人说是美国主动撤的,不是失败。而且把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说成是战略大转移,准备把主要的精力和军事力量用来对付中国和俄罗斯。甚至有人为美国辩解说,美军在阿富汗该拿走的东西都拿走了,再呆下去意义不大,所以撤了。这种把美军从阿富汗战争的失败,标榜成战略转移和胜利撤军,都是美化美军的舆论战而已

阿富汗是什么地方?美国战略家称阿富汗是欧亚大陆的心脏,是欧亚大陆的中心岛。言外之意,谁占领了阿富汗,谁就能控制欧亚大陆。这也说明了,美国为什么能够花费巨资入侵阿富汗,而且伙同北约,在阿富汗一战就是20年。如果不重要的地方,美军早撤了,还会拖20年?那些被洗脑的人,掰着手指头都能想得出来,你以为美国政客们是傻子吗?花费几万亿美元,死伤几万的美军,在阿富汗为了什么?

美国打阿富汗,战略目的有三:

一是威胁中国和俄罗斯,肢解上合组织。2001年6月中俄成立了上合组织,美国10月份就开始入侵阿富汗。这个时间点巧合吗?一点都不巧合,所以很多人认为,美国911是假的,之所以假,是因为美国想打阿富汗,所以制造了911这个局,好入侵阿富汗师出有名。上合组织刚成立,美国就率领北约国家杀气腾腾地针对中国和俄罗斯,很明显美国是想肢解新生的上合组织,不想让上合组织成为新的华约,成为美国的强劲对手。

二是以阿富汗为军事基地,想推行大中东计划。美国冷战后这三十年,集中力量做的最主要的事是实现大中东计划。美国为什么要推行大中东计划?就是美国战略家、前国务卿基辛格的名言:谁掌握了石油,谁就控制了所有国家。谁掌握了货币发行权,谁就控制了世界。谁掌握了粮食,谁就控制了人类!美元霸权是货币霸权,而货币霸权的两个战略支撑,就是能源霸权和粮食霸权。所以在基辛格的战略思想指导下,美国必然要夺取和控制中东、中亚这两个世界能源中心。有了阿富汗这样的军事基地和伊拉克军事基地,美军就可以围攻伊朗,最后夺取伊朗,实现对中东国家的全面军事控制。

三是以阿富汗为军事基地,推行大中亚计划。世界有两个能源中心,一个是中东。一个是中亚。美国入侵阿富汗,既是为攻打伊朗开辟第二战场,又是为占领中亚开辟第一战场。中亚是油气资源非常丰富的地区,包括里海,是下一个能源中心。哪怕看不到胜利的希望,美国为什么也要在阿富汗呆20年?其实是想永久呆下去,因为大中东计划和大中亚计划都没有完成。

1.webp (7).jpg

02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为什么会失败?因为三个原因:

一、美国发起的阿富汗战争是一场侵略战争、是一场非正义的战争。

美国借反恐为名,来掩饰阿富汗战争的侵略性质,把阿富汗战争标榜为反恐的正义战争,这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最终事实证明,美国伙同北约发起的阿富汗战争,造成了阿富汗人民的大量伤亡,形成了几百万的难民潮,不但没有消灭恐怖势力,反而培训出更多的恐怖势力,祸害上合组织各成员国,这就说明阿富汗战争是美国发起的一场侵略战争,是一场非正义战争。
战争的胜负与战争的性质非常相关,所有的侵略战争和非正义战争,最终都会失败。因为战争打到最后,打的就是人心。为什么塔利班越打越多,越战越强?为什么装备精良的阿富汗政府军,却越打越少、越战越败,最后兵败如山倒?这是因为塔利班深得阿富汗人民的民心,而美国扶持的阿富汗政府军却失去阿富汗人民的民心。从澳大利亚军队在阿富汗的暴行来看,这只是美国和北约军队罪行的冰山一角。在这种暴行和压迫下,阿富汗人民必然对美国和北约军队充满了仇恨,所以才会积极支持和加入塔利班作战。

二、美国侵略阿富汗的战略目标不明确。

许多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国军官们抱怨说,他们不知道这场战争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还是让阿富汗成为一个所谓“民主”国家?

美国入侵阿富汗是以“9·11”反恐为借口,美国最初入侵阿富汗,确实是以反恐为战略目标。但是美军和北约军队比恐怖势力危害更大,在阿富汗制造了大量的人道主义灾难,甚至屠杀了大量无辜的阿富汗民众,这就遭到阿富汗人民仇恨,同时也让美军、北约军队的军人内心感到困惑和迷茫,丧失了正义感和荣誉感,导致士气低落、精神颓废。

美国想扶持阿富汗的傀儡政权,对阿富汗进行所谓的民主化改造,想建立阿富汗的殖民模式,永久殖民阿富汗。拜登决定撤军,是认为阿富汗政府军的力量能够抵抗塔利班,确保美国在阿富汗的战略利益,遥控阿富汗。没想到,拜登失算了,阿富汗政府军逃得比美军都快,美军还没有撤完,阿富汗政府军就集体逃亡,这在全世界打了美国的脸。

三、美国和北约孤军深入,危害中亚地区安全,犯了兵家大忌。

从军事角度来看,美国打阿富汗是孤军深入,犯了兵家大忌。美军的补给线长,必须经过上合组织国家,才能实现补给。而美军缺了充足的弹药、物资补给,根本无法作战。所以补给线长且脆弱是美军和北约的最大战略弱点,阿富汗的地形主要是山地,而且山洞多,易于隐蔽,非常适合伏击战。美军入侵阿富汗,开始势如破竹,最后陷入阿富汗人民战争的泥潭,再次验证了毛主席《论持久战》这篇伟大著作的真理性。

1.webp (8).jpg

03

美国总统拜登上台之后,5月份突然宣布从阿富汗撤军,同时对中国、俄罗斯发起了极限施压,宣称要以实力的地位与中俄谈判,妄图迫使中俄屈服。所以有人说,拜登这是战略转移,从阿富汗撤军的目的,是集中力量对付中国和俄罗斯。这个观点大错特错。

一、美国发起的阿富汗战争,本来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中俄和上合组织。

中俄刚组建上合组织,美国就伙同北约杀气腾腾入侵阿富汗,很明显表面打的是阿富汗,其实是想杀鸡给中俄看。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坏事做绝,一方面在阿富汗大量种植毒品,输往上合各国,祸害上合组织内的各个成员国。一方面培养恐怖势力和分裂势力,祸乱上合组织内的各个成员国。

所以,美国和北约把阿富汗打造成直接威胁中俄和上合组织的军事基地,也是威胁最大的军事基地。美国如果不是失败了,怎么可能甘心撤军?怎么可能放弃对中国和俄罗斯威胁如此巨大的军事基地?

二、弱小的阿富汗,美国都搞不定,难道还能打败中国和俄罗斯?

阿富汗的力量,无论从国土面积,还是战争潜力,还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和中国、俄罗斯都无法比较。美国和北约的力量,与阿富汗相比,也是无法比较的,不知道比阿富汗多多少倍。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和北约居然失败了。弱小的阿富汗,美国都搞不定,难道还想搞定中国、俄罗斯这样的世界强国?

三、从阿富汗撤军,标志着美国将从全球战略收缩。

拜登宣布从阿富汗撤军,绝对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深思熟虑战略决策的结果。美国很清楚,它的对手不是阿富汗塔利班,而是中国和俄罗斯。长期在阿富汗战场消耗美国和北约的精气神,只会使美国和北约越来越衰落。所以及时撤军,美国想战略止损。

阿富汗战争的失败及撤军,标志着美国冷战后的全球扩张战略的完全失败,也标志着美国冷战后三十年苦心经营的全球霸权体系的崩溃。所以,美国全球战略收缩是必然的战略选择。但是,美国害怕中俄趁机战略反攻,使美国丧失全球霸权地位和既得利益,所以摆出一副战略进攻的态势,战略吓阻中俄。

作为中俄来说,要抓住美国战略收缩的机遇,果断出击,迫使美国无法战略收缩,实现疗伤。由此可见,对我们来说,解放台湾的机遇日益成熟了。这是中国废除美国东亚霸权的致命一击。

长期看过我文章的朋友知道,2018年我提出推翻美国全球霸权需要三大战役,一是欧洲战役。二是中东战役。三是亚洲战役。因为这三个地方是美国全球霸权的三个战略重心,只要三大战役美国失败了,美国全球霸权也就彻底崩溃。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龙凯锋评论”,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