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参拜靖国神社的精日分子,竟然饰演萧子升?!
点击:  作者:风雷    来源:疫观全球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5 10:28:21

 

最近娱乐圈的明星快不够用了,姑且就称娱乐圈吧。

 

郑爽、吴亦凡、霍尊、张哲瀚……

 

一个接一个地爆雷。

 

当然了,对包括笔者在内的许多人而言,目前流量堆起来、要演技没演技的明星,不光名字陌生,就连长相,看上去也是差不多一个风格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奶油小生。

 

对这些人和事,真的是没多少兴趣。

 

可为什么非要关注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因为填充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大部分“产品”是由他们给弄出来的,而且当流量化时代到来后,粉圈对未成年人的三观塑造已经远远超过了二十年前明星对中小学生的影响。

 

这两天立古风人设的歌手霍尊刚刚被爆一脚踢了九年的女朋友并且私生活混乱,之后霍尊退出最近参与的节目,从中网工委的表态看,霍尊被封杀数年已成定局。

 

 

这事还没了解,那边又爆出张哲瀚在立爱国和爱读书的人设的同时,曾特意去参拜了靖国神社并在乃木神社参加了婚礼。后来被网友扒出,17年自己晒了旭日旗,参加朋友婚礼,七八十人规模,其中右翼不少,其中一个是黛薇夫人。

 

如果说,不知道乃木神社(供奉着策划国旅顺大屠杀的日本战犯乃木希典)还算情有可原,毕竟每个人都不可能注意到所有的历史细节。

 

但大名鼎鼎的为军国主义张目,供奉多位侵华战犯的靖国神社,这就说不过去了。

 

首先,靖国神社的位置很偏,属于郊区,过去那边基本上就属于特意去的。

 

第二,国内旅客常用的飞猪、携程等app,都是搜不到靖国神社的,当地导游为了避雷,一般也不会推荐中国游客去,这就等于如果想进去竖个中指啥的,还得费一番心思,查一查攻略,还要想着怎么躲过靖国神社方面的盘问。

 

然而,这一位是常客。

 

第三,靖国神社门口有类似的提示牌不止一块,其第一条说的就是进去的目的只能是参拜。这文字,认识常用汉字的,也基本能猜出意思。

 

 

第四,要走四道石质”山门“,才能到达张哲瀚拍照所在的位置,即拜殿,而每一道门上都写有“靖国神社”四个大字。

  

是不识汉字?还是不懂历史?亦或是别有用心?

 

这还有得洗吗?

 

和吴亦凡一样,张哲瀚的团队,一开始就给质疑的网友发律师函,正义凌然地说网友“造谣抹黑”,准备承担法律责任。

 

等到事情捂不住,也即基本被网友或相关部门给实锤的时候,就开始假模假式地道歉,以防自己彻底凉凉。

 

这还真是明星们惯用的讨论。

 

三十岁的人了,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历史知识欠缺,真的好意思吗?

 

是,目前娱乐圈的许多流量小生连常用字都认不全,但这一位可是给自己立了爱读书人设的,经常在微博里分享自己读的书,时不时还来点心得。自己推荐的《海边的卡夫卡》、《杀死骑士团》里头都有关于神社的介绍,真认真看书了,会不知道?

 

 

看来也是个大忽悠。

 

当然了,在道歉前,那边粉圈的控评和洗地早就开始了,道歉后自然控评也得跟上。

 

这粉圈果然名不虚传。

 

除了低智,搞出一堆什么别拿爱国当xie教,李大钊也去过,不就是个普通的旅游景点嘛,现在的日本早就不是以前的日本,有几个中国人知道靖国神社,刚刚我国还去日本参加奥运了呢怎么不骂他们之类的言论。

 

更令人头疼的是,还真的是把自家爱豆当教主了,反正无论如何,自家哥哥是对的,无脑无条件地站哥哥。

 

 

这也难怪吴亦凡的粉丝竟然在网上商量“劫法场”,后来还真有粉丝去朝阳看守所声援自家哥哥。

 

那些未成年的孩子,国家的未来,就这样交给这些明星和他们的粉头?

 

哪怕就这样了,某些大媒体竟然还希望明星能自我约束成为榜样,粉丝能“理性追星”。

 

就像知名编剧汪海林说的,如果不从根源上解决群魔乱舞的选秀节目,刷数据控评的流量明星模式,引诱未成年氪金的盈利手段,去专业化的造星机制,背后的平台垄断,资本打造的利益闭环,那屁用没有。

 

这可是一个民族长远发展的未来啊!

 

粉圈给张哲瀚洗的人设一直是“爱国”,可人家究竟爱的是哪一个国呢?

 

 

 

嗯?“哪也不去,只在家感受祖国的温暖”,竟然用的是在日本的照片。

 

莫不那才是张某人心中的祖国?

 

更早的旭日旗事件,人家还嫌指出他错误的网友“唯恐天下不乱”。

 

 

 

 

还有,张哲瀚不是去乃木神社参加了婚礼么。人新郎是佐藤家族的,妥妥的日本右翼家族。佐藤家族出了个岸信介(被收养后改名),是甲级战犯之一,安倍晋三是岸信介的外孙,小泉纯一郎是凭借成为岸信介福田派的嫡系才得以上位;而与张哲瀚合影的日本右翼黛薇夫人,后有多项证据表明是日本安插在印尼前总统苏加诺身边的日本间谍。

 

也不奇怪,张哲瀚的老板是赵军旗。

 

那个时候,网络上的风气逆向民族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很盛,20年前网友们虽然非常愤怒,却拿她无可奈何,因其背后站着一堆政-商两界通吃的资本大佬,比如阿里的马总桶。人家后来干脆直接转幕后当老板,干得那是一个风生水起。

 

 

这次为什么道歉?为什么怂这么快?

 

还真不太可能是意识到自己错了,而是如果再不表态,封杀那是一定的,那样子的话,损失的可是一笔笔的钱啊。

 

在钱面前,人家很快“投降”了。

 

 

这不,某报出来发话了,“为冒犯国人情感寻求宽宥”。说了一堆,该说的都说了,又好像都没说。

 

真有这么便宜的事?

 

次次都逃过去了?

 

这次还逃得过去么?

 

这不比霍尊私生活混乱那事小吧,不比党妹穿jk制服在旅顺博物馆门前跳舞那事小吧?

 

前者目测要被封禁n年,后者已经删除账号退网了。

 

能一碗水端平吗?

 

能等来一个彻底封杀么?

 

还有,江西一教师学着沪上张医生的口气,反讽要不扬州试点与病毒共存,然后被行拘15日,理由是伤害了扬州人民的感情。道理没错,处理可能稍重了些。可这位伤害的是中国人民的感情,试探的是中华民族的底线,处罚不得更严么?

 

别杀鸡儆猴,借小事给鸡下重手,这下猴子跳出来了,却看在其背后的人面子上,给轻轻放过了。

 

就这么一个劣迹斑斑的人,在今年7月的某主旋律电影中,竟然还饰演了萧子升。

 

 

要知道,当年萧子升与蔡和森、毛主席并称湘江三友,并且被毛主席称为“萧菩萨”。在新民学会因思想分裂之际,毛主席最想拉过来一起干的人,就是这个“萧菩萨”。萧与毛蔡二人对当时苦难中国的判断并无二致,唯一的区别只在于对社会之改造究竟该采取何种路径。

 

找这样的人来演萧子升,不亏得慌么?

 

当然了,在那部电影中 ,最初也是一个劣迹斑斑的流量小生焉栩嘉演的毛主席

 

 

后来,在网友的反对声中,制作方鸡贼地准备了两套方案,用王仁君另拍了一组,然后开始宣传王仁君版。

 

然后,到定档官宣的时候,焉栩嘉又出现了。这下网友愤怒了,然后制作方马上用王仁君版彻底替代了焉栩嘉版。

 

至于张哲瀚的萧子升,虽然有个别网友提出了这个问题,但因为没有形成舆情风暴,就这么被制作方给躲过去了。

 

依靠流量小生的电影,不但配不上百 -年的名头,而且战绩不佳。

 

制作方及其背后的资本很清楚,这是最低成本和最快捷赚钱的方式,反正相比之下是小投入大回款。

 

而某些官方机构,就只能用很傻很天真来形容了。

 

总想着一方面借流量明星拉高数据给自己冲KPI,另一方面还想着万一这些流量明星的粉丝能因此而收获感动从而进入历史、培养感情。

 

可惜,流量明星的翻车总是来得太快,压根就担不起榜样的担子;而人家小粉丝的逻辑是,这个人我认识,是我家哥哥演的,我家哥哥好帅,我更爱我家哥哥了,至于这个人有什么思想干了什么事,很少有深究的,又怎么可能真正的学习;真要自家爱豆出了点啥事,就是我不管,你们都是混蛋,永远支持哥哥,哥哥是最棒的。

 

这打脸还少么?就不能从一次次的教训中学点啥吗?

 

人民群众早就对臭不可闻的娱乐圈这个大粪坑厌烦了。毫不客气地说,农村旱厕里的粪水还能肥田,这些虫豸,除了祸害下一代,还能干啥?

 

邪教化的粉圈,刷数据控评的流量明星模式,资本打造的利益闭环早就该死了。

 

唯有如此,才能还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一个清朗的天空,才能给民族一个有希望的未来。

 

作者:风雷  来源:疫观全球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