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联储"弹尽粮绝",美国9月或出现债务违约,美国人开始囤积白银
点击:  作者:BWC中文网    来源: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21-08-14 09:40:16

 

 

81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7月消费物价上涨速度放缓,涨至5.4%,与6月持平,基本符合预期,通胀见顶初露端倪,对此,亚特兰大联储行长称,通胀率飙高势头不会持久,长期内将回归2%目标。

 

几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成员在811日表示,美国经济正以强劲速度增长,劳动力市场正在反弹,在美国供应链紧张和需求激增下,企业正在提高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另外,航运瓶颈和招聘困难等持续的挑战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给价格带来更大范围的上行压力。

 

这些因素可能使通胀高于预期的时间更长,这表明美联储开始撤走支持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超级宽松举措的时刻正在接近,华尔街一致认为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预期对美国金融资产价格来说无疑将造成核弹级别的冲击波。

 

随着新冠变种病毒近几周以来在美国各地持续快速蔓延,他们针对提前减码的争论也在不断进行,各抒己见,特别在,美国46名共和党参议员在811日发表联名信,宣称不会投票支持提高美国联邦债务上限,此举可能导致美国财政部最早下个月发生债务违约。

 

而国会预算办公室在89日发表的报告认为美国债务违约有更大的时间窗口,大概到10-11月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即可,截止812日,目前美国联邦的公共债务赤字余额为28.6万亿美元。

 

上面发生在美国市场中的最新数据和消息引发了市场的巨震,812日,黄金、美国国债收复失地,美元扩大跌幅,标普500指数期货触及盘中高位。

 

数据显示,美国股市飙升,道琼斯工业指数飙升11%,创下1933年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这给因美国金融市场因遭遇新冠病毒危机以来最猛烈抛售后注入乐观情绪,美债价格也全线攀升,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97个基点,报0.2186%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76个基点,报0.8083%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87个基点,报1.3303%

 

同时,金价也出现明显上涨,现货金收盘上涨逾1%,至每盎司1,751.56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上涨1.2%,报每盎司1,753.30美元。

 

这些意味着部分避险资金进入美债和黄金市场,石油与其他风险资产一道上涨,美元走弱抵消了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原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的影响,而美国呼吁OPEC+更快增产后,使得油价盘中一度承压,具体来看,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1.4%,报69.25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1%,报71.44美元/桶。

 

目前,美联储仍旧在进行不设额度上限和无底线的量化宽松政策,并从2021324日开始每天都将购买1250亿美元的国债,并还将开放式购买MBS、债券ETF、小企业贷款等等量化宽松的举措,这就意味着,美联储从2017年开始在货币紧缩和利率正常化的政策上正式无底线地对白宫认输投降,并押上了自己的全部赌注和弹药,已经弹尽粮绝。

 

这就意味着,在最近一年多以来,美联储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措施可能会以不可逆转的方式重塑全球金融体系,部分分析师认为风险投资者会像日本那样囤现金。不过,摩根大通认为,市场因新冠病毒引发的风险被迫抛售的绝对疯狂已经结束,现在有将近一万亿美元的资金等待流入股市。

 

与此同时,彭博社在8月初的报道中认为,美联储无底线的刺激措施是黄金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分析师建议逢低买入。事实上,BWC中文网财经团队在近日的报道中一再提醒读者朋友们,相对股票来说,目前的黄金仍十分便宜,特别是白银。

 

新兴市场教父Mark Mobius表示,抛售黄金是错误的,并看好黄金表现,这在瑞士经营着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金库的金融和贵金属专家Egon von Greyerz看来,2009年以来,美联储通过市场充斥大量资金,成功地维持了完全虚假的市场,一言简之,真实货币是实物黄金和白银,并将被重新估值,他表示:从技术上讲,黄金和白银将很快开始下一轮上涨,因为,现在全球央行将竭尽所能降低货币贬值。

 

比如,过去几周以来,美国人除了在抢购口罩、卫生纸以及洗水液外,同时美国人也在抢购银币,根据美国造币厂最新更新,截至810日的一个月,美国银鹰的销售量达到412万枚,更是6月销量的3.2倍,因目前白银的价格便宜,而从过去历史来看,金银比接近100的情况已经非常罕见,之后往往会回落至历史均值5060的水平,正因此,实物白银的销量出现了大幅上升。(完)

 

来源:BWC中文网(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