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西方鼓励我国发展第三产业,如今才明白,这其实就是一个陷阱!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博学卓识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09 10:27:42

 

2020年的魔幻开始,让世界各国都意识到这场灾难并非是一场简单的危机,而是席卷全球一场堪比经济危机的大爆炸,在这场危机来临之时,人们才发现国家与国家之间制度的不同,最终被灾难所影响到的结果也会有大有不同,病毒肆虐使得世界各国保持着很长的一段距离,原本高速运转的地球彻底沉寂了下来,世界在缓慢地前进当中,仿佛一切都被按下了静止键。

 

当全世界人都在担心医疗物资以及粮食何时才能够恢复供应之时,其他国家也在想着何时才能够让生活重新启动,中国之所以能够在这次疫情当中快速的恢复过来,更多的是中国没有陷入西方国家大肆宣扬的第三产业陷阱当中,要知道西方国家曾经鼓励我国家发展第三产业,只是当时我国介于自己的国情,并没有选择听从西方的言论,而是发展属于自己特色的产业制度。

 

西方大肆吹捧的第三产业繁荣

 

从去年的疫情就能够看出中国的这个战略的确是无比正确的,也正因为中国未能够掉进西方国家所设置的第三产业陷阱中,才可以让中国快速的从疫情当中恢复过来,并且引领全球的经济走向,在西方国家的固有思维当中,他们认为第三产业的繁荣与否,是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的有力写照,以至于很多国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他们便大肆鼓励包括我国在内的诸多发展中国家,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希望其他国家能够听从西方国家采用这种模式,促进经济之繁荣,在此期间的确有很多国家听从了美国以及西方的这套理论,事实上也的确造就了一些表面的经济繁荣与活跃,只是这种活跃毕竟是表面的,深层次地来看的话,这样的经济发展对于一个国家的未来发展并没有任何的好处,西方国家之所以会大肆吹捧第三产业繁荣,究其本质可以分为2点,第一点便是内在原因,西方的主流,在当下依旧保持着冷战的思维,依然在推行霸权主义。他们本身的社会地位造就了他们的傲慢与自负,让他们推行这种模式成为了一种惯性。

 

 

2点则在于外在因素,相对第三产业发展已久的因素,西方的国家对于这套模式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和超强的掌控能力,倘若能够让全世界的国家都推行这种经济模式,他们便能够借助这种模式来主导世界的方向,甚至在特殊时期还能够以经济作为武器,对一些国家进行经济制裁,以达到收割之目的。

 

我国与西方的产业标准不同

 

如果通俗一点来讲的话,那便是倘若沿用了西方这套理论的话,那么这个国家便会变成西方国家所养的一只羊,在其最后只能任其宰割,只是一个国家的第三产业繁荣与否,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个国家的强大,要知道第三产业更多的是建立在第一和第二产业之上的,第一和第二产业更多的是一个社会的基础,倘若基础不牢固的话,那便意味着即便是第三产业再过繁华,然而也有轰然倒塌那一刻。

 

 

尤其是在2020年的疫情之下,人们也发现了问题所在,过度的发展第三产业,就会让平时被忽略的第一二产业支撑不起第三产业,关于三大产业,西方国家与我国都有着不同的划分标准,然而究其本质的话,都有着相同的意思,那便是第一产业是一个社会的基础,而第二产业是建立在第一产业而进行了延展,第三产业则更多的是服务行业,服务的对象则是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不过我国与西方国家的第三产业的标准却有着明显的不同。

 

第三产业繁荣的美国和印度

 

西方国家的第三产业,是完整的服务业,即主导一个社会经济的产业,在中国却恰恰相反,第三产业仅仅只是一个服务业,更多的只是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的附加产业,并非是主导产业,通过对比并能够发现中国与其他国家最明显的差别,作为世界第三产业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美国第一产业占比1.2%,第二产业也只在20%左右上下,而其余的80%左右都在第三产业,这就导致社会上,大量的资金以及人员被服务行业所占据。

 

 

农业作为第一产业,在美国实行的是高度机械农场化,因此在这个行业当中,从业人数极少,然而,高度机械化以及社会制度的原因,导致第一产业当中的农业其盈亏波动十分的巨大,第三产业的规模数量又十分的有限,使得大部分的从业者以及资金都集中在了第三产业,第三产业更多的则是建立在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之上的,倘若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无法应对一场危机的话,那么即便是第三产业再过辉煌,然后当第一和第二崩塌之时,第三产业将不复存在。

 

 

除此以外还有一个印度,这是一个在诸多方面与中国极其相似的一个国家,然而印度在第一产业的占比在17%,第二产业占比18%,而剩下的65%潜在服务行业,同样印度的第三产业也极其的发达,然而第三产业的资金却掌握在极少数人的眼中,再加上第二产业极弱,虽然农业占比较高,然而底层民众经常出现食不果腹的现象,因此,当疫情这场大灾难来临之时,导致了数亿人口的印度人口处在了饥饿与染病之间,由此所引发的社会动荡,对于印度而言几乎可以说是毁灭性的。

 

中国三大产业的占比

 

中国三大产业的比例分别是9.3%、43.3%47.4%,中国的产业比例主要集中在了第二产业,第一产业能够满足国内国民的日常温饱,工业的占比重,能够保证这个社会有序地执行下去,第三产业则为第二产业提供了后续的保障服务,中国这样的比例在应对强大危机之时,其优势也表现的十分的明显。

 

 

以当下为例,中国能够快速从疫情当中恢复,正是因为腰中稳固的原因所在,当其他国家的第三产业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之时,然而在面对灾难之时,终究还是不堪打击,被一场灾难彻底击碎,虽然说每个国家与每个国家的国情不一样,因此所做出来的比例也会有很大的不同,然而究其本质,无论两个国家相差多大,然而,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是稳固一个国家的基石,若是第一和第二产业占比比较轻的话,势必不利于这个国家未来的发展。

 

来源:博学卓识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