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28万亿或撤离,中国人购买美国房产量下降84%,在澳大利亚买房或将被没收
点击:  作者: BWC中文网    来源: 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2:40:44

 

 

据路透社在82日这一周对数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将在本季度受到新一轮防疫封锁限制的打击,最糟糕的情况是部分地区的经济出现长期封锁,这意味着GDP可能会损失42-56亿澳元,这样的打击很可能足以造成第三季GDP暂时陷入负增长。

 

过去数十年间,澳大利亚的经济繁荣主要依托于地广人稀,靠出口农产品,矿产资源等,以及吸引外国人投资该国楼市和教育移民的运作模式,从而使经济保持增长,但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在一周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受新冠状病毒、外国投资下降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综合影响,GDP出现有史以来的持续下降,陷入了近30年来最疲弱的经济增长表现,这在新冠变种病毒在该国持续蔓延使得多州经济封闭的背景下将变得更加明确。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经济活动下降了5.1%,澳央行在7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失业率将保持9%的较高水平,预计到2022年底,将下降至6%。其中澳洲农民更是损失非常惨重。

 

以葡萄酒为例,据澳葡萄和葡萄酒协会在83日称,葡萄酒在主要买家亚洲市场受挫,将对小型酒企产生毁灭性影响,这也使得大量的葡萄和葡萄酒面临无处可去的困境。该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是该国最大的葡萄酒出口目的地,占其销售总额的39%。

 

与此同时,支撑澳经济的另一个支柱领域也正在崩溃,我们注意到,澳大利亚是在近几个月来唯一被美国三家评级机构将其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的经济体,并成为澳经济陷入实质性倒退的佐证。比如,澳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也证实澳洲应对全球风险的能力非常脆弱,虽然,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在上个季度出现稳定,但该国的住房投资仍已经连续第六个季度下降,下降了3.23%。

 

 

彭博社指出,如果市场环境变坏,澳楼市可能将在未来18个月内再下降15%,澳国民银行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警告说,在最坏的情况下,澳房地产价格可能暴跌10%至多达30%,这进一步说明,高度依赖外资及出口商品资源的澳洲,应对全球风险的能力非常脆弱。

 

经济学家说,大规模的失业导致收入下降、减少房屋现场销售和外国移民减少将对该国房价造成重大打击,同时,这也正在给包括中国买家在内的炒房者正式上了一课,因为,这些海外置业的国外买家中只有少数是用作留学买房或自住用途的,大部分为投资甚至是投机性购房。正因此,澳当局也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正因此,澳当局从2019年开始加大力度向外国买家征收更多的税收来打击投机行为,我们查询澳政府部门文件或当地媒体公开报道发现,比如,维多利亚州和墨尔本对空置6个月以上的住宅类房屋每年征收该房屋总价1%的额外税收,而外国人购买新南威尔士州住宅的附加税也比以前增加了一倍。

 

据行业研究机构SQM Research的报告发现,墨尔本和悉尼继续成为澳两个最脆弱的房地产市场,截止7月,澳全国住宅租赁空置率目前正在创纪录的大幅增长,其中,悉尼CBD空置率飙升至15.1%,是SQM系列的最高纪录,墨尔本的情况并没有好得多,南岸空置率也上升到11.5%,而中央商务区上升到7.9%

 

因为海外游客和学生的数量大幅下降,空置率高企以及新冠病毒蔓延期间使得澳居民或潜在买家离开这些主要的中央商务区的房地产市场。

 

按路透的跟进报道中称,如果当澳大利亚的经济市场环境变得更坏时,甚至可能将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国买家的空置房子强制征用为廉租房,这就意味着这些空置房产被“没收”了,而这背后可能还隐藏着另外一个潜在原因。

 

正如几周前,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博士做出“如果美国倒下了,谁也别想好”这个说法的那样,这就是一旦新冠变种病毒持续蔓延依然难以得到有效遏制,美国经济面临历史性下跌的时候,再加上美元信用不断减弱,或存在包括中国买家在内的全球买家在美国的相应资产被限制冻结,甚至被“没收”的风险。

 

这带来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聪明投资正在从美国的房地产和债券资产市场中撤离出来,而WSJ也早在今年初就预测称,中国买家在全球发达国家楼市的撤资潮或将贯穿于很长一段时间,事实上,早在数周前,华尔街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就警告说,随着病毒在美国的二次大传播,因此使至少使28万亿美元的聪明资金将从美国资本市场撤离出来。

 

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包括中国人在内的不少外国买家已经从2018年开始提前从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开始撤离,另据路透社和美国多家房产机构联合在近几周发布的消息统计到数据显示,在20204月至20213月期间,外国人在美国购买的现有房屋(即二手房而非新房)比上一年下降 27%,至 540 亿美元,连续第四年下降。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在730日发布的关于外国买家的年度报告显示,外国买家比2017年的峰值(1530 亿美元)下降了 65% ,尤其是来自中国的买家,自2017年达到峰值以来,中国买家的购买量下降了84%,截止20217月的36个月内,包括美国商业和住宅市场在内,中国投资者(企业)至少净出售约320亿美元的房产。(完)

 

来源:BWC中文网(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