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莫讲:鸿星尔克,你想笑死我吗?
点击:  作者:莫讲    来源:正商参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25 11:17:34

 

这两天,鸿星尔克的老板已经完全懵逼了。

 

为什么懵逼呢?

 

因为就在昨天,一群超级不理性的网友,乌泱泱地冲进了鸿星尔克的直播间,“搜刮”起了鸿星尔克的所有商品。

 

直播间的主播都吓坏了,不停地劝直播间里的网友:“请大家理性消费,不喜欢的千万不要买...

 

 

 

但是网友压根不听劝,还是不停下单,面对这种情景,主播都吓哭了。

 

而后,鸿星尔克老板闻讯赶来,一脸懵逼且忐忑的劝直播间的网友,一定要理性消费,一定要理性消费...

 

 

 

但是网友们哪管这些,即便你是老板,网友也不可能给你面子,该买还是要买,所以这群网友,还是一窝蜂下单。

 

实在没货了怎么办?有网友表示,可以买主播小姐姐们的身上衣服;小姐姐身们上的衣服也被买了怎么办?有的网友则直接一鼓作气,充了鸿星尔克一百多年的会员...

 

这疯狂的剧本,估计都德云社不敢这么编。

 

那么,为什么网友们会如此一窝蜂地购买鸿星尔克的产品呢?

 

主要是因为近日的河南雨灾,已经被举国关注,而各企业也纷纷捐款。

 

例如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美团、滴滴、拼多多、牧原股份、富士康等公司,就均有亿元及以上捐赠。

 

而“一家快倒闭的企业”鸿星尔克,也跟着捐了5000万。

 

 

 

为什么说这是“一家快倒闭的企业”呢?

 

因为有网友查了一下鸿星尔克的第一季度报表之后发现,鸿星尔克这家企业,单在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就达到负6000多万;而2020年呢,这家企业则是净利润为负2.2亿——注意,都是负,不是正。

 

这是什么概念呢?

 

拿他的几个竞争对手来对比吧:

 

361°,2020年净利润4.2亿;

 

李宁,2020年净利润17亿;

 

安踏,2020年净利润56亿...

 

其实很多鸿星尔克的竞品,利润都为正。

 

这样的数据,我们应该可以看得出鸿星尔克这家企业,已经是处于一种非常困难甚至是岌岌可危的状态了,然而就是在这种状态下,这家企业还是咬牙向河南捐了5000万,这种爱心和价值观感动了无数网友,所以网友们为了不亏待鸿星尔克,便去他的直播间一窝蜂“搜刮”了起来。

 

而这次的“鸿星尔克事件”出现后,一些关于鸿星尔克的“笑话”,也被无数网友发了出来,而其中一些“笑话”,真的是能把人笑死:

 

 鸿星尔克主播:“大家一定要理性消费,我们老板说过的!”网友:“别跟我废话,让你老板少管闲事!”

 

 鸿星尔克的老板骑共享单车到直播间来劝大家理性消费,出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那辆共享单车被人扫走了,只能走路回家。

 

 虽然鸿星尔克捐了5000万,但是他的鞋子质量我还是要说一下,2012在他家买的鞋子,今年就坏了!

 

 鸿星尔克就像我爷爷奶奶,平时抠抠搜搜省吃俭用的生活,把攒的钱都放到小盒子里,到有困难的时候,就把里面的钱都倒出来,都捐了出去。

 

 主播:“夏装都没货了!”;网友:“羽绒服总有货吧,给我来件羽绒服,我开空调穿!”;主播:“都没货了!”;网友:“直接把布料发来,我自己缝!”;主播:“大家一定要理性消费!”;网友:“别理他,全都买。”

 

 鸿星尔克的微博一直没开会员,一些网友则直接帮他们把会员续到了2140年。有网友感慨道:“哎,微博都不一定能活到2140...

 

⑦ 因为没货无法消费,有个土豪便在鸿星尔克直播间给主播大量刷礼物,结果被主播踢了...

 

鸿星尔克的这些憨憨举动,真是一点资本家的精气神都没有,这是想笑死我们吗?

 

看到这里,我相信一定会有人站出来说:“千万不要被鸿星尔克骗了!没准这5000万捐款就是他们的广告费,他们就是故意捐5000万然后买热搜炒作的,这就是他们的营销套路!他们赚大了!

 

对于有这样想法的朋友,其实我只想说一句话——如果鸿星尔克真的会搞这种营销套路,他们至于混成现在这个样子么?

 

如果他们真的会买热搜,搞噱头,玩炒作,那他们在十几年前的大地震、几年前的雪灾、旱灾、洪灾也都完全可以做,何必等到现在呢?

 

一家连微博会员都没有,直播间空调都不开只开电风扇,直播间的镇店之宝也就249元的企业,如果他真会玩营销、搞炒作,他们至于混成这副快倒闭的模样吗?

 

 

 

其实查一下你会发现:

 

2008年,鸿星尔克就为汶川地震捐了600万;

 

2013年,鸿星尔克与福建省残联基金会携手,捐赠了超过2500万元的爱心物资。

 

2018年,鸿星尔克向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6000万元爱心物资。

 

2019年,鸿星尔克向中国残联捐款1亿元。

 

2020年,鸿星尔克向武汉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

 

20204月,鸿星尔克向长泰县捐赠5万个口罩。

 

2021年,鸿星尔克捐赠1亿元物资用于扶贫助残。

 

......

 

所以看看这些捐款数据,如果鸿星尔克真的是一家会营销会炒作的企业,他们为什么不在上面的这些捐款之后马上进行营销炒作,而非要等到现在呢?难道他们不想赚钱?

 

其实早在这次河南捐款之初,就有人劝鸿星尔克的老板买热搜,但是他的老板是这样回复的:

 

 

 

鸿星尔克的老板说:面对灾难,能做的很有限,尽力就好,把宣传资源留给更需要被关注的灾区吧。

 

而当有人发现老板的微博会员也是刚开的,便打算给其续费之后,鸿星尔克老板回应到:不要给我续费,多提建议,感激不尽!

 

 

 

而在今年的3月份,还有人发现鸿星尔克的老板竟然像客服一样,在网络上给消费者当起了对接员:

 

 

 

就是这样的一个老板,你觉得这种人他真的会玩营销、搞炒作么?

 

 

 

其实鸿星尔克这几天的爆火,无非就是因为两个字——真心。

 

你把人们捧在手上,人民也会把你放在心里。你不辜负人民,人民自然也不会亏待你。

 

而那些只会玩营销、搞炒作、没有一点真心、捐款后买热搜的钱可能都比捐的钱还多的一些人,你别看他们现在活的很好,这种人,凉了是迟早的事。

 

 

 

 

你奉献出一颗真心,人民自然也会还你一颗真心。

 

你为众人抱薪,众人自然也不会让你冻毙于风雪。

 

没错,鸿星尔克现在的确很穷,但是我相信这种企业绝不可能会凉。

 

没错,鸿星尔克也许现在还请不起代言人,但是没关系,因为我相信如今的每一个河南人,都已是鸿星尔克的代言人!

 

作者:莫讲   来源:麦杰逊公众号 转自正商参阅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莫讲:鸿星尔克,你想笑死我吗?

    2021-07-25
  • 内容 相关信息

  • 莫讲:鸿星尔克,你想笑死我吗?

    2021-07-25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