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文子稻:从河南特大雨灾,谈到美国天气控制武器...
点击:  作者:文子稻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7-23 06:43:57

 

1.webp.jpg 

【暴雨导致郑州洪涝灾害严重。图源:中国新闻周刊-受访者提供】


这两天,全国人民都在心系河南。

原因无他,特大暴雨,千年一遇。

今天上午,看到一个让人难过的消息,河南此轮强降雨已致33人死亡8人失踪。

这次河南雨灾,让世界产生4个想不到。

第一,想不到暴雨竟然这么大!

这次河南的暴雨究竟有多大?

连千年古刹,嵩山少林寺都被淹了。

去过少林寺的文友们肯定知道,古寺修在山上,庙前是一个小平台,四周山林环绕,风景优美。

少林寺不是金山寺,在平时,谁要敢说少林寺会被水淹,绝对被认为胡说八道。

就是这样的环境,7月20日下午1点左右,网上传出视频:湍急的雨水涌入少林寺内,寺门前水流成河。

 

1.webp (1).jpg

想象一下,这暴雨得有多大?

郑州的朋友形容,这次根本不是什么瓢泼大雨,而是从天上往郑州灌水。

我们感受一下,监控拍到的郑州暴雨来临的一瞬间。

图片
【中国天气网】

我国气象关于暴雨的划定范围,是以24小时总雨量达到50mm以上为标准。

24小时降水量大于等于100mm的降水叫做大暴雨。

24小时降水量大于等于250mm的降水叫做特大暴雨。

这次郑州一小时最高降雨量200毫米!

19日20时到20日20时,单日降雨量高达552.5毫米!

知道前几天,引发德国历史上最大洪灾,造成近200人死亡的大暴雨,是多大吗?

24小时降雨量只不过才154毫米。

郑州暴雨24小时的降雨量是德国的3倍多!

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这是历史上,陆地国家气象站一小时最大的降雨量!

意味着,一个小时内,相当于106个西湖倒进了郑州!

意味着,郑州3天,下了过去1年的雨!

不仅如此,河南其他地方,郑州周边地区同样遭遇这样的暴雨。

河南水利厅称,目前河南已有31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水从天泄,汇成洪流,无论道路还是建筑,一冲而溃,挡无可挡。城市,一片汪洋。这就是暴雨的可怕之处。

图片

图片

现在明白为何大禹治水要用疏导的办法了吧?

面对洪水,堵是堵不住的。

第二,没想到河南的网络这么发达!

大雨会导致停电,停电会中断网络,这是常识。

看下老牌资本主义发达国家的德国,这次正是因为网络故障,许多人没有收到洪水预警,导致近200多人死亡,许多人失踪。

1.webp (2).jpg

同时暴雨,全国网友之所以能第一时间了解郑州雨灾的实际情况,因为网络的通畅。

被困地铁5号线的人们,洪水漫到胸口,形势危急,看着揪心。

我们为什么能知道?

因为网络的畅通,被困人员能将视频实时的传到网上。

早些年,公知说外国人地铁上爱读书,中国年轻人只知道玩手机。其实,真相是,欧美很多地铁根本就没有网络信号。

网络畅通,救援人员也可以通过报案的描述以及这些视频,组织及时、科学的救援。 

图片
图片

想象一下,如果没有网络信号会怎样?

救援人员根本不知道地铁5号线的情况,甚至不知道里面还有多少人,而洪水还在往里不停的灌。一旦洪水充满车厢,后果不堪设想。

有一个获救的姑娘发文说,就在洪水漫过胸口,大家感到呼吸困难的紧急时刻,救援队到了。

真真是千钧一发。

河南是中国的缩影,而中国的网络,是世界最好的。

网络不仅仅可以促进经济发展,在抗灾救援方面,同样非常关键。

还记不记得汶川大地震时,震区网络全部中断。当时为了了解灾情,没有情报怎么办?

解放军派出15名空降兵背着通信器材从5000米高空,以“自杀式跳伞”的方式,进入灾区。才让外界了解到真实的受灾情况。

现在,河南受灾,再也不需要解放军冒着生命危险高空跳伞了。

因为,我们现在有了能持续提供网络信号的无人机。

1.webp (14).jpg
1.webp (3).jpg

【来源@航空工业】

第三,没想到中国人怎么团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每当有灾,每一个中国人第一反应就是这八个大字。

现实中的表现就是,团结互助,伸出援手。

在地铁5号线,被困的人们经历了生死考验。水位越升越高,车厢空气越来越少,呼吸越来越苦难。

而且,泡在水里时间太久,还容易导致失温症,使人陷入昏迷,甚至死亡。

但是,大家没有绝望,而是互相鼓励,等待救援。

当水位越来愈高时,车厢里一个带小孩的家长支撑不住了,旁边的人,一把接过来,举到胸前。然后,大家就这样轮流举着孩子,直到救援队赶到。

1.webp (15).jpg

当救援队砸开玻璃,打开逃生通道后,男人们一致决定让孩子和女人先走。

这样让人震撼的事迹还有很多.....

1.webp (4).jpg
1.webp (5).jpg
1.png

1.webp (6).jpg

2.png

郑州一家电影院对外开放,收留许多无法回家的人。

图片
1.webp (7).jpg

没有人强迫,没有人动员,大家都是自觉伸出援助之手。以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的人。

中国人的素质,在应对灾难时,总是闪耀着伟大的人性光辉。

1.webp (8).jpg
【微光汇聚 风雨同舟】

相反,西方国家受灾时,他们需要拿起枪,以防遭到抢劫。

1.webp (9).jpg

1.webp (10).jpg


而军队也是荷枪实弹的进来。

但是,他们不是为了救援,而是为了防止社会出现暴乱。

第四,没想到中国救援效率这么高。

生死救援,时间就是生命。

河南发生特大暴雨之后,消防官兵一如既往的冲在救人第一线。

图片

随后,解放军来了!

目前,中部战区已向河南派出前方指挥部,指挥战区驻豫部队、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力量3000余人、装备80余台,在10个地域同步投入抢险救灾。

这其中,尤其是第83集团军。

这是参与过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和2008年抗震救灾的英雄部队。

图片

西方国家不理解为何解放军进入灾区竟然不带任何武器。

因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武器从来都是对准敌人的,而不是自己的人民!

所以,全世界没有人能理解中国人为何听到“解放军来了”会泪眼盈眶,会从焦急中,立刻感到心安。

因为中国人知道,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

解放军来了,就有希望!

3.png

除此之外,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已经调派了1800名消防指战员,携专业抗洪抢险救援装备紧急驰援河南。

而且,很多消防员出发的时间是凌晨!

图片

大家知道为什么和平年代,我们的警察、军人经常发生因公殉职吗?

很多时候,都是为了争取时间,星夜驰援,发生车祸造成的。

灾区,救人要争分夺秒。

路上,何尝不是在以命相搏?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但是,危难中的逆行,尽显英雄本色!

看到一位战士留言说,几个小时高强度的救援后,“早饭手抖到夹不住筷子”。

但是,面对同胞的苦难,没有人退缩,也不会退缩。这就是中国军人!

这也是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的根源!

美国前国务卿,苏联和平演变的执行者和见证人基辛格博士,常常感叹到“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相比之下,美国迈阿密坍塌大楼“考古式”救援,才让中国人感到三观尽毁。

没想到,公知嘴里一直引以为傲的美国速度,竟然是“磨洋工”!

图片

面对天灾,人类总是显得很渺小。

有没有想过,


万一有人利用天气控制武器危害人类怎么办?


这绝不是异想天开,危言耸听。

人工降雨大家都知道吧?

这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人工控制天气的技术。

只不过,要想人工形成河南暴雨这种灾难级的异常天气,并不容易。

不容易,不代表不可能。

美国前总统,五星上将艾森豪威尔,就曾对美军明确指出,“气象控制比原子弹还重要”。

从此,美军一直将气象武器当成研究的重点。

1949年,美国在弗罗里达州建成了麦金莱气候实验室。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气候气象研究中心。

资料显示,麦金莱气候实验室重点研究超过30多种经典气象。

能让原本晴空万里的天气瞬时间狂风骤雨,雷电交加。也能人工制造暴风雪、地震、飓风,以及闪电等极端气候天气。

1966年,美军在越南实施一项代号为“博普爱计划”的行动。在越南上空,投放了474万枚降雨催化弹,往云层注入成吨的碘化银。

这样,美军人为的延长了越南雨季,导致当地洪灾频发,村庄被冲毁,北越军队补给线中断,给越南造成极大的损失。

后来,美国还研制出“电磁射频武器”用来控制天气。

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向天空中发射强大的极低频电磁波,在空中形成巨大的阻断层,使高空的气流改变路径,并将影响气候变化的气流前锋阻断,从而造成气候异常,出现连年干旱和洪涝灾害。

1.webp (11).jpg
1.webp (16).jpg

1970年,美军对古巴发动代号“干旱之战”的行动。用气象武器使岛国的古巴出现异常的干旱,粮食绝收,陷入困境。如果不是前苏联提供人工降雨技术,古巴很难过这一关。

1978年,世界其他国家意识到“气象武器”对地球环境的危害,在联合国通过法案开始禁止一切涉及环境和气候的试验。

1979年,迫于压力,美国不得不对外宣布停止相关实验。但是,已经尝到过甜头,美国岂会善罢甘休。表面上的停止,不等于美国不会暗地里进行研究。

1994年美国启动HAARP项目,其首席科学家伊斯特兰希望通过各种模拟实验掌握控制气象的能力。

2002年,伊斯特兰向五角大楼提交了一份报告,题目就是:《天气-战斗力的倍增器:2025年拥有天气武器》。

2008年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西班牙《起义报》刊发长篇报道——《气象战:警惕美国的军事试验》,文章指出美国空军在阿拉斯加半岛设立“高频主动极光研究项目”(HAARP)

同年,中国南方发生了罕见的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

当时,媒体评论称,这是我国50年一遇的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灾害。

给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广西、贵州等20个省(区、市)造成重大灾害,特别是给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电力传输、通讯设施、农业生产、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和损失,受灾人口达1亿多人,直接经济损失达400多亿元。

1.webp (12).jpg

究竟是气候原因,还是有人作妖?

如果一项武器,能给对手造成如此大范围的影响和损失,简直是战争狂人的挚爱。

这就不难理解,美国为何热衷进行气候武器的研究了吧?

我们看一下,暴雨有两大危害:

第一,暴雨形成的洪水,能冲垮道路、建筑,危及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冲垮交通设施会阻断全国交通的畅通,冲毁工厂造成无法复工复产,甚至发生更大的次生灾害,如爆炸、火灾等。

 

第二,洪水之后,重在防疫。

洪水之后,并不是灾害的终结。

21日,张伯礼院士指出,水灾后卫生条件差,特别容易出现传染病的暴发流行,河南雨灾后需防大疫。

 

1.webp (13).jpg

因为,洪灾能破坏城乡自来水管网系统、下水道系统、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堆肥场等等,细菌、病毒、寄生虫等会随洪水的传播而扩散。

历史上,洪灾之后,常常发生霍乱、伤寒、痢疾等传染性疾病大流行。

灾后有灾,才是最可怕的。

 

气象武器如此,生物武器亦如此

我们再看郑州。

郑州地处中原腹地,拥有亚洲最大的列车编组站、中国最大的铁路集装箱货运中心。全国东西南北,绝大部分都要经过这里。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又是我国八大区域枢纽机场之一,运输规模连续4年保持中部“双第一”。从郑州起飞,“2.5小时航空圈”能够覆盖全国90%以上的人口和市场。 

这样的位置,堪比广州、武汉。

2003年,广州发生非典。

2019年,武汉发生新冠肺炎。

2021年,郑州千年一遇,暴雨成灾。

当天灾,成了人祸,才更加令人防不胜防!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前报社媒体人;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文子稻”,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