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山水间:鬼影幢幢见滴滴
点击:  作者:山水间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0:25:43

 

滴滴这汪水,深得真瘆人。

 

别的且不论,光滴滴的股东大亨就能震人一跟头:“马爸爸”的阿里、“南山必胜客”的腾讯、“美帝良心想”的千金、日本的软银、美国的优步、苹果,再加上前专业情报官的“独立董事”……真是中外合璧,强强联营,群英荟萃,好不风光。

 

中国顶级首富的圈子,南有“湖畔”,北有“泰山”。滴滴让国内南北首富伙到一起顶自己不算,让外国大财团插进来不算,还能让美国股市另眼相看,特事特办,一路绿灯20天闪电上市——天下首富齐聚滴滴,中外强人齐顶滴滴,这本事别人有吗?这底气天下几人能比?

 

翻翻记录,滴滴长期亏钱,至少没盈大利。这就怪了。“在商言商”,“无利不起早”,“千做万做,赔本生意不做”,如此多的中外巨富如此青睐长期亏钱的滴滴,为什么?难道资本家变性了,要当活雷锋了?

 

显然不是。答案只有一个:大数据。滴滴的垄断地位所能获得的中国最要害的大数据——一年360天、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一分钟60秒不间断地收集中国960万平方公里一尺一寸、14亿人一举一动的大数据。资本掌握了这套大数据,就能有的放矢敲骨吸髓,压榨出无穷无尽的利润。敌对国家掌握了这套大数据,那就能掌握中国的命脉要害,甚至置中国于死地。

 

抗日战争时期对中国军队而言,最抢手的战利品不是武器物资,而是日本的军用地图——从甲午战争之前日本就系统地派出大批“民间人士”到中国“旅游”、“考察”,全面绘制中国地图,几十年从不间断。等抗日战争爆发,中国人才惊讶地发现,日本人军用地图对中国的绘制比当时中国军队自己用的地图精确得多。中国地方的地形地貌,有的中国人自己都不知道,日本的军用地图却详尽标出了,甚至某村某地几口井、人迹罕至之处只有当地猎人才知道的小路都标识得清清楚楚。就这一条就让中国军队吃足了苦头。

 

当年中国人对日本人收集绘制中国地图等情报资料不闻不问,结果在抗日战争中付足了代价吃尽了亏。难道中国人还要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仍然对外国人肆意收集绘制中国地图等情报资料大数据不闻不问,仍然要等到战争爆发被打被屠杀时才悔之莫及吗?

 

如今滴滴的汽车一跑就能轻松收集到当年日本人千辛万苦几十年靠手工绘制才能收集的情报资料。而滴滴汽车一年到头不间断地跑,等于不间断地监视着中国人,把一举一动都变成源源不断的数据情报记录在案,变成无孔不入的大数据。如果这套大数据掌握在中国人手中,变成创造财富的工具,那自然是好事。如果掌握在外资手中,那就成为压榨中国人血汗的利器。如果掌握在敌对国家手中呢?那就必成为毁灭中国的利器。

 

精确制导的武器需要精确的数字地图。如果滴滴的大数据被敌国掌握,那就不可能不被转化成精确制导武器所必须的精确的数字地图。如果如同鲁迅所说的“只要黄河不流到脚下,炸弹不落在身边”,那就不闻不问,那就难免有朝一日尝到自己提供的大数据引来的精确制导武器的滋味。

 

滴滴在美国成立了个“滴滴研究院”——研究谁?如果研究的是美国,那怎么只见滴滴研究院给出中国政府哪个部门最忙的大数据图表,不见给出美国政府类似的图表和活动规律?再有,如果研究的是美国,那滴滴在美国有多少业务?能收集多少美国的大数据?美国允许滴滴收集这些大数据吗?如果利用美国提供的大数据,那哪些美国的大数据是美国自己处理不了、非要靠滴滴去处理的?如果滴滴研究的是中国,那为什么不在中国研究而要到美国研究?而要在美国研究中国,那就意味着必须源源不断地把中国的大数据弄到美国去——这经过谁的批准?

 

美国全力打压华为,把中国电讯公司从美国股市赶了出来,唯独对滴滴网开一面一路绿灯——对比如此鲜明,原因何在?

 

滴滴是“全世界资本家,勾搭起来!”的缩影——你帮我,我帮你,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联想”5G投票高通不投华为,舆论鼎沸,喊出“美帝良心想”,惹得“柳教父”龙颜大怒:“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将一个民族品牌做成了全球品牌”,“联想的历史,当之无愧是中国民族计算机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中国到世界的一个缩影”,“事实怎能歪曲!联想的荣誉岂能任人践踏”,“今天我们不能容许有人朝我们泼脏水,甚至冠以‘卖国’的帽子”,“若是有意为之,试图冲击我们的军心,打垮我们的士气,践踏联想人的尊严,打击一个民族品牌的骄傲,我们所有的人,都绝不能、也绝不会有半分容忍!”

 

“柳教父”大发雷霆后,“马爸爸”立即纠集百余位商业大佬联合起来力挺。

 

——“湖畔大学”被质疑为“当代东林学院”之后,“柳教父”立即发文“为湖畔大学正名”:“眼见得,议论的事一件件一桩桩的全在落实,甚至超出预计,不由得我不端正态度,打起12分的精神参会和授课”,“中国企业家精神抖擞,应在经济领域弘扬正气,大展宏图。”

 

——“湖畔校友”对温州女孩乘坐滴滴遇害、郑州空姐乘坐滴滴遇难无动于衷,而是一边倒地“心疼柳青!”“柳青加油!”

 

——“泰山会”的“顾问”则公然鼓吹共产党下台、中国“民主”动乱:“现在我们共产党从革命党向执政党转变,这个很好。”“我觉得共产党从革命党向执政党转变还不够”,“如果我们真要搞党内政治生活的民主化,那么我们要付出的成本是会很大的。我们敢不敢承受这种成本?现在搞,一定有成本。”“有的地方可能会有些‘乱’,一时的‘乱’,局部的‘乱’,我们应该有这种准备。”(《学习历史决议的若干体会》)。

 

——滴滴偷偷摸摸闪电赴美上市,令人想起“马爸爸”的斩钉截铁:“我们将一错再错,一错到底!”

 

南“湖畔”,北“泰山”,南北呼应,中外配合——所有这一切都让人愈发感到滴滴这汪水深不可测,背后鬼影幢幢,实在瘆人。

 

2021.7.16.

 

作者:山水间   来源:红色文化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