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俄罗斯发出强警告,中国实际或存有3万吨黄金储备正在做新尝试
点击:  作者: BWC中文网    来源: 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11:22:16

 

 

就当许多人认为黄金在货币体系中的作用已结束之际,据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620日援引美国堪萨斯州提出的一项更新提案(HB2123)显示,该州将承认黄金为法定货币,并使其与美元相提并论,而这背后发生的事可能没有被读者朋友们所普遍重视到。

 

任何纸币都无法等于黄金,没人可以拒绝黄金,这就是黄金的信用价值内涵,美元也曾一直遵循“金本位制”的要求以黄金储备基础来发行。但是,当50年前,美元脱离金本位后,借助石油美元,并在美国强大国家机器保护下,疯狂印钞放水将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成为它的“货币殖民地”,不断收取铸币税,用印钞来偿还所欠他国的债务和购买他国的商品......从长远来看,这无异于在“玩火”,美元正在“燃烧自己”,这在美国自去年3月份以来,开启不限额度的量化宽松的政策下变得更加明确。

 

因为,这就意味着这些被印出来的“法定货币”或将无法可依,一旦滥印,那么汇价将剧烈波动、甚至出现像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的本币那样贬值到一文不值。所以,近年来,恢复金本位和利用数字加密货币去美元化的声音和举措不断出现,各国央行也意识到,作为储备货币,美元是有“保质期”的,这种声音主要出现在欧洲和新兴市场等非美元区国家。

 

比如就在一个月前,荷兰央行在其网站上发表的报告中就暗示了如果美元系统崩溃,黄金可以再次作为建立货币系统的基础,似乎正在赞成金本位,这相当让市场意外,因为,这是一个提供货币负利率抵押贷款的西方国家央行发出的对美元的最新警告。

 

据俄媒RT上周援此美国《货币战争》一书作者,华尔街老兵Jim Rickards的进一步解释称,由黄金支持的数字货币或数字黄金钱包的发展料将削弱美元的全球货币地位,且比大多数人预期得更快结束,与此同时,欧盟、俄罗斯和部分新兴市场国家也正在对黄金的战略价值进行联合重估。

 

波兰央行在数月前宣布把8000根金条从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海外金库运回国后,俄罗斯财政部长又向美国发出警告,称“我们的黄金和外汇储备若被经济制裁没收,哪怕是有这样的想法存在,都会被视作金融恐怖主义,相当于在金融市场上宣战”。

 

紧接着,就在一周前,俄罗斯当局宣布将在其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中完全剥离美元份额,以置换人民币、欧元和黄金等资产,并警告称,如果美国经济的限制继续,正在考虑在原油结算中正逐渐放弃美元结算,而就在二个月前,俄罗斯已经发出过最强警告,表示“世界不应该被一种货币所主宰,我们正在打造自己的国家支付系统。”,分析认为,俄罗斯的上面这些最新公开表态,传递出除和中国在原油结算货币上合作外,俄央行这几年也正以一个超过中国的惊人速率在囤积黄金储备,正式亮剑美元的信号。

 

事实上,早在201434日,俄罗斯总统经济顾问就公开叫板美国称,如果对俄实施经济制裁,我们或会被迫放弃美元作为储备货币、拒绝偿还任何贷款,并建议所有投资者清空美国国债。

 

与此同时,中俄为主的新兴市场国家也将开始实施一件打破世界黄金货币交易的事,正在进行商讨建立自己的世界货币黄金交易系统——东方的全球黄金定价基准,直接剑指美国,恰在此时,中国也在国际黄金市场上再次打破沉默发出新信号。

 

根据上期所一周前给到BWC中文网记者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双边5.87万吨,同比增长4.91%,而自人民币黄金期货上市以来,年成交量也从2016年的3476万手增长到2020年的5241万手,增幅达51%,成交量位列全球第二。2020年中国暂停黄金进口后,目前瑞士黄金商也已经从2月开始向中国出口黄金。

 

 

此外,据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援引的跟进报道称,自从没有向IMF或世界黄金协会报告一些收购数据以来,数千吨黄金运抵并流入中国市场。海关数据显示,自去年2月以来,平均每月进口黄金约10吨,而在2019年之前,每月进口量高达75吨。

 

上期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首个贵金属期权人民币黄金期权自一年前挂牌交易以来,人民币定价功能初步显现,并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市场在国际黄金市场中的占有率,并进一步表明可以为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机构利用人民币黄金期权对冲市场风险。

 

不仅于此,据路透上周援引的消息称,中国已批准国内和国际银行向该国进口大量黄金的许可,其中最近的一批约有150吨将从欧美运入,即将到达中国,以往每年流入中国市场的黄金多达数百吨。

 

对此,追踪贵金属近30年的华尔街分析师表示,作为经济战略性动作的一部分,中国机构发出的黄金信号及扩大人民币黄金定价权的新行动表明,希望增强人民币在国际黄金市场中影响力和提高中国在国际黄金市场中的占有率,这在多国宣布从美国召回黄金的背景下将更加明确。

 

不仅如此,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披露的资料显示,如今中国持有的黄金储备达1948吨,相当于中国外汇储备的3.2%,黄金依旧是美元的最大敌人,而这都有可能真的会促使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非美元货币国家尽早发展自己的以黄金为支持的货币交易体系。

 

 

但在金属和矿产领域对中国战略行动的洞悉力有非同一般的Simon Hunt公司认为,中国在19822019年间贮积了2.5万吨黄金,加上近几年中攒积5000吨,数量可能高达3万吨,并将其贮藏在不同的账户中。当然了,这其中并不包括大量在过去被购买、储藏的黄金,它们也从未被列入官方储备之列。

 

 

Simon Hunt战略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塞门-亨特估计的中国黄金持有总量

 

因为,正如上图所示,这些国外的分析师们深信,中俄亮剑美元霸权早就开始在悄悄布局,比如,人民币原油期货在挑战全球原油交易和美元主导地位时,可能需要用到黄金,很多很多的黄金。

 

这就意味着,如果中国真的拥有3万吨黄金储备并开始让其发挥作用时, 这将成冲击美元的强势底牌,并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坚强后盾,当然,也会有人怀疑,不过,即使中国黄金储备没有3万吨,至少中国大规模买入黄金已是不争的事实。现在,中国、俄罗斯等多国正手握强势底牌,或正在为去美元化而正在做新尝试。(完)

 

来源:BWC中文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